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大學的時候,班上有一對班對,A男與B女,他們交往的過程彷彿瓊瑤的連續劇一般,每天都有不同的劇情上演,而班上同學則要「半強迫」的成為他們的「忠實影迷」。

在他們感情好的時候,校園彷彿成為了公園,他們眼中只看的見彼此,而忽略了其他同學的存在,可以如入無人之境的作一些親密的動作,例如:牽手、擁抱、親吻等等…。兩人都是屬於「重量級」的身材,且B女比A男還要高還要壯,他們又非常喜歡在人來人往的走廊,由男生從背後環抱著女生,做「鐵達尼」般的動作,只不過因為女高男矮,做起來反而是東施效顰,大家都在私底下笑稱這是「無尾熊抱著尤佳利樹」。

而當兩人在吵架的時候,班上同學整天都不得安寧,他們不管今天是否要考試,上課鐘或下課鐘,就在教室裡面大呼小叫的吵起來,而他們吵架的結尾,一定是B女開始嚎啕大哭,而A男轉身就走,走的時候還要順便用拳頭槌一下教室的門,「碰!」的一聲,可憐的門就這麼被槌出一個洞,在加上他們之前吵架所留下來的痕跡,教室的門已經殘破不堪。

班上同學也不能閒著看戲,雖然知道這是老梗的戲碼,還是得要上前去勸架或安慰,而男女主角也不能免俗的,一個一定是繼續嚎啕大哭,另外一個則繼續自殘。
但是說也奇怪,剛剛才吵的那麼凶,才經過一兩節課的時間,兩個人又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實在讓那些去勸架的同學們有種被「莊孝偉」的感覺。久而久之,他們吵架的時候,大家已經見怪不怪,當一個完全的「觀眾」了。

直到有一次,A男和B女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來上課,經過同學訪查的結果,才知道B女懷孕了,哭著到A男家要求A男負責。A男是單親家庭,母親在夜市擺攤,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兒子,於是拿了一筆錢給B女,告訴她:「妳不要再哭了,妳們還年輕,要這麼早結婚是不可能的,這筆錢妳拿去把孩子拿掉吧!」

B女最後拿了這筆錢,把孩子拿掉了,但是她也不願意再和A男交往,於是兩個人約了時間談分手,沒想到A男竟然開口說:「既然我們都要分手了,再讓我跟妳作最後一次愛好不好?」聽到這件事情的朋友們都相當髮指,這個男人爛就算了,竟然還提出這麼無恥的要求!

但誇張的是,B女竟然答應了!

從此之後B女就休學沒有再來上課,A男也在隔壁班交了新的女朋友,時間一久,大家也就慢慢忘記B女的事情,聽說她休學以後和小太保混在一起,也沒有和其他人連絡。

過了差不多一年,我在外租屋,突然在半夜接到B女的電話,說她沒有地方過夜,也好幾天沒有吃東西,希望我可以幫幫她。可是我以後和A男B女也不過點頭之交,且B女說還要帶朋友來,實在不想惹麻煩上身,想起了A男也是在外面租屋,於是給了她A男租屋處的電話,之後的發展,我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