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經意的轉到非凡頻道的「美食大探索」節目,正在介紹十元左右的點心。


原本我是蠻愛看這個節目的,因為都會介紹一些不錯的餐廳或是美食,但看久了越看越沒意思。


為甚麼呢?


因為看來看去,好像都沒有介紹桃園在地好吃的東西,不是台南高雄的,不然就是台中彰化的,看的到,吃不到


尤其是又看到那位主持人已經越來越胖了,「食尚玩家」的正妹主持人莎莎好像也是越來越,手臂快比我還粗了,這種美食節目還真是恐怖呀…。




(本圖轉錄自www.shouker.com)



結果這禮拜的節目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介紹位於桃園市中華路的一間水煎包,雖然已經凌晨十二點多了,但是看著看著,肚子還是餓了起來…。


禮拜天一大早就看到王葛格被打爆,一肚子不爽之下,決定去找這間傳說中的水煎包


位置不難找,就在桃園市的電腦街,中華路66號,85度C的斜對面,如下圖(這張圖看的懂才有鬼…)



(本圖轉錄自UrMap)


攤子就擺在騎樓裡面,很好認,因為攤子上放了三個…烘碗機…?!




我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過去的,結果一看,攤子上一顆包子都沒有…。

「啥米!這麼快就賣完了喔?」

「少年ㄟ,麵糰還在發酵啦!要再等半個鐘頭喔!」

我那時候開車,身處在擁擠、喧囂、雜亂的桃園市,根本不可能在街上繞半個鐘頭,但是又很想吃吃看這傳說中的水煎包,心一橫,把車子停在路邊的停車格,到85C點了一塊蛋糕,就坐了下來。

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很不安,吃也吃不好,眼睛不斷張望水煎包的攤子,怕一出爐又被買光了。

看到有人已經開始排隊的時候,我就趕快衝到對街去排,那時候包子才剛下鍋而已。

不知道他是本來生意就這麼好,還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昨天晚上看了電視才來的,我看到昨天電視上被訪問的男老闆,另外還有三個阿婆…,更正,是資深阿…姨在負責包餡和擀皮,老闆在煎包子的時候,可能是怕顧客等太久了,不斷的說笑話,但是…。


非常、非常,不好笑。


阿姨A指著某個小姐說:「你們是誰先來的,我都搞不清楚了…應該是你吧。」

老闆指著另外一位騎歐托拜的先生回說:「不是啦!是這位先生先的啦,他從辛亥革命的時候就來了耶!…」


有沒有很不好笑!?
有沒有很不好笑!?
有沒有很不好笑!?


終於找到講笑話比我還難笑的人了,是我的話我也會說他從盤古開天就開始等了…。


嘿嘿,比你久吧,老闆!


Anyway,反正在場要買的人,完全沒人想理他。


「老闆,包子都冷掉了啦…。」






****************分格線*********************

言歸正傳,因為第一次吃,不敢一次買太多,所以我買了3個肉包、1個高麗菜包和1個韭菜包。

先吃吃看高麗菜包…。




一扒開,熱騰騰的高麗菜就逃竄了出來,一口咬下,就可以吃到高麗菜的鮮甜,感覺就是當天現採現收的,我依稀還可以感覺到,這是從梨山飄洋過海來的高麗菜,梨山的山嵐彷彿就在眼前,嘴角還餘留著梨山山上所流下來的朝露…。




韭菜的味道可能很多人不喜歡,因為味道比較重,吃完之後氣味又會在口腔裡面停留很久,但是這個韭菜包不會,它加入了粉絲以及豆甘來調和香氣,韭菜也像不要錢的一樣放超多,料很實在,而且人家說韭菜是男性精力的來源,男生多吃點有好無壞,嘿嘿…。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肉包啦,肉包的肉餡肥瘦適中,而且已經有調味,不需要再加醬油膏就很好吃,一口咬下,肉汁像噴泉一樣噴在臉上,又熱又燙,卻一滴也捨不得讓它流掉。麵皮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吃起來會中和餡料的味道,又有咬勁又讓你有飽足感,一個人吃個兩三顆,就可以當做一餐,實在是又好吃又划算。




住在桃園的朋友,有空不妨去吃吃看,早上九點就開始賣了,賣到幾點我不知道,而且經過媒體報導之後,說不定還得要排隊才吃的到。


要去的朋友最好趕快把握時機,因為,通常被我推薦過的店家,最後都會淪落到倒店的命運…。


(這隻手機的相機超濫,拍起來都感覺不好吃了,我遺失在台南的6210,你快回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