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職業生涯第一次拜訪客戶,直接到產線上去測試程式,
原來產線跟我想的有點落差。

我本來的想像是一條很大的輸送帶,所有的作業員都圍繞著那條
輸送帶在做事,但是我今天看見的,是每個作業員負責照顧獨立
的機器,而每台機器都有獨立的小輸送帶。

可能也是因為客戶產品的關係吧!
我們這家客戶的產品照片如下:



不要看照片以為產品很大,這是CCD拍出來的,原本的解析度是
4500*4096,產品的尺寸為5CM * 6CM,在這麼小的載板上,總共
有五千多個元件,而這些元件,都是用特殊墨水印上去的。

就因為是用墨水印的,很容易就產生印刷不良、偏移、髒污的現象
,而我的工作,就是把上面的影像做處理,然後找出不良的地方。

在機器與程式還沒配合好之前,我今天看見的是每個作業員都用放大
鏡,隨機抽樣來檢查產品。

除此之外,還要不斷利用有機化學液體來沖洗噴墨頭,這些
液體可是都含有劇毒,也有強烈的臭味!再加上進入無塵室,必須穿
著無塵衣、無塵帽,機器的聲音又非常嘈雜,我光是再那邊待一個早
上,就覺得頭暈目眩,由此可知作業員的工作是相當辛苦的。

這次的拜訪,讓我實際做軟體測試,找出了不少問題與bug,等待我
回來解決,下週二還會再去一次,希望能夠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