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宗緯 洋蔥





詞:阿信(五月天) 曲:阿信(五月天)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最近常常在電視上聽到楊宗緯主打的這首歌。
很有感覺。
套句星光大道評審常常說的一句話:

「這首歌唱的讓我很有畫面。」

我從來都沒喜歡過楊宗緯。
因為他有太多的負面新聞,太多的是是非非。

還有。
他長的像八兩金,我實在找不到理由喜歡他。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洋蔥」這首歌是由五月天的阿信作詞作曲的。
雖然不喜歡楊宗緯,但是我不得不說,這首歌如果不是他唱,最適合的第二人,只剩下康康了。

康康的情歌很棒,但總是悲傷的。
也許因為他的外型使然,所以康康和陳小春一樣,情歌都同樣令人心酸。

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感情也是。

一個男孩在心底渴望喜歡的女孩能夠了解他的心。

但除了男女情愛之外,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顆洋蔥
雖然年紀增長,有些話、有些事,你不再能夠想說就說。
時間久了,就像洋蔥一樣,慢慢的把自己的心給包起來。

因為多說無益,聽的人也不見得了解、也不見得認同。

說了等於沒說。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我是個很愛聽故事的人。
書架上的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格林童話等…,每一本都是在我的幼年時候,陪著我入睡。

長大之後,我發現由「人生」所構築出來的故事,更吸引人。

也更為真實。
所以我更喜歡由別人口中告訴我的「故事」。

我不想當個寫文章的人,我只想當個說故事的人。
因為每個人都是顆洋蔥。
當你慢慢剝開它的外衣,你會發現。

裡面的故事常常讓你掉眼淚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每個人都是顆洋蔥,你看到的只是他的外表。
在你還沒看到他的內心之前,先別急著評斷一個人。

也許你認為的好人,剝開之後,有一顆壞的心
但你認為的壞人,剝開之後,內心卻是潔白而新鮮的。

連推薦一首歌,我都能夠扯這麼多。
那表示我真的太多嘴了。

因為有朋友覺得我站上虎濫的文章太多,
我想,偶而也要來點正經的抒情文吧!

如果你有故事想說,麻煩請你告訴我

謝謝。
祝大家新年快樂。


聽妳說妳和妳的他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像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妳 有一秒 專屬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