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弟出生之後,大家都很高興的迎接家族裡新生命的到來,但只有一個人不開心,那就是他的普龍共姐姐-小金魚。

 

魚弟接回家之後,小金魚就接連的出狀況,一開始是鬱鬱寡歡,整天不講話的坐在那裡,跟以前那種像裝了一百顆金頂+勁量的模樣完全不同,接著開始故意做一些讓大人生氣的事情,問她要不要喝養樂多?她說好,結果整瓶故意翻過來倒在地上,原本以為只是鬧幾天小孩子脾氣過後就會好,沒想到之後更變本加厲,故意在床上跳呀跳,跳到最後竟然被木頭床邊阿魯巴,痛到哭天搶地半夜送去掛急診。

 

這還沒完,阿魯巴的傷才剛好,又開始發燒,燒到將近40度,原本就空空的腦袋現在更加的混沌,然後嘴巴也開始破洞,好幾個大洞讓她整天茶不思、飯不想,整個人雙頰凹陷瘦了一大圈,原本的瓜子臉也變成了葵瓜子,本來只有個性像猴子,現在連外型也像了,身為阿古的我只能在她臉上寫個慘字

  以上,都是聽我老媽她外婆的口述,但外婆講話總是稍微誇張了點,我就不信多了一個弟弟而已,是能有多慘?!於是找了個假日,我就帶著羽琁去看姐姐。

 

「老妹,我看也還好呀,又沒少根毛,哪有媽說的那麼慘?」

 

「那是這幾天,前一陣子她超可憐的好不好,我跟你說喔…。」

 

「好啦,不用說了,老媽已經說過好幾次了。」

 

就在這個時候,小金魚的阿嬤從外面回來,一看到她就問:「小金魚,今天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呀~!」

 

我皺起眉頭說:「是有沒有這麼慘呀,連妳婆婆從外面回來都這樣問…。」

 

「對呀對呀,我有上網找資料,說這是老大的憂鬱症,通常發生在弟弟妹妹出生時的大北鼻身上。」

 

「我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公主病發作…。」

 


(妳連笑起來都不快樂…想對弟弟幹嘛?)

 

小金魚得了憂鬱症,魚弟也沒好過多少,從醫院抱回來的時候就長了滿臉痘痘,頭皮也一塊一塊乾巴巴的像是撒哈拉沙漠+月球表面,呼吸不順暢加上脹氣,晚上都睡不好,一直想要大人抱,放下來就一直哭,難道是因為知道他有個很恐怖的姐姐而心神不寧?

 

這對姊弟實在很妙,剛來到這個世界上相遇就給彼此找麻煩,我想未來應該還會有很多令人噴飯的事情發生,讓我們看下去。

 


(拿到紅包要趕快收到我的袋子裡,不然會被把拔拿走~)

 

今年是龍年,這個月有九天的農曆春節連假,照往例我得在高速公路這個大停車場上待兩天(北部到南部,南部回北部),所以剩下七天。放假的第一天,我想說新年要有新氣象,要把家裡和車子好好地整理一下,這幾天又濕又冷,累積的衣服要一次洗淨烘乾,但不管是自助洗衣店或是加油站的洗車,每個都是大排長龍、人滿為患。

 

「全…全桃園的人都出來洗衣服跟洗車了嗎…?」我不禁納悶。

 

最後終於讓我排到一個自助洗車的空位,加油站的洗車機只能幫忙洗車殼,內裝還是要自己拿吸塵器慢慢清理,最近很流行一種投幣式的自助洗車機,大概是像下圖這樣子,投幣之後就可以選擇是要清水、泡沫或是吸塵的功能,一次可用5~10分鐘不等。

 

 

(抱歉,我去的只有洗車機沒有正妹…。)

 

先請琁琁幫我一起把車上的東西拿出來…。

 


 

「把拔~我要打棒球~~~~。」

 

「…。」

「那是把拔遇到像馬Ki歐阿姨這樣的人時拿來防身的…。」

 

為了怕車來車往撞到她,我在洗車的時候就暫時把她關在車上,她很好奇地從車裡透過窗戶看把拔在外面…玩泡泡…。

 

「把拔,泡泡!泡泡!」

 

 

(把拔不是在玩泡泡,把拔比較喜歡的玩泡泡是這樣玩的…。)

 

就看著她很開心的從後座跑到前座,追著水跡跑,一邊瓜拉瓜啦跟我說著話。

 

「蝦?甚麼?把拔聽不清楚?!」

 

