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下幸之助說過一句話:
「能善用七點到九點這段時間的人,成功的機率是其他人的兩倍。」
其意義是只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來充實自己、投資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充實自己的方式有很多,有的人選擇去上EMBA、證照補習班,
有的人會去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或是多學習一種語言。
學習內容不見得要和自己的工作有關係,五花八門都可以。
因為你不曉得何時會用到它。

有一個瑞士商人和日本人做生意,不只學日文,還學習茶道、花道。
因為如果一見面就談金錢談數字,會顯得太過急功近利。

韓劇「商道」中的林尚沃為了經營中國貿易,也熟讀中國經典。

由於服役的關係,我變的求知若渴,我喜歡看最新一期的雜誌,
不論是科技新知、產業動態,甚至是管理觀念,我都用心去鑽研
,我也固定利用晚上8點-9點的時間,靜下心來看書,我也希望退伍後能夠
繼續保持這個習慣。

其實要靜下心來不難,對我來說,一杯珍奶+一張舒服的書桌就可以。

在變化多端的社會,不前進就等於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