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麗盃至今已經第十個年頭,每年這個時候除了掃墓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能錯過這最美麗的聚會。

我從安麗盃第一屆就開始看了,從A.Fisher的君臨天下,到現在的群雄並起、世代交替,想一想都還沒去現場看過,尤其比賽場地又是在離家不遠的台茂購物中心,於是我決定這一屆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現場看看。

台茂是一個兼具購物、運動與娛樂的休閒中心,一樓整個就是運動場,由PU跑道環繞,你可以付少少的場地費,進行籃球、桌球、羽球、攀岩及直排輪,它也擁有專業的健身房和大魯閣打擊場,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一開始我先到一樓,看到四個場地,這是預賽才有的,並不是轉播的熱門場地,所以觀眾較少。

一坐下來,就看到A.Fisher就在不遠處….吃香蕉。

終於親眼見到撞球界的天后,心中的興奮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呀!想過去跟她要個簽名或合照,卻又忘了帶相機,而且她屬於比較冷豔型的,也怕打擾到她,還是作罷吧!

後來到了二樓,是編號一號與二號的桌次,有電視轉播,觀眾人數也較多,但是我在現場看了兩個鐘頭之後,就發現這屆安麗盃的一些小瑕疵:

1. 現場冷氣開的蠻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安麗盃選手的穿著越來越保守,記得之前的陳純甄和J.Lee,不知道讓多少男性朋友大飽眼福…。

2. 現場的座椅…,不,嚴格來講那不是座椅,是階梯,不知道有沒有人去過天母棒球場,就是那種大約高30CM的階梯,沒有靠背,坐起來實在很不舒服,大概兩三個鐘頭,就腰酸背痛。


3. 座椅視線太平,無法從高的地方完整看到球型排列,電視牆只有一面,大部分的觀眾必須轉360度才能看到電視螢幕。當然,沒有收取場地費,又不是專門的比賽場,這樣的設計也是無可厚非。

4. 跟電視轉播不同的是,現場聽不到球評的聲音,唯一能聽到的,只有嘈雜的群眾聲,沒有講評的聲音,球賽看起來就少了點趣味,而且很容易就想睡覺。建議比照國外,可以讓觀眾付費買拋棄型的耳機,然後利用小功率廣播,讓比賽區域附近的觀眾可以聽到球評和主撥的聲音,這樣一來,觀眾會更能融入現場氣氛,主辦單位也可以增加收入。


5. A.Fisher抱怨搶5局太少,一開始我也不以為然,但昨天我去打籃球,跟一群高中生報隊。昨天下雨,場地濕滑,所以命中率低,打六分就花比較多時間,高中生就說,之後改打四分。等到場地回乾,打四分真的很快,有一組外國人來報隊,我還得用英文跟他們解釋為何打四分,尤其那一場我們手感不錯,外國人根本沒拿到球權就結束了,實在對他們不好意思,我也充分感受到Fisher會抱怨的原因,對於像我這樣的老頭,熱機比較慢,打短局數就比較吃虧。

6. 現場有很多人用閃光燈拍照,這應該是最基本的禮貌吧!裁判也一直制止,但就是有人會用,當然,不只是台灣人,有一些外籍同胞也會這樣,希望大家都能讓選手留下好印象。

這是我第一次到現在看安麗盃,雖然台灣選手沒能把冠軍留下,但都很努力,下次再加油,我想台灣女子選手一定會越來越強,揚威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