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小時候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覺得做過一次表現不錯的事情,就還想要繼續做,例如我大學有個同學,大一跳了啦啦隊有興趣之後,每年她都參加啦啦隊,一路參加到研究所畢業。

 

IMG_1286.jpg   

 

琁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參加了學校舉辦的藝文活動-「山頂之星」,三個可愛的小妹妹,組成一隊「揪咪小隊」,跳著卓文萱的「揪咪揪咪」獲得了第二名,那時候我並沒有太大感覺,小朋友喜歡就好。

 

到了五年級,班上幾個大女生約琁再組一團,跳「拉拉舞風」,這次就把第一名給拿下來了,但我覺得實至名歸,因為她們每節下課或是週末都會自主練習,某個同學的媽媽出錢又出力,幫忙在淘寶上買衣服,當天一大早還接送她們弄妝髮,真的付出很多心力。

 

現在到了六年級,幾個大女生覺得既然做了就做到底,再次組團要參加,這次要挑戰更難的曲風-Twice的「I can’t stop me」。

 

 IMG_1365.jpg  

 

我是很少跟韓團聽韓國歌,但我光看MV也覺得這舞步又快動作又複雜,真的不好練,但幾個小女生不畏艱難,去年只有禮拜天下午練習,今年為了讓默契更好,動作更熟練,禮拜六還加練,再加上她週末要上跆拳跟英文,整個行程排得比我還滿。

 

但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經驗跟過程是很美好的,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做一些沒有人叫他們做的事情,最後的結果並不是那麼重要,但這對於小朋友的恆心、毅力,團隊合作精神還有主動性都有很大程度的幫助。

 

而在組團練團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一些問題。

 

 IMG_1319.jpg  

 

例如某某同學態度不是很好,動作學不會不熟練卻不願意多花時間練習;不是每個同學的家境都很好,要額外買舞衣的錢,對他們來說是個負擔;或是約定要練習的時間,一定有同學遲到早退,或是時間上不能配合…等等。

 

但在老師的協助之下,這些難題都一一克服了,正式比賽的時間是12/21號,希望她們能夠有好的表現。

而且當週除了跳舞比賽之外,還要接著畢業旅行,畢業旅行完回來就是聖誕節準備交換禮物,一整個行程滿滿。

 

 IMG_1314.jpg  

 

我們常笑說羽琁去畢業旅行的時候會被同學看破手腳,才知道她很難叫醒,也才知道她這麼邋遢。

 

平常我要叫羽琁起床,用巴掌打臉已經不夠了,不管什麼聲響或是語音提醒,這小妮子都可以繼續睡,我都已經一直搖她了她還是不醒,最後只好動用冷水毛巾,才勉勉強強可以叫醒。

 

IMG_1346.jpg   

 

房間亂七八糟已經是基本,換下來的制服,洗澡完的浴巾,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都丟在床上;喝完的飲料杯,吃完的包裝紙,甚至連沒吃完的東西都在房間放過夜,真奇怪我這個女兒怎麼能夠忍受在這麼髒亂的地方待一整天?

 

我已經許下一個宏願,農曆過年前…嗯不對,應該是2022年前,我要要求她把自己的房間整理好。

 

希望…希望我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