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到了12號左右,我的壓力就稍稍的增加,因為又到了「寶寶日記」要交稿的時刻。

最近有一則臍帶血的廣告,很頻繁的在電視上播放,看著旁白,真的心有戚戚焉。



「因為有了她,你變得更愛她。 」
「你開始喜歡加班,因為她是甜蜜的負擔;你買了車,因為怕帶她出去不安全。」
「跟銀行借了幾百萬,因為要搬到好學區;你戒菸戒酒,甚至戒了朋友,因為學費真的很貴。」
「你的嗜好愈來愈少,而她的學歷愈來愈高;其實一直以來,你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她…。」


我和Mag想給琁琁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

我們買了一台新相機,為的是要紀錄她的成長,舊相機沒辦法紀錄好動的她,總是把她胖胖的手腳拍了個殘影。




夜拍效果不好,怕開閃光燈嚇著了她,所以我們買了一台「夜拍之王」。


(求求你答應我~好不好嘛~普歷斯~~~~~~)

她的臉上和身上因為天氣熱而長了很多小疹子,所以把拔要用美肌功能讓妳變得更美更可愛。

在這個月裡,她第一次參加婚禮,第一次下水游泳,第一次去逛NOVA,又再一次感冒…。



到婚宴這麼大的場面,面對這麼多人,琁琁一點也不怕生,讓把拔麻麻很有面子。



(我們是要去參加婚禮耶,父女兩表情這麼嚴肅幹嘛…?XD)

用游泳圈在浴缸裡面游泳,看她的小手小腳在水裡面擺動,真的好可愛,只怕她以後長大埋怨我,把她三點全露的影片放到網路上…。



琁琁有這麼多的新體驗,我當然要想辦法保存下來,

為了讓她以後能到國外唸書,我又開始申請綠卡,五、六年前因為兵役的問題而暫緩申請,原本想說我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出國唸書了,就放著不管。

但是為了琁琁,我又把如蝌蚪般厚厚一疊的申辦文件拿出來重新閱讀,自己寄信到美國,靠著在美國的親戚幫忙,希望能讓流程快一點,只為了拿到綠卡,讓羽琁以後想出國唸書的時候,可以省一點學費,可以多一個身份。

過年時幫她畫的畫像,已經裱好框了,我的目標是希望每年都能幫她畫一張,紀錄她的成長。



琁琁的肚臍,我也幫她做成了印章,要用這只印章幫她開個戶頭,把未來的學費一點一點的累積下來。


「平安」

我希望她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


侯文詠說過一句話:「一個有了孩子的男人,是完全的礦物,只能深深地把自己埋進地底,變成養分,化作春泥更護花。」

以前不懂事,總覺得父母給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抱怨零用錢不夠多,抱怨買的衣服沒有同學漂亮,抱怨朋友買新的摩托車而自己沒有,抱怨了很多很多,可是爸媽卻從不抱怨。

Mag說,希望以後羽琁健健康康就好。
可是把拔比較貪心,我希望她能完成一些我沒有達到的夢想,我希望她聰明、培養多樣化的興趣、有著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能夠讀很好的學校,能夠出國看看這個世界。

不是把拔貪心,是因為我覺得未來的環境,會比現在更惡劣,競爭更大。



之前看到今週刊一則報導,西元2024年台灣會面臨人口交叉點,出生率下降到等於死亡率,意思就是說過了2024年,死亡率會大於出生率,台灣人會越來越少。

現在很多家庭都只生一個小孩,爸爸媽媽加上阿公阿嬤,四個人養一個小孩,但是等小孩長大之後,一個人得要養四個人,這種壓力想到就可怕。

哈!想的太多了,她現在不過才四個月,健健康康當然是首要目標,把拔希望妳不要再生病摟!

願全天下父母的寶貝都能平安。

(Chagrge和Taco的妹將,妳要趕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