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離開了,2022年開始。

 

IMG_1492.JPG   

 

自從10月份台灣的疫情緩和以來,幾乎每天都是+0,餐廳開放內用,各項活動陸續展開,同事朋友們開始敢約聚餐跟出遊,公司行號在這個時間點都要開始籌辦尾牙,餐廳也希望趁年底這波景氣復甦的時候將今年虧損的補一些回來。

 

當地球繞著太陽轉一圈的時候,表示一個新的開始,除了儀式感之外,帶給人們的就是「希望」的感覺,希望一切不好的留在過去,新的一年迎來好的。

 

IMG_1511.JPG   

 

因為元旦有三天連假,我們跟著老妹去陽明山吃烤雞,也順便在陽明山遊玩一下,山上的氣溫跟平地至少差了5度以上,吹冷風再加上一路都得帶著口罩,還有開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我玩到六點左右回到家已經是頭暈目眩,看老妹他們晚上還去看101煙火跨年,到底是我太宅還是體力這麼不好?

 

不過命運之神總愛捉弄人,就在剛過完年的一週後,台灣就爆發了本土的omicron疫情,隨著群聚感染人數越來越多,社會大眾也越來越緊張,尤其是首先傳出案例的桃園,因為是機場所在地而首當其衝,開了第一槍只要是戶外就必須戴上口罩。

 

 IMG_1502.JPG  

 

我先說我是不愛帶口罩的人。

 

我因為長期的鼻塞以及鼻子過敏,帶上口罩我能吸到的空氣更少,尤其是帶著口罩需要講一天的話或是開一天的會時,接近下班的時候我都會因為缺氧而頭昏眼花,甚至乾嘔想吐。

 

即便如此,我只有敢在自己的辦公座位的時候拿下口罩,只要走到公共區域還是會不自覺的戴上,即使你不在意,總還會有在意的人。

 

 IMG_1496.JPG  

 

大家慢慢想起五月份疫情爆發的恐慌,甚至要開始超前部屬。

 

「尾牙還要不要辦?」

「要不要取消內用?」

「誰跟確診者有相同足跡?」

即使你不願意,這個原本的武漢病毒+變種,還是一直在影響我們。

 

果不其然,各大公司開始取消尾牙,或者是改為線上,原本在一年的尾聲可以好好慶祝一下的嘉年華,就這麼硬生生被疫情給搞掉,也為原本可以看見一絲曙光的餐飲業再度重擊。

 

說了這麼多負面的,也要講講正面的。

我們畢竟跟五月份的我們已經有很大不同,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打過兩劑疫苗,這次的變種omicron只是傳染力高,但大部分都是輕症,也沒有傳出死亡案例。

 

指揮中心也將第三劑的間隔降低為12週,我是10月底打第二劑的,1月底就可以打第三劑,如果前兩劑是AZ+AZ的,第三劑不建議再選擇AZ,所以第三劑我想選擇高端,除了支持國產之外,副作用相對也比較低。

 

大家有了五月份的經驗,大概都知道怎麼樣去應對,該WFH就WFH,該線上教學的就線上教學,該忍痛停辦的忍痛停辦,只是這樣下去,甚麼時候才是個結束呢?

 

IMG_1494.JPG   

 

好不容易回歸正軌的生活,又要再度被打亂了嗎?

我想大家都想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