close


在我家附近爬山的公園,最近掀起了一陣「理髮」的熱潮。

 

也不知道是從誰開始的,很多理髮師傅在這邊做起了生意,在樹上掛個鏡子,一把剃刀、兩把剪刀就可以開始營業,算一算應該有一、二十攤,且每一攤都像是講好了一樣,公定價錢:一百塊。

 

自從退伍之後到現在我都沒有理過頭髮,是有點雜亂了,但是在桃園可找不到像部隊裡面那樣「洗+剪」才一百五十元的好康,退伍之後的身分就是成年人了,以成年人男子理髮價格至少都是要兩百起跳,我的頭髮生長速度又很快,每次剪完都覺得很心疼呀!

 

但是我一直不想去公園那邊理髮。

坐在路邊剪髮多丟臉呀,而且那一定都是老阿公老阿媽去剪的,我可是要找有設計師的那種。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去了,過兩天要去日本玩了,總不能讓日本妹看到我一頭亂髮吧!

 

當我坐下來之後,我對於這樣的路邊剪髮有一點改觀了,理髮的老師傅持刀的手相當的穩定且有節奏,甚麼時候該用甚麼工具,老師傅都了然於胸,就像黑傑克知道甚麼病症該用甚麼手術刀一樣。

 

雖然他只收一百塊,但是卻絲毫不馬虎,一刀一刀都小心翼翼,不斷的調整,彷彿是在整理一件高價的藝術品,而且在室外理髮,不時會有風吹過來,在這樣的狀態之下還要能保持自己的節奏,其功力可想一般。

 

對照那些有冷氣吹,號稱是「設計師」,其本質卻是洗頭小弟小妹的髮廊,「一百元剪髮」的價值,可能遠遠超過他的收費。

 

武俠小說裡面,功夫最高強的一定不是最成名的人,都是在路旁掃地或是隱藏於市集之中。

 

誰說一百元沒有好理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