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琁已經第五個月摟!(灑花)




她成長的速度依然快到我有點跟不上,但只要她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長大,那比什麼都重要。

為了琁琁的健康,我們這個月帶她去打預防針,六合一疫苗 + 輪狀病毒。

輪狀病毒是造成全世界兒童嚴重脫水性腹瀉最普遍的原因。在美國,5歲以下兒童每年約有 70,000 名因感染輪狀病毒住院、 500,000 名到基層醫療院所就診,以及約 100 名死亡。《轉錄自美商默沙東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官方網站》

雖然很心疼小寶貝挨一針,但假如感染病毒,會是更麻煩的一件事情,所以還是早點預防比較安心。

不怕不怕,羽琁最勇敢了。




小朋友的反應神經還是慢一拍呀…




護士應該覺得很奇怪,小朋友在打針哭得稀哩嘩啦,旁邊的老爸怎麼拿著相機猛拍照?
老爸我當然是要紀錄這令人不捨的一刻啊~。

為了怕琁琁持續的變胖,像米其林寶寶,我們也更換了一種法國品牌的奶粉,很多人都推薦,希望她能獲得更充足的營養。





然而人生不可能像想像中這麼順利,總是會有些風風雨雨,琁琁成長的路上,還是會發生一些小狀況,就像現在這次。

2010.03.27 打預防針,六合一 + 輪狀病毒
2010.03.30 換奶粉,當天晚上開始拉肚子

小孩子換奶粉不能一次全部換掉,就跟養魚換水不能全部換成新水是相同的道理,要依照比例慢慢的增加,讓小朋友的腸胃可以適應。雖然我們照著這個規則來做,但是當天晚上,羽琁就開始拉肚子,原本一天只上一次大號,卻暴增到一個晚上五六次,而且都還是腹瀉的水狀。

老媽馬上就把新奶粉給停掉,換回舊奶粉,情況依然沒有好轉,還是一天拉個五六次,雖然羽琁的活動力和精神都還很好,但年紀這麼小的嬰兒照這樣拉下去遲早會脫水,所以4/1晚上我提早下班,帶她回出生時的醫院去看病。

2010.04.01 帶去普隆貢醫院看普隆貢醫生,開始喝無乳糖奶粉




普隆貢醫院的普隆貢醫生診斷琁琁是乳糖不適症,要我們將她的奶粉換成無乳糖的,以減少腸胃的負擔,所以我除了拿藥之外,又在醫院買了一瓶A牌的無乳糖奶粉。

當天晚上開始吃藥和喝新奶粉,沒有效,狀況持續中。

2010.04.03 沒有效,持續拉肚子

由於普隆貢醫生說拉肚子的狀況不可能一下子好轉,所以我們觀察了好幾天,但異常的情形依然沒有改善,一個晚上都要起床幫她換好幾次尿布,可是遇到清明假期,醫院都沒有開放門診,只好先觀察一陣子。

到了4/5禮拜一,無乳糖奶粉吃完了,症狀只有一點點點點改善,但至少是正面的,所以我決定去藥房再買一罐同樣的奶粉,讓她繼續吃。

2010.04.05 買一瓶新的無乳糖奶粉,卻開始血便。

我去的那間藥房沒有賣A牌小罐的奶粉,詢問過藥師之後,這種無乳糖奶粉應該是都適用,所以我選擇了B牌的無乳糖奶粉,才泡給羽琁喝一次,就發現她又拉肚子了,而且尿布裡面帶著鮮紅色的血絲。

這可是非同小可,雖然那天是清明節,但也顧不了那麼多了,趕快到醫院去掛急診。




叛逆少女:「老頭,我沒錢了,擋點瑯來花花!」



(老頭,天怎麼黑了?~)


2010.04.05帶去掛普隆貢2號醫院看普隆貢2號醫生的普隆貢急診,結果說要吊點滴

這次我不敢再去普隆貢醫院了,到了另外一間也很大很有名的普隆貢2號醫院,就是上次敲到頭去的那間,同樣的急診室,人同樣很多,掛了號之後,一位頭髮比許信良還少的大叔醫生幫羽琁診治。

看了半天,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接著說:
「今天小兒科醫生沒上班,我這邊是急診,所謂的急診就是做維持生命的緊急處置。雖然我看到大便帶血,可是我也沒辦法幫你化驗,小孩子拉肚子這麼多天應該會脫水,你如果擔心的話,把小孩留在這邊住院吊點滴,明天再給專門的小兒科醫師治療。」


哇伶阿罵勒!小朋友雖然拉肚子好幾天,但也還是活碰亂跳會吃會笑,你現在這樣就說要吊點滴?

「不然我幫你們退號,你們去別間有小兒科急診的醫院看好了。」

好主意,不然我如果繼續留在這裡,早晚會被你這個禿頭氣死。

我一邊抱著羽琁,一邊跟她說:
「小琁琁,那個禿頭阿貝笨笨,說他不會看,我們去別間,妳不要怕喔!把拔抱妳…。」

最後我們到了全桃園最大最有名的私人醫院,光是急診掛號費就要400塊,但是多少錢不重要,能把羽琁治好才要緊。



2010.04.05 給穿著紐巴輪球鞋的替代役醫生看

不愧是全桃園最大間的醫院,病患不多,所以我們能夠仔細的檢查問題,醫生很年輕,醫師袍下穿著一雙紐巴輪球鞋,讓我以為他應該是替代役役男來代班的…。

醫生講說琁琁的症狀看起來不像是乳糖不適症,比較像是對新奶粉過敏,應該要使用水解蛋白的奶粉,比較適合。

所以我又買了一罐C牌的水解蛋白奶粉…。

這個醫生還主動將帶血的排泄物送去化驗,並排定門診時間回來看報告,讓我們安心不少,報告結果出來,也確定是奶粉過敏的問題,造成腸到有點小受損,算是有驚無險。

我老爸,羽琁的阿公說:「看到琁琁的笑容,阿公阿罵這幾天的辛苦和擔心就值得了。」



************分隔線***************

雖然羽琁的狀況慢慢好轉,但是之前被普隆貢醫生搞的飛機還是得收拾,現在上班同事們不是喝麥片,不然就是喝咖啡,再不然就是沖泡式的茶葉或是奶茶,只有我一個人是拿出整罐的嬰兒奶粉出來泡,我還會一邊問同事:

「咖啡要不要加牛奶?無乳糖的喔!」

最慘的是我老爸,我只要喝小罐的,可是他要把大罐的法國新奶粉消化掉,因為阿罵說阿公的腸胃比較好…。

說實話,嬰兒奶粉真的很腥,超他媽的難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