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開始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依稀有記憶,在羽琁還沒出生之前,最常出現在我生活類文章中的就是…。


這傢伙。





(氣質憂鬱的型貓)


小虎,這個我窮盡腦力幫牠取的名字,聽起來就是超威的。
但名字跟現實卻是相反。


羽琁出生之後,牠就被我打入冷宮,很少以牠當主題,因為琁琁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像是一顆掌上明珠,被我們呵護在手心上,誰還有空理這隻宅貓?



但是這個月,我卻拿小虎當作開場,原因不為別的,只因為…。



牠又闖禍了。


琁琁感覺很喜歡小動物,也很想跟小虎做朋友,她交朋友的方式就是跟對方額頭碰額頭敲一下來表示友好(外星人?),但小虎竟然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在琁琁臉上抓了三個洞!分別是眼角、臉頰還有下巴,氣得我拿著捲筒狀的硬紙板,滿間屋子追著牠打。





看著琁琁滲血的傷口,我心如刀割,你這隻畜牲怎麼下的了這種毒手?

雖然說打牠牠也不曉得為甚麼,但是不打難消我心頭之恨,還好琁琁臉上的傷痕很淺,也沒留下疤痕,不然我會把牠的毛皮扒下來做成內褲穿。

你他媽畜牲~~~~~~~~…(太氣了)。




(正在加班的宅男工程師與他的賤貓)



很快的,一個月又過去了,正值嚴寒的冬天。琁琁和小金魚兩位小淑女也不免添購許多新行頭,而且要比照時下少女最IN最流行最時尚的打扮,雪靴+內搭褲+連身裙,看起來就是兩個小正妹。

雖然血拚的時候尺寸總會買大一點,想說明年冬天還可以穿,但是看到漂亮的衣服又忍不住敗了下去,而且明年又會買新的衣服想說後年可以穿,後年又會買大後年…如此一來就是無窮迴圈。





(這些只是四分之一的鞋子…。)


小金魚已經一歲五個月了,語言學習能力很強,很多單字只要講一次她就記得,也就因為這樣,現在我們在她面前講話都要注意,像是「靠北」、「靠腰」、「馬的」之類的粗話被她聽到,一次就學會了。




(靠腰!以後不能說靠腰了!)


她最喜歡的是Open醬和Hello Kitty,最早學的英文也是這兩句,一天至少要看好幾次的Open將廣告和唱十次的Open轉運歌,上次帶她到統一阪急的Open醬專賣店,從頭跑到尾High到不行,但這麼小就有戀物癖實在不可取。

有趣的是,她會把「Open」念成「歐本」,Hello Kitty念成歐歐ㄍ一ㄍㄧ。




(爭甚麼!把Hello Kitty和Open醬摻在一起做成Hello醬不就好了!)
(轉錄自http://mozilla0211.wordpress.com/)



至於琁琁,已經一歲兩個月了,還是只能發單音,比如「八八」、「嗯嗯」。

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她是不是真的聽得懂,只有一次我在扁她表姊小金魚的時候,她高興的拍手說「打~打~」,我才知道她真的懂這個字的涵義,而且看她表姊不爽很久了。




(唉呀!怎麼被拔拔看穿了~)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只要問她:「XX在哪裡?」,她會伸出小食指指著那個東西的方向,讓我感到蠻欣慰的,她現在也聽的懂音樂,會隨著節拍搖頭晃腦,手舞足蹈,尤其喜歡聽小賈斯汀的歌,每次只要「Babe~Babe~Babe~喔喔~~」的旋律響起,她就開始跳舞。

小賈斯汀是甚麼咖?才幾歲而已學人家唱情歌?毛長齊了沒呀?老爸我在聽情歌的時候,他還是一隻小蝌蚪耶~~~~。

但人家就是帥,沒辦法。而且聽英文歌感覺就是比小金魚愛聽的電音舞曲高檔一點。




(小金魚來,舅舅燒台灣濱崎步的波逼給妳聽~~。)


但愛跳舞也有個壞處,上次聽著電視上的歌曲搖頭晃腦,「碰」的一聲,琁琁竟然一頭撞上我的液晶電視,留下一條又長又腫的痕跡。

看著琁琁紅腫的瘀痕,我心如刀割,你這台電視怎麼下的了這種毒手?




(她自己來撞我的說…。)


小朋友正一點一滴學習這個世界的所有事物,讓人每天都期待她們的成長。我覺得老天爺對我還不錯,小金魚和琁琁兩個表姊妹只差三個月出生,個性也是天差地遠,除了可以讓我們交換育兒經之外,就好像我養了兩個女兒一樣。




(帶著空姐帽拋媚眼…。)


在這個月裡我幫琁琁報名了「學步車大賽」,說穿了也只是鄉裡面希望能夠提高生育率所舉辦的趣味競賽,但除了宣傳不夠之外,比賽時間竟然安排在周三的上午,所以參賽的寶寶不多。




(還沒睡飽就叫我來比賽…。)


賽前鄉長喇低賽喇了很久,講一些政治目標和畫大餅,搞得每個小選手們都不太耐煩,等這些小朋友長大之後,鄉長你也別想再往上選了…。



(背號8號,一路發~)

比賽是三個人為一組,採用計時制,使用公所準備的學步車最慢60秒之內要走完。琁琁那組的小朋友每個都懶懶的,不太想動,最後琁琁以太空漫步的姿態到達終點,








(比賽結果,琁琁以60.0秒勇奪第N名!《N趨近最大值》)

雖然對比上面兩個4.7秒和5.2秒的風火輪會有點心酸,但志在參加不在得獎,能乖乖走完全程已經很了不起了,而且還得到了生涯第一張獎狀。

這個月開始天氣越來越冷了,希望兩個姊妹花都不要感冒,無病無痛的度過這個冬天,也希望每個朋友都要平平安安的,把自己身體養好。




(反正你有最潮的豹紋皮衣,寒流來的時候你就給我睡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