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活動很多的一個月,因為有公司尾牙和過年。




(尾牙定裝照,星際大戰尤達大師Look)


公司在這個月裡辦了尾牙,拜金融海嘯已經過去之賜賺了不少錢,EPS有6塊,所以尾牙也特別大方,最大獎是一台Camry。

我滿心期待準備要換車了,結果是連一台Camera都沒抽到。


但由於有賺錢,今年尾牙除了可以拿免費的春聯和LED燈之外,每個小學以下的小朋友還分到一個福袋,裡面裝著娃娃、彩色筆、墊板、水壺…等上課用得到的東西。今年是由紙風車劇團當做開場,還請到郭子乾當主持人,葉偉庭來唱壓軸,最令人感動的是董事長聽到李炳輝日子過得不太好的消息,特地要福委們請他來表演,當熟悉的「流浪到淡水」響遍整個五股工商展覽館的時候,心裡面暖暖的,讓人產生在這裡工作還不賴的錯覺…。





出乎意料的,我竟然得到公司某個重要的獎項,但是事前沒通知我,讓我有些驚喜,多得了6萬塊(稅前、慶功宴前)的獎金,看琁琁也玩的很高興,還會隨著勁歌熱舞搖擺身體,一副就是明年想再來的樣子,但是我不敢跟她保證明年把拔還會在這間公司。

羽琁長大了,漸漸開始有審美觀,會喜歡拿梳子梳頭髮。
雖然頭髮沒有很多,但從小就懂得打扮自己總是好的,等頭髮再長長一點把拔就幫妳抓成飛機頭。





她也開始喜歡拿東西往身上掛,不管是識別證、項鍊或者是包包,來者不拒,只要能掛在身上的都好,所以就會變成下面這種造型。




(師太…)

這樣的打扮是要去化緣嗎…XD?
但是我總覺得這個造型很面熟,好像常常看到,卻想不起來,直到禮拜五發片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

這不就是布袋戲裡百世經綸一頁書入魔後的造型嗎?
哈,羽琁每個禮拜陪著我看布袋戲,也開始Cosplay起來了~。





至於小金魚的部份,上個月講到她狂愛Open醬,這個月開始病的更重了。

只要在路上看到一間7-11都要喊一句「Open!」,然後親三下,我不知道如果我帶她走縱貫路環島一圈,她是不是有毅力喊一千多次Open,親三千多下?但我妹婿,也就是小金魚的爸爸,不曉得從哪邊搞來了一個跟真人同高的Open醬立牌。




(剛睡醒眼睛還腫腫就要來抱一下,病的太重了…)



放這一尊在家裡可以趨吉避凶,連門神都不用擺了,下次看能不能幫我弄到一尊林志玲立牌…。


而且Open醬還影響了我們過年的計畫,且聽我娓娓道來。


原本我老妹-也就是小金魚的老媽,得知在高雄夢時代裡有一間特別的Open醬餐廳,為了孝順女兒,過年前兩周就打電話要去訂位。

但店員告知她至少要一周前才能訂,所以魚媽在一個禮拜之前又乖乖地打電話去了。


「喂,Open醬餐廳嗎?我要訂初二的位置,六個大人兩個小孩…。」
「甚麼?只剩下兩個位置?」
「你們自己說一個禮拜前才能訂的,我現在打電話來又說沒位置…#!$&$$^#&」


對話內容我不是很清楚,但應該是只差髒話沒有飆出來而已。




(吃海苔吃的滿臉都是)


也許是孝感動天,真的讓我妹訂到了初二晚上六點的位置。

但我覺得不對勁,於是跟她說:


「ㄟ,老妹,初二那天,外婆訂了下午一點的餐廳,一點開飯吃完那一桌至少也要三點了,六點你又要接著吃飯,這樣吃得下嗎?」


這樣的分析很合理,完全符合我身為一位工程師的邏輯,於是魚媽又打電話去將時間改為晚上八點。

要知道過年的時候不管去哪裡人都多,去年初二我們想在高雄找間旅館住兩個晚上,打了20間全部都說客滿,除了返鄉的人潮之外,阿六仔也會趁著過年來趟台灣之旅,所以把飯店都包下來了。

