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冠志的推薦之下,看完了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故事的主角亞也,在15歲的時候即患了「脊隨小腦變性症」,原本應該是最快樂的高中生活
,卻會慢慢的喪失運動、行走以及說話的能力。
最終完全癱瘓,而且沒有治療的方法。

隨著病情不斷惡化,亞也被迫離開她所喜愛的人事物以及環境,例如:
社團、學校生活、家人同學...等
還必須忍受異樣的眼光。
但她不氣餒,始終對人生抱持樂觀的態度。

她說:「我能夠克服這樣的傷痛,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
很意外的,我並沒有流下半滴淚水。
還記得上一次因為戲劇而流淚,大約是在四年多前。
當時剛結束一段戀情,心情很不好,看悲劇也算是發洩情緒的一種管道。

而現在,我的戀情穩定,事業也慢慢起步,最無奈的事情,還是必須待在這個鬼地方,
當她媽的兵!

「我能夠盡完國家給我的義務,最少需要一公升的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