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只存在著適合與不適合。】




當所有研究所入學考試都結束之後,小星回到南部老家等候放榜的結果,而我依舊埋首在繁忙的工作中。


雖然分隔的距離更遙遠了,但是我對她的感情卻不因距離拉長而衰減。


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各學校的網頁,看看榜單上是不是有她的名字。


「准考證號碼0806449…。」
「有了!考上了!」

我迫不及待的想打電話通知小星。

「不過現在還早,小星可能還在睡覺吧,晚一點再給她一個驚喜好了!」


我的腦袋裡,不禁開始規劃起未來的日子。
「等到小星拿到學位之後,我們就結婚,買一間小房子,一起生活,生兩個寶寶…。」


當我還沉溺在夢想中的幸福時,手機響了。
「嗯,是小星打來的。」


「小星,恭喜妳!」
「妳錄取了!」
「以後妳就是準碩士摟!」



「嗯,我已經看到榜單了。」
「謝謝。」
小星的口氣聽起來沒有想像中興奮。


「怎麼了嗎?」
「考上了學校,應該要開心一點呀?」
「我想想看怎麼幫妳慶祝…,等妳回來之後,我們先去吃王品台塑,然後再去美麗華逛街坐摩天輪,晚上去陽明山看夜景…。」



「W…。」
小星感覺欲言又止。

「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說,不過請你千萬冷靜。」



小星從來沒有口氣這麼嚴肅過,我想一定是有甚麼重要的事情。
「怎麼啦?妳說呀。」


「嗯…,我們先暫時分開一陣子,好嗎?」
「我想要一個人過自己的生活。」


我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小星怎麼會突然提出這樣的要求?
「妳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從話筒的另外一端,傳來的聲音越來越冰冷,每個字都像是鋒利的白刃,一刀一刀的紮在我心上。


「我的意思是…我們…我們先分開,回復到朋友的關係,讓彼此冷靜一下。」


我激動的說:「為甚麼呢?我們現在不是過的好好的嗎?為甚麼要這樣子呢?」



「嗯…因為我覺得你真的對我太好了,我怕這樣的好,我承受不起。」



「這是甚麼意思呢?我不懂。」
「如果妳覺得我對妳很好,不是應該感到高興嗎?妳是我最愛的人,我當然要對妳好。」


我從手機裡面,感覺到小星的眼淚在掉。

為甚麼要掉眼淚呢?

為甚麼妳要掉眼淚呢?

妳對我提出這樣的要求,該掉眼淚的人,應該是我,不是嗎?


小星哭著說:
「你聽我說,好嗎…。」
「因為你的照顧,讓我還像個小女孩一樣,我想學著獨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再為了任何人影響自己的生活重心。」


「這幾年你為了我,犧牲了很多東西,把你也限制住了,我不想要你這樣…。」
「你也應該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東西。」
「而不是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我身上…。」


我紅了眼睛,對著電話大吼,我從來沒有過這麼大聲對著小星說話:「妳還不懂嗎?!」

「跟妳在一起,照顧妳,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沒有甚麼人限制我,我也沒有犧牲任何東西,我就是想要對妳好,就是想要對妳很好很好,就是想要把全世界都給妳!」

「而現在竟然會變成妳要離開我的原因!」


小星哭成了淚人兒,但我的眼睛裡,何嘗不是在下雨?

「你就是這樣…你就是這樣…。」
「你知不知道,你的好,已經變成了我的壓力…。」


「我好累…,我真的好累,你讓我一個人思考一下…。」


「妳有沒有想過,妳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對我來說很不公平…?」


小星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只是不斷的說著:
「對不起…。」
「對不起…。」


世界上的所有聲音,彷彿都消失了,只剩下小星的「對不起」,不斷在我的耳膜裡迴蕩…。

一句對不起,就要我把這些年對妳的感情收回來,我真的做不到



我真的…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