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休假和冠郁聊了不少有關於工作、投資理財以及自我進修的話題,
很高興她也對這方面有興趣,我也盡我所知道的都告訴她。
是人都會有夢想,但是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該如何去實現夢想。
每個人都想致富,可是學校老師從來不會教你怎麼賺大錢。
那我要如何才學的會?

我父母當了20年的商人,也很少跟我討論過理財規劃的事情,
他們也很少把錢拿來投資,大部份是標會或是償還貸款,標會
的規則我還是自己從書上看到的。

半年前,我還是一個研究所剛畢業的學生,正等待的要入伍,
無所事事只想早點當完兵,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浪費了很多寶
貴的時間。
直到要下部隊之前和易欣一起吃飯,從他口中聽到了一些基本
的股票買賣觀念,我才了解到股票並不是那麼難懂的東西。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卻在我心裡種下了火苗,我跟著他去買
了第一本理財知識的書-「第一次買賣股票就上手」,名字聽起
來雖然很笨,但是彩色的內頁以及簡單的文字,讓我這個初學者
不至於覺得枯燥乏味,也替我開啟了一扇門。

自此之後,我發現其實我可以靠自己來吸收新的財經知識,但是
卻犯了很多初學者的毛病:囫圇吞棗。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的好消息、壞消息、內線消息、小道消息….
我該相信哪些?又不該相信哪些呢?還好有駿騰提醒我,我受四
年大學教育+兩年研究所教育,不就是要教我「明辨是非」的能力嗎?
我竟然才半年就忘了賈杯的教誨,這四個字現在也成為我在吸收新知
時的最高準則。

人一生中都需要幾個貴人,所謂貴人,應該指的就是在對的時間提醒
你去做對的事情,或是說在錯的時間,引導你走向正確道路的那些人。
誰是你的貴人?或者,你又是誰的貴人?這個答案可能要蓋棺論定,但
假使你的貴人出現,你卻沒有適時的改變自己,你的命運也不會因此改變。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實在是充滿太多變數了,任何一個方程式都無法表示。

後記:
自從成立了部落格之後,我變的喜歡寫作。
我想這就是部落格的魅力吧,反正就天南地北的寫,沒有壓力,也沒有老
師會幫你打成績,而且是最發自內心的。
最近看了不少九把刀、痞子蔡的小說,希望我的文筆有朝一日能夠像他們一樣,
或者走「方文山」路線也不錯。
但是回顧之前的文章,卻比較像「張國志」老師專欄。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我的blog?

有看的麻煩回應一下或是簽個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