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
「抽甚麼學伴啦,都幾歲了?」
「而且還是跟小大一抽?」


「甚麼?你都幫我們抽好了?連MSN跟手機號碼都給了?!」

「你這個公關會不會服務太週到了?」

「我覺得這次的抽籤比319更值得令人懷疑,我要號召班上其他男生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用李昌鈺的精神來判斷你到底有沒有做籤…。」


「喂?喂…?」
「怎麼掛掉了?」


其實我對於學伴這樣的名詞,一直是存在著很多疑問。
顧名思義是學習上的伴侶,但我總覺得比較偏向是學習的「絆腳石」,究竟這樣的活動是真的可以促進學業上的交流,還是只是多一個藉口來交朋友?

尤其是這次公關找了中文系一年級的班級來抽學伴,請問我們是要討論資料結構、計算機概論、古文觀止還是世說新語?


「才大一,跟我差了12345678…,數不清幾歲了…。」


我打開MSN,看到一個陌生的帳號,把我加為好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星)》剛登入。



我甚麼時候認識這樣的人,這麼有文藝氣息?
除了我們公關每天都會在MSN取一些狗屁倒灶的暱稱之外,在資訊科系裡面應該沒有這種聞腋青年了…。

不過,我記得他昨天取的暱稱是《敢笑楊過不癡情,小龍女當神雕騎》呀…。


「你好。
「我是今天抽到你的學伴。」



「妳…妳好。」雖然是在MSN上簡短的寒喧,但這樣的氣氛真令人尷尬。


「請問你怎麼稱呼呀?」


我想了一想,在鍵盤上打入:「同學們都叫我W。」



「你好呀,W。」
「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那…怎麼稱呼妳呢?」


「我暱稱上就有了呀!」
「叫我星就可以了,星光燦爛的星。」

----------------分格線------------------------------------

如果要說到唸資訊科系的壞處,應該就是有一堆朋友會找你修電腦寫作業了。
但如果要說到唸資訊科系的好處,應該就是有一些正妹會找你修電腦寫作業了。

雖然很多時候,修完電腦寫完作業,正妹依舊是正妹,我依然是我,不太可能變成「我的正妹」


自從認識了星之後,我才知道中文系也是要修計算機概論的。
尤其現在是一個資訊化的時代,不管甚麼科系都要學著作網頁,利用Photoshop作海報,這真的給了很多死宅男趁虛而入的機會…。


更正,是學伴彼此交換學習心得的機會…。



很多時候,小星會在MSN上問我課業上的問題,我會教她怎麼作出漂亮的網頁、幫她修改程式,中文系出的作業通常不會太難

她也會跟我分享一些上課中所學到的詩詞,我學會如何分辨律詩和絕句,也懂得如何賞析詩詞裡面平、上、去、入的聲調。

我想校長應該很感動吧,我們非常確實的貫徹了「學伴」這個名詞


「W,下週就是期末考了,我有一些計算機概論的題目,看不太懂…。」

「哪邊看不懂呢?」

「嗯…教授勾選了一些題目,範圍有點多,都在書上。」
「明天下課之後,你可以幫我看看嗎?」

我呆了一下,說:

「明天…?可以呀…。」
「那要約在哪呢?」


「嗯…就約在學校的空中花園餐廳,可以嗎?」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我會坐在靠窗第二排最裡面的位置。」


「OK!沒問題」


「謝謝…。」

關了電腦,準備上床睡覺。
今天在學校打了好幾場球,照道理說我應該要很累,為甚麼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呢?


「小星…會是怎麼樣一個女孩子呢?」

----------------分格線------------------------------------


【女孩子圍成一個圓,我則是圓外一點。
我的視線是一條切線,而圓上的切點,是她。】





我錯怪我們公關了,我想這次的抽籤是絕對公平的。
不然以他好色的個性,像小星這樣的女孩,他絕對是自己留下來的。


小星就像是從宣紙裡面走出來的古典美女,大大的眼睛,肩膀上留著如絲綢般的長髮,高貴而出眾的氣質,帶著如黃鶯般的聲音。


雖然她帶著其他的同學,但是我一眼就發現了她,在眾多閃爍的星星之中,她絕對是最亮的一顆。


雖然課本上的題目如千軍萬馬般密密麻麻,但是我的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她。

我想起了李白的《西施詩》:「秀月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分格線------------------------------------


【因為妳的嫣然一笑,從此,我的心底住了一個人。】





「下學期課變的好多喔…。」
我的MSN跳出訊息,是她,我最期待的人。


「因為妳要升上二年級啦。」



「而且,下學期有好多好多的實習課,有的課時間排到好晚,感覺好累。」

我鼓起勇氣,在MSN上打入:
「不知道有一門實習課,妳願不願意加選?」



「甚麼課?」







「學習當我的女朋友。」





我知道這個說法超爛,但我卻克制不了自己的衝動。

一分鐘,為何可以長的像是一個世紀?
一個世紀的沉默。


MSN訊息,跳出了讓我等了一個世紀的笑臉。

「呵呵,這門課,我加選。」
「以後就請多多指教摟,助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