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開始,我的靈魂像是被從身體裡抽離一樣,整個人有如行屍走肉一般。

工作上無法專心,報告錯誤百出,開會心不在焉,每天都被主管罵。


「W!你是怎麼了?多用點心好不好!」


回到家裡,我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完全不想跟家人交談,燈也不開,就這麼坐在窗邊發呆,自言自語。


「小星,妳現在看的是跟我一樣的星星和月亮嗎?」
「我記得妳以前最喜歡坐在學校的草地上數星星的…。」


我不斷的打電話給她,試圖要挽回,但是她的反應卻越來越冷淡。


「小星,這個周末,可以一起吃個飯嗎?」


「對不起,這個週末我要和同學去圖書館。」


「那下個周末呢?」


「很抱歉,下個周末也已經有約了。」



就像是被人催眠了一樣,我只存在著一股念頭:

「小星說我們只是暫時分開,一定是我對她不夠好,她才用這個理由來騙我,我一定要讓她回心轉意。」


我幾乎每天傳簡訊給她,只希望能夠得到一點點她的消息。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要注意多加點衣服。》
《有好好吃飯嗎?功課再忙也要記得吃晚餐喔!》
《最近還好嗎?唸書唸的很辛苦吧,我真的好想妳…。》
《最近有一部很好看的電影,一起去看好嗎?》
《…》



雖然大部分的簡訊都像是掉進了汪洋大海一樣,不然就是只能收到類似


《我很好,謝謝。》
《我很忙,抱歉。》


之類冷淡的回應。


沒關係,只要她能收到我的心意,我真的沒關係。



週末的時候,我會不自覺的,像以前一樣,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到小星的宿舍樓下。

明明知道她不願意見我,但我就是希望能夠再看到她。
所以我一直等,一直等,等到附近的店家都打烊了,卻還是等不到她。


我買了她最愛吃的東西,掛在她的門把上,傳了封簡訊給她。


《我買了妳最愛吃的東西,妳要趁熱吃喔!等不到妳,我先回去了…。》




發動了車子,依依不捨的踩下油門。

我開在高速公路上,經過收費站的時候,收到了小星傳來的簡訊:
《你不要再這樣子了好不好?你這樣做,只會讓我壓力更大,不會讓我高興的!》



我一邊看著簡訊,眼淚一邊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我也不想這樣…!我也不想這樣…!」
「可是小星,妳能告訴我嗎…?」

「要怎麼樣妳才會再回到我身邊…!」



「先生,小型車過路費40元。」
「先生…先生…你還好嗎…?」


--------------------分隔線-------------------------


【如果有一天,妳走進我的心裡,妳一定會哭。
因為裡面堆滿了妳的笑容。

而如果有一天,我走進妳的心裡,我一定也會哭。
因為裡面找不到我的影子。】




幾個禮拜過去了,這幾週的我,吃的不是飯,是一陣又一陣的傷心;喝的不是水,而是一杯又一杯的哀愁。


我打開電腦,看著以前和小星一起出遊的照片,不自覺的,心又痛了起來。
「如果我的心臟裡面有保險絲,不如現在就讓它斷了吧…!」



《哥哥不要叫,妹妹我還要,蓬門今始為君開,姐姐總從後面來-Eric。》傳送來電震動給您~。



「阿羅哈!W,最近好嗎?」

Eric就是以前班上的公關,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小星能夠相遇,也都是多虧了他。
不過自從上次慶祝大家退伍的聚會之後,就很少聯絡了,聽說他現在已經找到工作,在一家大公司上班。


「嗯…不太好…。」
我在MSN訊息框內打下這幾個字。

「不太好?!怎麼啦?」


「我…我和小星分手了…。」


「甚麼?!怎麼會?你們感情不是很好嗎?」

我想,我真的應該找人聊聊,不然痛苦的情緒,已經快要將我整個吞沒了。
所以我把和小星之間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Eric。


「嗯…原來是這樣…。」
「不過你不要想太多,也許只是女孩子一時的情緒。」
「這樣好了,反正我們那麼久沒見了,下個週末一起吃個飯吧,聊一聊,也許你心情會好一點。」


「嗯…好啊…。」


「那我先下線了,下禮拜見啦!」



《哥哥不要叫,妹妹我還要,蓬門今始為君開,姐姐總從後面來-Eric。》已登出。



Eric還是沒變,總喜歡在MSN上取一些怪怪的暱稱。

Eric下線之後,我正準備關上電腦,卻看見小星上線了。


《淚濕羅巾夢不成,夜深前殿按歌聲。紅顏未老恩先斷,斜倚薰籠坐到明(星)-431。》剛登入~。


我點開小星的視窗,傳了一些問候的句子給她。
「小星…在忙嗎?」

她的回應還是一樣的冷淡:「嗯,在趕報告。」


「嗯…那我不吵妳了…。」


「嗯…請等一下。」


「有甚麼事嗎?」
這是分手之後小星第一次主動傳訊息給我,讓我原本乾凅的心,又有了一點活水。

「我問你喔…。」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個男生對我很好…。」
「你會祝福我嗎?」


我們分手也不過幾個星期,我想應該不可能這麼快就出現其他對她好的男孩。
但我還是很好奇的問道:
「妳為甚麼會問這個問題呢?」
「現在有其他對妳好的男生嗎?」



「嗯,沒有啦,我現在只想暫時一個人生活。」
「也沒有為甚麼,就只是單純的假設。”如果”。」


「那我可以很認真的回答妳…。」
「我有自信,沒有人能夠比我對妳還好。」


「喔…。」
「我要先去忙了,掰摟。」


「等一下…。」



《淚濕羅巾夢不成,夜深前殿按歌聲。紅顏未老恩先斷,斜倚薰籠坐到明(星)-431。》已登出~。

《您的訊息未傳送給聯絡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