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過年節後總是比較敢花錢。

 

可能是因為領了年終獎金,也有可能是希望新年有新氣象,把平常不敢買不敢換的東西一次買足,也許是到了年節時分人的想法會變,會想對自己好一點…。

 

總之,這個金狗年我花錢花的蠻兇的。

但到底買了哪些東西呢?低於三千塊以下的就不講了,我說幾條大條的就好

 

IMG_5171.JPG

 

1.電腦椅-$3500

 

我一直以來都是椅子控,覺得有一把好椅子是很重要的,待過的兩間公司,辦公椅都挺舒服的,椅子舒服工作起來自然有效率。

 

但家裡面卻沒有合適的電腦椅,我每天都是要用電腦的人,坐的卻是Mag當初買房子附的化妝椅,跟書桌的高度根本就不搭配,而且經過了這麼多年,底也榻了,木頭腳也變形了,呈現一個非常詭異的角度,不知道哪個時候這張椅子就會完全分解,相當危險。

 

IMG_5172.JPG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換椅子,之前在PChome買了一張幾百塊的,只有外型長得像電腦椅,椅面窄,椅背薄,一屁股坐下去完全沒有舒服的感覺,充其量就是有輪子的板凳,過沒多久我就認賠殺出淘汰了,也深深學到一個經驗,椅子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從網路上買,沒坐過真的不曉得是什麼感覺。

 

那到IKEA買總OK了吧?!可以實際坐坐看,但看到喜歡的幾乎都是好幾千塊起跳,IKEA又不包含運送,所以每次去看,每次都打消念頭。

 

IMG_5264.JPG

 

但那把化妝椅實在不能再撐了,而且越來越不舒服,所以今年過年我下定決心,在家附近的家具行仔細挑了一把台灣製的電腦椅,大概約三千多塊,買完後真心覺得滿意,就是我夢想中的電腦椅,有了一把好椅子,寶寶日記打起來都特別順手呢~~~

 

IMG_2909.JPG

 

新春旅行-$10000

 

過年前我和Mag的外婆接連過世,雖然是親人離開,但因為是高壽,也沖淡了一些哀傷的氣氛,依照勞基法我們總共有九天喪假可以請,在現代婚喪喜慶都盡量從簡的年代,儀式也花不了這麼多時間,於是我就想利用這幾天假帶孩子出去走走。

 

IMG_5251.JPG

 

本來是想直接衝迪士尼樂園,但因為今年還有其他出國計畫,在預算考量下改為本島旅行,加上宇皓一直吵著想看海底隧道和鯊魚,所以海生館就成了我們首要選擇。

 

我們的計畫是,第一天先去故宮南院,住Mag娘家,隔天到高雄科工館,在高雄住兩天,其中一天到屏東海生館。

 

IMG_5235.JPG

 

屏東海生館已經成立18年了,這是我和Mag第三還是第四次來,路途遙遠也就算了,展覽內容幾乎沒甚麼變,在軟硬體的限制下要它大改變真的是有困難,展示的魚類也不大可能一直換,所以就走馬看花帶過,有讓皓看到鯊魚跟海底隧道就夠了。反而是原本想去義大,後來因為預算考量捨棄改去高雄科工館的墊檔景點,出乎意料的好玩,裡面每一樣展覽都有新意,大量運用投影技術以及ARVR等互動,不管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票價也便宜,我還在館內看到工研院的某個展區,已經在使用我們目前正在研發的顯示技術,原來人家早已經走在前面,立馬拍照錄影回傳給公司同事看,工程師真的應該多到這種地方走走,免得閉門造車。

 

新電視-$11000

 

聽說過年除了安太歲,也要安太座。

這不知道是哪位提出的,真他媽的妖言惑眾!

 

Mag現在老是被小鬼們搶電視也挺可憐的,家裡面只有一台電視好像不太夠,我就提出一筆預算在客房買了一台新電視。雖然我身處明基友達集團,但因為之前替爸媽家買奇美50吋電視感覺也不錯,就再買了一台奇美40吋,全國電子就肛心,大年初四就送來加安裝好,太座看爽爽,心情跟著爽~~~

 

IMG_5182.JPG

 

但假日有時候就會呈現一個很詭異的狀況。

小鬼們一人一部電視,我跟Mag一人一台電腦,或是小鬼們電腦,大人們看電視之類的景象,只能說每個家庭成員喜歡看的節目內容大不相同呀~

 

SWITCH-$15000

 

安完了太座,小鬼們當然也要好好侍奉。

 

IMG_5195.JPG

 

最近有一台新的遊戲主機推出,就是任天堂的SWITCH,一上市就造成轟動。

關於Switch的介紹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了,我就不再贅述。

 

IMG_5211.JPG

 

看皓每天在youtobe上看部落客直播遊戲的影片,那些部落客一邊玩一邊罵髒話,小朋友聽了不知道是甚麼意思,但是會學起來,對小孩子好像也不好,而且其實琁跟皓也到了可以玩遊戲機的年紀了。

 

印象中我除了任天堂紅白機(還是盜版的)之外沒有買過電視遊樂器,紅白機只有上下左右加AB兩個按鍵,對琁和皓來說難度有點高,我連弄馬戲團給他們玩都不太會。但這次老任出的SWITCH實在太令人上火了,我自己看了都很想玩,再加上周遭同事朋友很多人都有買,在他們不斷鼓吹之下,我終於敗下去了~~~(Mag也攔不住我)

 

IMG_5180.JPG

 

買了之後,雖然孩子們還不太會操控,但他們會告訴我攻略,全家人的關係在無形之中融合在一起,而不像之前我就是打電腦,Mag看電視,兩個小鬼看youtobe

 

古人因為物質生活比較缺乏,所以需要一些理由和藉口來對自己好一點,錢都一直儲蓄不拿出來花也無法刺激經濟流動,於是過年就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讓大家得以放鬆,稍微奢侈一點來犒賞自己,看來這個道理即使到了21世紀還是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