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從來都不是有求必應。】

天界一轉眼,人間數十年,這壺茶一喝就喝了一個月。

「磯…!」

一台跑車急煞在月老廟門口,一個月前來的那個男人,氣急敗壞的衝進廟裡,二話不說,一腳就往神案上踹。

「媽的!」
「碰!」

男人的腳印,清楚的烙在其他腳印之上,使原本殘破不堪的供桌又更加的搖晃。
土地公原本端到嘴邊的茶湯,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而灑了一地。

「大家都說你很靈驗,我也每天到這裡誠心的祈禱,結果勒!?」
「我求你這麼多次了,你為甚麼不幫我!?」

男人把一張紅色的卡片往神桌上一摔,說:「我今天收到她的喜帖,她下個月就要結婚了!」

他把雙手往頭髮裡插,痛苦的說:「我這麼愛她…她到最後還是不肯原諒我…為甚麼…?」

土地公注意到,原本在男人手腕上的紅線,已經斷掉了,而且從原本的暗紅色,變成可怕的黑色。

「月老…。」

月下老人倒是老神在在,完全不為所動的說:「這種事情在我這邊常發生,別緊張,繼續喝茶。」

「這…。」
「不然你以為神桌前這麼多腳印是怎麼來的?」月老沒好氣的說。

原來這些大大小小的腳印,都是像這個男人一樣,在感情上受到挫折之後,憤憤不平所留下來的。

男人滿身酒味,開始瘋狂的咆嘯,開始怨天尤人,自顧自的埋怨起所有事情,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他一樣。

「月老…這樣好嗎?」土地公擔心的說。
「喝茶吧!別理他,累了他自己就會走了…。」月老拿起了聞香杯,毫不在意的說。

「你為甚麼不實現他的心願呢?」土地公問道:「他只是想挽回所愛的人,不是嗎?」

月下老人放下了茶杯,看著男人,緩緩的說:
「這個男人很自私。」
「他以前的女朋友,對他很好,但他卻不知道珍惜,做了很多傷害她的事情。」
「我已經給過他很多次機會,但他卻老是本性不改。他的女朋友傷心欲絕,毅然而然決定離開他。」


「妳怎麼都不了解我對妳的感情?都是妳害我這麼痛苦的!我恨妳!」
「我都已經認錯了,妳還要我怎麼做?」
「妳知不知道,世界上不會再有人像我一樣對妳了…。」

「都是妳害的…!」

月下老人指著男人,說:
「你看,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永遠只覺得是別人的錯,永遠都不會檢討自己。」
「這樣的個性不改,不論是誰跟他在一起,都會很痛苦。」

「他的女朋友…嗯…應該說前女友,現在過的很幸福,那我又何必多事呢?」

土地公看著男人無助的眼神,雖然覺得不忍心,但轉念一想,月老說的話不無幾分道理。

男人發完酒瘋之後,搖搖晃晃開著車走了,過沒多久,大雄走進了月老廟。

「怎麼會這樣…?」大雄哭喪著臉,人中上還掛著一條鼻涕,一進門就跪了下來。
「月老公公…」
大雄開始嚎啕大哭,說:

「你怎麼都不幫我呀…。」

「靜香跟我說,她已經交男朋友了…。」
「嗚…。」


土地公看到大雄手腕上的紅線也斷掉了,同樣的,顏色由鮮紅轉暗朱,怎麼看都很詭異。

「老月呀,剛剛那個男人不是好人,你不幫他我可以理解,可大雄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呀,你怎麼不幫幫他?」

月老又沏了一壺茶,惹的滿室茶香,抬起頭說:「老土地,這就是我和你的不同。」

土地公不解的問:「甚麼意思?」
月老解釋道:「你是福德正神,庇護著所有土地上的子民,會盡量滿足百姓們的心願。」

月老頓了一下,繼續說:
「但愛情這種東西,從來都不是有求必應。」

月老接著說:「在大雄來我這兒之前,靜香就來過了,她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女孩,渴望一段特別的愛情。」
「她也有自己喜歡的男孩,但絕不是大雄這樣平凡的類型。你說,我是該答應大雄的請求,還是要完成靜香的願望?」

土地公遲疑的說:「這…。」

「不管我成全哪一方,都會有人得不到愛情。」

月老看著跪在地上哭鬧的大雄,說:「老土地呀…你有注意到他們手上的紅線嗎?」
「喔…有呀…這不是他們的姻緣線嗎?」

月老點點頭,說:「沒錯,一條紅線繫在兩個人的手腕上,紅線越粗,表示兩個人之間的緣分越強,牽絆也越深。」

土地公好奇的問道:「這紅線不是你綁上去的嗎?怎麼你現在又說他們之間不適合?」
月老回答:「不全然是。」

「我腰上這條紅線是仙界的東西,本身有其靈性,而且永遠用不完。它會自己尋找適合的男女,然後為他們纏上紅線。」
「即便是我,也無法硬性為哪兩個人綁上紅線。」

月老喝了口茶,繼續說:「但即使雙方綁上了紅線,也不見得能夠白頭到終老,原因就在於人性多變。」

土地公疑問的說:「人性?」

「對,人性。」

「像大雄手上的紅線,在他和靜香小的時候就已經綁上了,因為他們從小是青梅竹馬,靜香又是相當具有母愛的女孩,所以紅線認為他們很適合。」
「但隨著年紀增長,靜香進了大學唸書,知識變高了,眼界也開闊了,人變的獨立有想法,卻也渴望被呵護、被照顧。」
「但可惜的是,這幾年大雄依然是大雄,依然是那個懦弱、孩子氣、需要人照顧的大雄,所以他們之間的紅線越來越細,顏色也慢慢加深。」


「顏色加深會怎麼樣?」土地公好奇的問。

「到最後,紅線就會變成可怕的黑色,那就表示他們之間的緣分差不多到了終點。」

就在月老與土地公談話的時候,大雄已經離開了,看著大雄離去的背影,土地公即使有萬般的可憐與不捨,但也愛莫能助。

但大雄才離開沒多久,月老和土地公又聽到從遠方傳來的哭泣聲,且慢慢朝著月老廟而來。

「他…他不要我了…。」

是一個月前來月老廟祈求姻緣的那個女孩,清秀的臉龐上映著兩行淚,她的眼睛像是決堤的江水般,一點一點的淹沒了月老廟。

女孩走進門,雙手合十,像是在對神像說話,又像是自言自語,說:「你為甚麼不見我?」
「你為甚麼要傳這樣的簡訊給我?」
「『彼此都先冷靜一下』是甚麼意思?」

女孩每說一句話,就有一顆珍珠從她的眼睛落下,土地公看了,都不禁紅了眼眶。

「難道你連牽著我的手進禮堂的勇氣都沒有嗎…?」

土地公看到女孩的手腕,嚇了一跳。
因為原本應該是綁著紅線的手腕,卻變成了焦黑色的鐵絲,鐵絲上還帶著鋒利的刺。

待續~改變心意‧想多寫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