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發生了不少事情,首先是皓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而我也錯過了他人生中第一個畢業典禮,因為我臨時被派到蘇州去出差。

 

IMG_5493.JPG

 

但還好Mag有去參加,拍了一些照片,想到這個小鬼今年開始就要變成小學一年級了,感嘆時間真的是不等人啊…!

 

IMG_5494.JPG

 

蘇州也不是第一次去了,這次去也沒有特別到哪邊去逛,過程我就省略不說,但因為現在Mag長期都看中國的戲劇以及綜藝節目,中國的戲劇和綜藝節目業配都是明目張膽的,於是這次我被太座下了指令,只要電視上有看到過的產品都帶回來。

 

公司宿舍不在蘇州市中心,附近只有一間超市,於是我帶了一手安幕希酸奶、一手特倫蘇牛奶以及一手香飄飄奶茶回來,行李差點超重,還好小鬼們都很愛喝。

 

安幕希酸奶是因為看了「奔跑吧兄弟」的不斷業配才買回來讓他們嚐嚐,在台灣的優酪乳都是低溫冷藏,在大陸看到都是常溫一箱一箱的擺在地上,心理面難免會想著這到底能不能喝?而且我本身是不喜歡喝優酪乳的,為了試味道灌了一口…。

 

嗯…就是很濃很濃的優格,小鬼們喜歡喝就好。

 

TB1nBURa1ySBuNjy1zdXXXPxFXa_!!0-item_pic.jpg

 

回顧宇皓的幼兒園生涯其實並不順利,一開始被私立幼兒園的老師挑明了說是問題學生,常常中午就要我們把他帶回家,說會擾亂上課秩序,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他媽的想罵他們兩句髒話,說你不懂小孩子的心憑甚麼經營教育機構?

 

但也因為這樣,我開始重視宇皓的教育,我知道他是個聰明的孩子,只是他的行為大人看起來是離經叛道,所以我自己親身下來帶他,做很多事情都陪著他一起,也慢慢的看他成長、懂事,雖然現在還是很皮,但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具有攻擊性。

 

IMG_5516.JPG

 

相反的,我要感謝後來山頂幼兒園的老師們,願意付出關心與耐心,讓這個瀕臨接受政府輔導的孩子,走回正常路線,接下來宇皓要進入小學,又是新的同學、新的老師,還好是同樣熟悉的環境,也希望他能將他的聰明應用在課業上,也能繼續保持品行的端正,我依然對我的兒子有信心,只想賺錢的幼兒園就趕快倒一倒吧!

 

IMG_5511.JPG

 

皓蠻喜歡看兵器類的東西,例如刀劍之類的,他覺得很帥,Mag覺得太暴力了,我倒是持不同看法,小男生本來就愛舞刀弄劍,沒有說喜歡刀槍的人就一定個性偏激。

 

上次去鶯歌玩,我買了一把木劍給他,木頭很薄,上面塗了銀漆,但因為劍鞘作的不好,每次拔出來都會磨到劍身,把漆都磨掉了。

 

皓自己跟我說:「把拔,可不可以帶我去買顏料?我想修理我的寶劍。」

我覺得他願意自己提方法來保護他心愛的東西,我覺得很棒,所以我帶他去文具行買了一隻油漆筆,顏色他自己挑的。

 

沒想到他挑的很準,顏色幾乎一模一樣雖然那把木劍150元,油漆筆就60塊了!但我覺得很值得,我甚至還想說坐高鐵帶他去奇美博物館,或是高雄有一個兵器博物館看看,當天來回。不然台北軍史館也可以,因為裡面也有展覽武器,可惜這些博物館最近都在整修,沒有開放,也許我會再找一些資源帶他去參觀。

 

IMG_5520.JPG

 

暑假到了,剛好有一天阿公阿嬤有事,我必須請假一天在家裡顧他們,但我實在不想這麼熱的天氣整天待在家,就問他們想去哪?

 

我的提議是帶他們去看電影,剛好最近有一部動畫「超人特攻隊2」廣受好評,電影院又有冷氣吹,沒想到兩個人都打我槍。

 

因為上次帶他們去看「可可夜總會」都覺得很恐怖,就開始鬼叫鬼叫,都不想再進電影院。

 

我:「好,我提議的你們都不要,那你們自己說,我就是不要整天待在家。」

姊姊說:「Baby boss。」

弟弟說:「小人國。」

 

IMG_5566.JPG

 

這兩個地方我都沒辦法自己帶他們去啊!

 

小人國一樣熱,而且平日去並沒有比較便宜,還容易受到午後雷陣雨干擾,而BaByBoss暑假期間每天都算是假日,早上10點玩到下午點就要離場了,更何況我一個人沒辦法應付他們兩個要玩不同的場次。

 

沒有共識,也就沒有結論,但在出門逛街的時候,看到最近很流行的電話亭KTV,琁躍躍欲試,但裡面的人總是霸場要等很久,於是Mag就提議:「你可以帶它們去KTV呀!」

 

我想了一下,感覺是個不錯的主意,KTV可以唱歌,有冷氣,有東西吃,平日還很便宜,於是我就帶著他們,在好樂迪剛開始營業的11點就進去了,那時候服務生根本就還在打掃。

IMG_5573.JPG

 

冷氣超級冷,有些歌他們也會唱,但皓的好奇心只能持續一個小時,一小時就吵著要回家,琁則是有些不太會唱,就當作在看MV,好樂迪裡面大概有90幾首歸類在「兒歌」的曲目,我大概點了50幾首,剩下的是聽都沒聽過的,初體驗還算OK,但下次叫我再一個人帶他們去…。

 

我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