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來了一個學弟,是駕駛班的,負責開軍車運送人員或貨物。
他是典型的南部人,開朗大方,憨厚淳樸的個性,頗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

話說禮拜四下午是基地「擴大FOD」的日子。
所謂FOD,就是指人員到飛機跑道上一字排開,拿著掃把畚箕,一邊走一邊把
跑道上的小石頭、雜草等異物清除,以免因為這些東西而發生飛安事件。

至於「擴大」...應該不用多說了吧,就是人數眾多的意思。

上週四下午,學弟們用軍用小發財車載著我和大約八個學長一起去執行FOD任務
FOD地點在八號滑行道,離大門口大約有五、六公里左右。

我們先向塔台報備過之後,就上了滑行道,準備朝目的地前進。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我坐在車子最裡側,只見坐最外側的學長本來在喝飲料,突然張大了嘴巴說:
「不會吧...」

接下來是一陣尖銳刺耳的引擎聲劃破長空。
我往前探頭一看,一台IDF經國號戰機在小發財車的正後方,只見飛機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媽的!整台經國號要撞上來了!

有一個學長反應較快,急忙敲打著前座玻璃,大喊:「靠邊!快靠邊!」
駕駛學弟急忙打方向盤,快速的停在路邊,這時經國號剛好從旁邊擦過,上面的駕駛
還瞪了我們一眼,我的皮膚已經感受到引擎的熱度了。

拉高,升空,完美的起飛,留下一臉錯愕的一群人。

想當然爾,駕駛學弟被臭罵一頓,原來是他想利用兩台飛機滑行時的空檔,趁機切入,
只是沒想到飛機滑的那麼快。
(學弟,你碼幫幫忙,都能夠超音速飛行了...)

有一個平時就瘋瘋癲癲的學長安慰學弟說:「學弟,你幹的好,你要知道,經國號是不會甩尾的
,但是我們會!」(媽的!他真的瘋了!)

如果當時真撞上來,大家應該會在水果日報上看到我,八個人能活下來的,還得負責賠償修理飛機的錢吧。

不知道哪個人有跟飛機尬車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