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在鬼門開之前是校門開,通常在這個時間點,公司會有一堆人請假,而且是請一週或是一週以上的長假,幾乎都是要帶小朋友出國玩。

 

這個時候也是發成績單的時間,基本上皓和琁在考試方面沒甚麼大問題,因為皓是一年級,只考兩科而且比較簡單,我給他定的KPI就是兩科都要95以上,但為了避免考題超簡單大家都很高分,總要有鑑別性,所以還加上了一個要前三名的條件。

 

 

皓一直以來考試都沒什麼問題,這次期末考兩個科目都考95分以上,了平均起來應該有全班前三跑不掉,但最後我拿到成績單的時候,卻愣了一下。

 

「日常行為表現程度都是『待改進』…?」

 

IMG_7165.JPG

 

 

接下來看到老師寫的評語,落落長:

「謝謝熱心的宇皓這學期擔任換章長,協助同學換獎章,有時還要犧牲自己的時間,辛苦你了!聰明機伶的宇皓聽、說、讀、寫沒問題,考試一把罩!不過還是有幾點要叮嚀你:第一,學習自我控制,注意說話的時間場合,還有別太誇張,而且上課要坐好;第二,和同學相處保持距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可輕易觸碰打弄同學,就算沒有惡意,也會讓別人不舒服的;第三,練習整頓管理個人物品,靈活的頭腦除了讀書,也要好好用在生活喔!別讓座位太髒換,讓自己擁有美好的生活品質。」

 

其實我覺得皓是幸運的,他從幼兒園開始就是一副介於過動又好像還好之間的臨界,大概就是所謂「皮」的最上限,卻還不至於到要就醫的程度,雖然我還是會讓他去上一些人際互動的課程,但總是擔心他上了小學之後會適應不良。

 

IMG_7063.JPG

 

還好遇到了親切有耐心的宜珊老師,對於宇皓付出很多心力,有的時候下班了還得接我的電話,了解一下宇皓在學校的狀況,真是辛苦她了。本來一位導師是會帶學生兩個年級,照道理說二年級還是會由宜珊老師擔任班導,可惜的是宜珊老師因為個人因素要搬家,也申請了調職,宇皓下學期要換一個新的老師,這對他自己和我們家來說,都必須重新調整,重新適應。

 

IMG_7137.JPG

 

至於琁,因為她考的科目比較多,再加上她本身對自己要求就很高,我只有定個每科都要90分的目標,除了英文考的差強人意之外,其他都還不錯,而英文也是這個暑假要加強的重點,如果沒進步,開學之後的禮拜六就沒辦法去上畫畫班得去補英文了。

 

所以她的成績單大部分都是正面評語,日常行為表現程度都是「完全做到」,不愧是我的乖女兒…。

 

嗯?這成績單上的名字怎麼怪怪的…?

 

IMG_7167.JPG

 

天呀!我這個女兒迷糊到連成績單都跟她的閨蜜拿錯了,她拿到對方的,對方拿到她的,我還特地載她去人家家裡換回來,不過還好兩位都是乖巧的女生,成績都差不多,老師給琁的評語是:

 

「羽琁成熟穩重,擔任幹部盡心盡力,是老師的好幫手,也是同學間相互學習的榜樣。唯在課業學習方面,偶有粗心,若能再謹慎細心些,表現會更傑出。」

 

老師妳說的太對了…!

 

IMG_7177.JPG

 

其實對於小學的成績,我並不是那麼看重。

 

以前有聯考的時代,太注重智育,幾乎美術課、體育課都拿來上國文、數學,現今這個時代更注重五育發展,我覺得是好事,只不過現實社會還是會看你在工作上的表現,就算你是的品行一百分的人,工作能力不好還是會被挑毛病。

 

 

但我看著看著才發現,現在是第二學期,但為什麼羽琁的成績單寫著第一學期…?而且比照第一學期的成績單,竟然一模模一樣樣…?!

 

IMG_7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