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注意安全,讓自己受傷的機會減到最低,做好身體保健,讓生病的次數降到最少,唯獨身體中的某個器官,你很難維持,也很難控制它要怎麼生長,那就是牙齒。

 

IMG_5321.JPG

 

不管在求學時代,或是工作時代,常常看到很多女生朋友,臉明明長得很好看,但就是因為牙齒不整齊而使整體看起來有瑕疵,臉型跟嘴型也怪怪的,總會覺得下巴有點歪,或是嘴唇很凸,那都是牙齒在作怪。

 

偏偏你又無法自行控制它,讓它變得整齊。

 

IMG_5320.JPG

 

但現在醫美盛行,有很多人選擇矯正牙齒,以前我們看到戴牙套的人總覺得特別醜特別突兀,現在技術進步,很多都是隱形牙套了,不僅不影響生活作息,還讓別人看不出來,只是帶著的時間要拉得很長,尤其是成人,沒有個三年五年是看不出效果的。

 

從一兩年前牙醫師就告訴我琁的牙齒長的不整齊,舊的不會自己掉下來,導致成齒找不到地方出來而亂長,一開始選擇的方向是序列拔牙,也就是看到一顆歪了就拔一顆,隨著年紀增長慢慢來整理,而這個健保也不給付,通常拔一顆將近兩千塊,我前前後後也花了快一萬多快兩萬,才稍微有點成效。

 

這個月醫生卻說琁的上排中間四顆牙齒,如果要用序列拔牙,間隙會太大,如果不拔掉,牙齒會長歪,建議戴牙套矯正治療。

我聽到醫生的報價就嚇了一跳,矯正四顆牙齒要花4萬塊,還不保證未來一定沒問題。

Mag討論了十分鐘之後,我們就覺得這筆錢還是該花,因為長大後如果才要弄,會花更多金錢與時間,女孩子總是想漂漂亮亮的,長痛不如短痛。

 

IMG_5299.JPG

 

好在裝了牙套之後,琁沒有覺得生活上有什麼不方便,也很認真的每天都照顧她的牙齒,照弟弟這種愛吃糖又不喜歡刷牙的個性,我很擔心過沒多久換弟弟要裝牙套了。

 

牙齒才剛弄好,學校健康檢查的報告發下來了,說是視力有點問題,要家長帶去複檢…。

 

IMG_5301.JPG

 

這次清明連假的前三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雖然可以預見到處都是人擠人,但孩子放假還是希望能多帶她們出去走走,不要只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

 

4/4兒童節,我帶他們到桃園農業博覽會。

關於農博的介紹網路上有很多,我就不再多加贅述,講講個人觀點。

農博占地廣大,停車規劃與接駁車班次都算很密集,出動很多工作人員放假日還要為我們服務,這點值得讚賞,裡面有很多小攤位,也有賣伴手禮,也有賣吃的喝的,一邊走一邊吃,一邊吃一邊逛,也是蠻有樂趣的。

 

IMG_5292.JPG

 

壞就壞在4/4當天氣溫將近30度,諾大的場地中沒有座位可以讓遊客坐著休息,甚至連樹蔭都很少,大家買了東西也會想要坐著吃,但一眼望去這個部份真的有待加強,就算不是炎熱的夏天,春天也有可能一下出大太陽一下子下雨,而且有很多是孩子和長輩一起來,他們根本沒辦法走這麼遠,當天回家我就感覺自己中暑了。

 

IMG_5322.JPG

 

4/5我規畫了桃園台中一日特攻,預計要帶孩子到台中科博館,由於當天是清明掃墓,有很多人的觀念還是覺得一定要4/5當天才能掃墓,幾個重點交流道一定會塞車。科博館早上9:00開放,我估計是7:00從桃園出發,才剛上國道一號就發現Google導航整條變成紅色的,自作聰明的想改西濱快速道路,沒想到花了更多時間和油錢,將近10:30才到台中科博館,在龍潭的朋友8:30才出發反而沒塞到,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IMG_5332.JPG

 

全台北中南三間博物館都去過了,台北的東西比較舊,但離家最近;台中的比較偏自然科學,自然的東西通常比較艱澀不易理解,就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高雄科博館是我最推的,裡面運用大量VRAR科技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互動,像我這樣的機器視覺工程師也可以到裡面挖寶,看看最近科技的應用,但缺點是離家最遠,沒辦法常去。

 

IMG_5298.JPG

 

4/6爸媽帶小鬼們一起去宜蘭傳藝,我跟Mag偷得浮生半日閒,去吃了桃園火車站新開的Hama迴轉壽司,整體來說比爭鮮貴一些,但因為有肉類壽司,讓不喜歡吃海鮮的我可以吃的比較愉快。

 

每次到了放假的最後一天,心理面總會有些壓力,隔天又要去上班了。

但放假的累跟上班的累不同,人就是有點犯賤,上班久了想放假,放假久了想回去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