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黑與白的分界,卻無法拒絕惡魔的誘惑。
說不在乎,而我真的很在乎…】






終於把這個故事寫完了,我鬆了一口氣,總算把別人託付的任務完成,這篇故事拖了兩三個月,儘管覺得差強人意,還是在這邊向故事裡面的女主角Alin道個歉。


我當初收到Alin給的手稿時,洋洋灑灑十多頁,反反覆覆看了十幾遍,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其實Alin自己就已經把故事的主軸給寫完了,我做的只不過是排版與修辭而已,沒有加上太多的個人意識,一方面是為了保持原汁原味,令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認識男主角,所以不敢著墨太多。



也因為這樣,這篇故事是所有我寫過的作品裡面,真實度最高的,裡面所出現的場景、對白、經過,我幾乎都沒甚麼修改,完整的呈現。


我之所以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的原因在於,我不曉得該怎麼寫,才可以不讓讀者對男主角Kaku產生負面觀感,因為我自己看了看,男主角的不負責任、舉棋不定、優柔寡斷不只讓自己失去了感情,也傷了兩位女孩的心,實在很難讓人不生氣。


這兩三個月,除了我工作比較忙碌之外,我有好幾次都是寫了一大段之後,整篇刪除重新來過,因為連自己看了都不滿意,寫著寫著,男主角還是被我寫成了一個混蛋,即使我沒這個意思,只是忠實的描述,但是不管從正面看、反面看,怎麼看他都是一個混蛋


這樣說對Alin很不好意思,畢竟這是她心愛的人,聽到別人這麼說Kaku,心裡面一定不好受,所以我不斷揣摩Kaku的心情:

「如果我是他,我為甚麼會這麼做?我為甚麼會說這樣的話?」

盡量往好的方面發展,就成了現在各位看到的樣子。





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應該就屬「紙星星」的部份了,自己花了心力做出來的禮物,竟然被人當作垃圾一樣的丟棄,心,應該會很痛吧!

這讓我想起了我小的時候,班上一個女孩對我有好感,但是我那時候喜歡別的女生,所以故意對她很差勁,做了很多傷她心的事情,多年以後在同學會上又見了面,那個女孩還是很生氣,嘟著嘴別過頭去不想看我,我也很後悔小時候那不成熟的行為,其實那位女孩很可愛,只是當時的我太幼稚。


所以我很訝異Kaku在多年之後和Alin相見時,竟然都沒有感到不好意思,還把這件事情給忘記了,讓我忍不住趕了個羚羊…。


但愛情是盲目的,這道理不因為時間、空間而改變,才讓Alin又被Kaku傷了一次心。



*******************分隔線****************************
故事撰寫的過程中,我常常問Alin當時的細節以及後面的發展,看能不能多了解一點。


現在Kaku與她,真的就斷了連絡,就像陌生人一樣,不再往來。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很無情,但換個角度來想,斷的乾乾淨淨,也許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個解脫。


Kaku可以繼續去想他到底想要的是甚麼,也可以想辦法把怡雯給追回來,Alin更不需要老是惦記著他,背負著「第三者」的罪名,可以去尋找更好的男生。


說實話,在這個故事裡面,我已經分不清楚誰才是第三者。


而且,如果真的能像我想的這麼簡單,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淒美的愛情故事了


但有一句話說的好:「天涯何處無芳草,好馬不吃回頭草,兔子不吃窩邊草…。」永遠都會有下一個人在等著你(妳),這句話不只送給alin,也送給所有單身或失戀的朋友。



你的心中,是不是住著一個人呢?
那個人知道嗎?
那個人的心中,是不是也住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