今年我們提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訂到一間看起來破破舊舊的小旅館,就在高雄火車站前面的小巷子,猶記得半年前我到高雄出差時,晚上走到這條路要買鹹酥雞,還有個阿北問我要不要「桑幾勒?」…。




(兩個電視兒童)


不只住宿要用搶的,連初二要找餐廳吃頓飯也要搶,外婆在高雄一間名氣不小的餐廳訂了一桌要請大家吃飯,還得選擇要十一點時段還是下午一點的時段,而且得提前二十分鐘全員到齊,逾時不候,開餐廳有沒有開到這麼屌的呀…!?


更屌的是,我們13:00坐下來之後,服務生像連珠炮一樣菜就一道一道不停的來,感覺像是要去趕高鐵一樣,13:40不到就上水果和甜點了,然後就開始收桌子。


走出餐廳的時候,還有很多人等著吃飯,大過年的真的不賺白不賺。

就因為吃了一場超快速的娘家宴,所以我們提早到夢時代逛街。
原本這個時候的夢時代廣場應該要塞到爆,但義大世界吸了十萬人過去,所以尚可接受,孝順的魚媽一進去就往Open醬專賣店直奔。

我記得不知道在哪邊看過一間汽車旅館的標語,是這麼寫的:
「XXX Motel是男人的戰場,女人的天堂。」

雖然這句話有點怪怪的,但我一進夢時代就有感而發:

【夢時代是孩子的天堂,爸媽的戰場。】

小朋友看到這麼多玩偶根本就是瘋了,到處亂跑,抓都抓不回來,我還得看好自己的貴重物品還有兩台嬰兒車,連我想要進旁邊的Apple Store朝聖一下都沒辦法。

以至於我不爽到感覺這些哆啦A夢都像在嘲笑我一樣。




(是在笑三小…)


雖然台北統一阪急也有Open醬專賣店,但這間的東西比起台北多很多,所以一逛(還要加上抓小孩的時間),就逛到了六點。

午餐吃得又快又急,所以即使才六點,我就餓了。


「ㄟ,老妹,我們能不能先去吃飯呀?」
「兩個小鬼跑這麼久應該也累了跟餓了,腳好痠喔,我想找個地方坐一下。」


有了共識之後,我們決定直接殺到Open醬餐廳,但我這時候已經有點看Open醬不爽了~。




(邪惡吸金原住民彩虹狗家族…)


「哥~她說原本訂八點的位置不能提前耶~。」


我轉頭一看,外面還一堆人在排隊要進去吃飯,於是我就說:


「小姐,那我們如果當作沒預約,現在排隊呢?」



「先生,那就要等到八點半喔…。」



「啥咪!!!」






(是在笑三小…Part 2)


最後我們放棄了,在夢時代裡隨便找一間座位算空,但是餐點像是橡皮筋的牛排館匆匆解決晚餐,就離開了。

我現在看到Open醬,都有點想掐死它…。


這幾天常常路過官田,官田盛產菱角,我在路邊發現一間蠻有趣的菱角攤。
顧店的竟然是兩隻戴墨鏡的狗!




(帥狗1號,中華民國海軍獨立哨兵)


這隻是算是靜態的,就一直默默站在高台上,吸引路過的旅客。


另外一隻比較像是衛兵,會不斷的走來走去。




(帥狗二,花花機動哨兼活動收銀機)

菱角是很富有營養的食物,又可以養顏美容,吃了也不會胖,大家如果路過台南官田,除了可以去看阿扁他家之外,別忘了也買一包美味的菱角喔!(阿扁現在搬到龜山了,可能要住很久很久~)




(是在笑三…,哇~笑的好可愛喔~~~)


要過年的時候,外公生病進了醫院,希望新的一年他趕快好起來喔!外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