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國際機場,天氣陰,雨綿綿。

Vince與Apple佇立在八號登機門之外,兩人無語,對於未來的事情,誰又能開口說些甚麼?

Vince受不了這樣的沉默,首先開口。

「妳...」


「妳這一去少說也要一年半年,美國雖然是個講人權講法治的地方,但是妳一切還是要自己小心,在那邊,沒有我可以照顧妳了。」



Apple看著手中的機票,下午2:30分前往紐約,單程機票。


「我是去唸書呀,又不是去做壞事,而且在那邊我阿姨會照顧我呀,你不要擔心啦!」


Apple轉頭看著Vince,說:

「倒是你,明天就要入伍了不是嗎?在部隊裡面,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等你退伍的時候,我也差不多要回來了,到時候...」


「到時候」怎麼樣呢?Apple自己也不知道,畢竟一年半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是說不願意給予承諾,只是變數實在太大,如果給予的是無法實現的承諾,那比沒說更加的傷人。

Vince了解Apple為何不繼續說下去,交往三年多以來,她一直是一個很獨立的女孩,一旦決定的事情是不會輕易更改的,就像這次出國唸書的消息,他還是上個月才知道。雖然他對於兩人的感情有信心,但是相距幾千公里,誰也說不準

Vince從口袋中拿出兩隻手機,說:
「這是我前幾天去辦的兩個新門號,其中一支有國際漫遊,另外一支有設熱線,這樣話費會比較便宜。」



「嗯。」
「那我走摟。」

望著Apple乘坐的飛機消失在雲端,Vince已經開始思念。


**********************************************************************

Vince望著桌上的電話帳單,低頭苦笑。
這半年來,每個月兩支電話合計接近萬元的電信費用,讓他把當兵所有的薪餉都花在上面。

Apple的聲音聽起來還是一樣開朗,享受著國外的遊學生活。


就連她最後的那句:
「我想花更多心思在課業上,分手吧!」


聽起來也是同樣可愛。
卻令人心碎。

但最令人心碎的,不是感情的消逝,而是謊言。

Vince抽起桌上的一張紙,那是手機業者附贈的通話紀錄。
在上面,他看到了另外一個不屬於他的號碼。


再熱的熱線,也抵擋不了愛情離開時的冰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