算了,不管了,水聲那麼大根本聽不見,趕快洗一洗,後面還很多人在等。

 

先是高壓沖水把頑垢洗掉,接著用泡沫把車子全身抹勻,然後再以低壓清水洗淨,最後還要用吸塵器把車內清過一遍。

 

我一邊說著「琁,把拔來抓妳摟~!」一邊打開後車門,接著「嘩啦」一聲,滾滾洪水從後座流到地上,我這時候才看清楚,我後車窗留了一個小縫沒有關,剛剛的「高壓」、「低壓」、「泡沫」,全部流進來了…。

 

而琁琁也不是在跟我玩,她是一直要跟我說:「把拔,水水跑進來了~~~~!」,而我都沒理她…。


(我知道錯了…把拔以後一定好好聽妳說話…。)

 

記得幾個月前,小金魚被選為巧連智雜誌版的封面人物嗎?

這次製作單位又找上了我們,而且是連羽琁都被選上了,分別會在今年度的4月份以及6月份刊出,雖然只是小孩子,但經過專人的造型打理過後,整個感覺都不同了,真的是所謂「佛要衣裝,人要衣裝」…。


(這是哪來的小猴子?)

 


(一秒變正妹?)

 

我不敢想像可以藉著這個機會進入演藝圈或是甚麼的,但能讓小孩子有個紀念,我想也是不錯的經驗,詳細的狀況我等到刊出來之後再做說明吧。

 


 

最近我又多了個稱號,叫做「臭把拔」。

 

雖然已經當爸了,但我依然很注重我的穿著打扮和個人衛生,至少要做到整齊大方,一天還洗兩次澡,我聞了聞自己身上,實在感覺不到自己哪裡「臭」?

 

上一次被人在稱謂前面加上「臭」字,應該是小學的時候捉弄班上女生而被稱呼為「臭男生」吧!想不到過了二十年,那種懷念的感覺又湧上了心頭。

 

可是我ㄧ點也不臭呀~~~

 

經過我觀察之後,發現問題出在她阿嬤我老媽身上。

 

電影或小說裏面,總要有個反派,劇情才會有張力,現實生活也是一樣。

每次只要琁琁不吃東西的時候,老媽就會嚇她說:

 

「琁,妳不趕快吃,臭公公就要把妳吃掉了喔~!」

 

不然就是「琁,妳如果不乖,臭公公就要來打妳的手心了喔~!」

 

「臭公公」就是我可憐的老爸,明明他甚麼都沒做在那邊看報紙。

 

說實話,我老爸她阿公疼這個寶貝孫女疼的要命,簡直就是有求必應,怎麼可能打她?

 

不管老媽這種教育方式是否奏效,我至少能肯定一點,我爸變成了「臭公公」,而我變成了「臭把拔」。


 

Discovery曾經播出關於「前世今生」的專輯,有兩個小孩子…嗯…名字我忘了,我們先叫他們小A和小B吧!小A的前世是自己的祖父而小B的前世是自己的外公,這句話用這樣的口氣講,好像是理所當然。

 

但,他們是怎麼被發現的呢?

 

A在一歲半的時候,有一天他老爸幫他換尿布,小A突然開口說:「老爸,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也幫你換過尿布。」

還有一次,小A他老爸要他回想自己的姑婆,也就是祖父的妹妹,小A說:「有一個壞人欺負她,她掉進海裡變成一隻魚。」

 

他老爸嚇了一跳,祖父的妹妹確實是被壞人加害而丟到海裡,但連老爸都是結婚之後才知道,小A怎麼會曉得?

 

A說他去了天堂,上帝給他依張卡片,所有拿到卡片的人都可以回到人世間,所以他回來了。

 

B的前世則是自己的外公,一個紐約的警察,在辦一個案子的時候被流彈擊中胸部傷及右肺動脈,最後不治身亡。一年後小B出生,右肺動脈瓣膜發育不全。

 

又有一次,小B問他老媽說,老家那隻狗叫甚麼名字,他媽講錯了,小B還能糾正,而且叫出只有他外公會叫的,那隻狗的小名…。

 

這些故事聽起來讓人有點毛骨悚然,但我卻相信,也許琁琁的前世真的是我的情人,我不禁羨幕起前世的我。我想上輩子的她,一定是個大美人,而且我們感情一定很好很好,不然她怎麼會一邊叫我「臭把拔」,又一邊暱著我,勾著我的脖子說,把拔抱抱呢?

 


 

寶貝,妳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