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妃,妳在想甚麼?」明智光秀對著他最寵愛的妃子說。
「主公,我好擔心。」

「傻女孩,妳擔心甚麼?」光秀溫柔的撫摸著雪妃如飛瀑般的長髮,輕聲的說。

雪妃的柳葉眉上染了一絲憂鬱,說:「織田大人的個性越來越反覆無常,我擔心…,我擔心…。」

「我擔心這麼幸福的日子會消失。」

明智光秀瀟灑的笑了一笑,說:「織田大人對我很好,很信任我,不會有事情的。」

光秀在雪妃的額頭上輕輕一吻,說:「我的好雪姬,有人說過,下雪的時候,妳看起來特別美嗎?」

雪妃調皮的逃開,說:「那主公覺得我美?還是雪美?」




光秀笑而不答,將雪姬擁入懷中,但他的心中,慢慢被陰霾給籠罩住了。

*********************************************************************


天正十年六月一日,天氣,雪。

近江國滋賀郡,坂本城。

一片烽火,已經快要將光秀一手建立的坂本城給燒成了灰燼。

「細川,你快帶著雪妃逃!」
「主公,那您呢?」


「我要留下來,親手殺了織田信長!」


「三日之後,我們在京都本能寺會合!」



雪妃抱著明智光秀,說:「主公,我不走!我要留下來陪著您。」


光秀將雪姬推開,走向織田軍部隊的最中心,說:「雪姬,妳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女人。」


「如果我能夠活下來,能夠再見面,我會帶著妳,退隱。」


「從此不再過問這些是是非非。」





光秀的身影沒入一片火海,再也看不見。

****************************************************************************

細川藤孝帶著雪姬一路奔逃,後面追兵不斷,兩個人身上都已經受了重傷,離本能寺卻還有一大段路程。


「碰!」細川藤孝倒臥在雪地上,鮮血不斷的從他身上的傷口流出。
「雪公主…,對不起…,我達不到主公的吩咐了…。」


細川藤孝試圖舉起他的右手,想要再拿起劍,但他的右手早已在剛剛的戰役中被連根斬斷。


「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往前了…。」


雪姬看了看四周,試圖拉起細川。
「前面不遠有個村莊,到了那裡,我們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雪公主…」


「謝謝妳…來世再…見…」


細川說出他人生中最後一句話。


雪姬再也承受不住,倒了下來。
「光秀大人…。」


耳邊聽到的,是追兵的聲音。


「阿哈,明智光秀的愛妃啊!」
「看看本大爺等一下怎麼照顧妳!」
「上次賭博的錢還沒還你,那就讓給你先,爽完了別忘記叫我呀!哇哈哈!」


不論是在哪個世代,哪個領域,都會有雜碎。

雪姬用她僅存的力氣,抓起了細川的寶劍。
「明智大人,雪姬…好想你。」


然後往自己的心窩刺下。


雪妃的血,如湧泉一般,灑在潔白的雪地上。
她的身體,慢慢消失、慢慢消失,最終與鎧鎧白雪交融在一起。

******************************************************************************

離坂本城之役已經過了十日,大雪也已經不再下,附近村莊的調皮小孩,用滿地的白雪,堆了一個雪人。


這個雪人之中,藏著雪姬的靈魂。


但雪姬沒辦法動、也沒辦法說話,她只能透過雪人的雙眼,看到這個世界。
因為堆積這個雪人所用的白雪,交融著雪姬的血肉。


「明智大人…您在哪裡呢?」
即使是變成了雪人,雪妃依舊無法停止對明智光秀的思念。



「快追!快追,他往那邊跑了!」
「去哪了?搜!給我仔細的搜!一定要把他找出來!」


雪妃看到黑色的旗子,上面大大的繡著木瓜紋路,並寫著:




「天‧下‧布‧武」




「是織田軍的旗幟!」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她朝思暮想的人。

明智光秀!

「光秀主公…他沒死,他還活著!」

明智光秀身上的盔甲早已殘破不堪,滿臉都是污垢,身上已經布滿血跡,傷口不斷的淌出血水,一枝斷箭還插在明智光秀的肩頭。

光秀暫時逃離了追兵,走到雪人旁,坐了下來。

他累了。

這十日來不斷的殺戮、追逐,就算是戰神一般的明智光秀,也會有疲累的時候。

他把頭靠在雪人的身上,又像是對雪人說,又像是對自己說:「抱歉,借我休息一下,好嗎?」

「我想我已經到了窮途末路了…,今天就要死在這裡了…。」
「最讓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雪妃…。」
「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是否平安…?」

明智光秀說著說著,吐出一大口血,為純白的雪地上染上紅嫣。

「我說過要帶著她退隱的…,看來…,我要食言了…。」

明智光秀覺得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力量一點一點的在流失…。」

「雪妃,我將要離妳而去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明智光秀所說的話,雪妃都聽見了,可是她無法說話,也無法表示,她想告訴光秀,自己也是同樣的思念他。

光秀的呼吸聲越來越微弱,他已經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找到了,他在這裡呀!」
「阿哈,是明智光秀啊!」
「看看本大爺等一下怎麼料理你!」
「上次賭博的錢還沒還你,那就讓給你先,爽完了別忘記叫我呀!哇哈哈!」

不論是在哪個世代,哪個領域,都會有一些怪怪的雜碎。

雪妃很著急,但是她甚麼也不能做,也無法開口發出一點聲音。

「大人…,快起來。」
「大人…,您說要帶著我一起的。」
「大人…您說過的…雪姬好想你、好想你…。」

雪人從眼睛的部位開始溶化,一條紅色的痕跡,從眼睛慢慢流下。

雪人整個傾倒,倒在明智光秀的身上,然後一點一點開始融化。
溶化之後的液體,緩緩的流注到明智光秀的身上、皮膚上。

說也奇怪,明智光秀因為受創的傷口,奇蹟似的開始復原。
原本沾滿污垢而焦黑的皮膚,也開始脫落,並且長出新的皮膚。

漸漸失去體力而癱瘓的四肢,也開始回復力量,並且比之前更加強壯。

光秀站起來了。

他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宛如新生,所有的傷口都在一刻之間復原。

但是雪人不見了。



剛剛光秀做了一個夢,他夢見雪姬在跟他道別,他聽到雪姬說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他知道,雪姬不會再回來了。
但是他也知道,雪姬跟他,已經融為一體,再也分不開了。

明智光秀的眼睛,已經像厲鬼一樣通紅。

頭髮也變成了雪白。




他拿起他的寶刀「森蘭丸」,走向織田軍。

他要殺,唯有殺,能夠解放他現在內心的痛苦。

********************************************************************

三天三夜之後,五百織田軍的屍體,堆積起來像一座小山。
小山的頂端,是一隻拿著森蘭丸的厲鬼。

他面無表情,像石頭一樣,一動也不動。

天正十年六月十三日,山崎之戰。

明智光秀,戰死。

********************************************************************

在本能寺附近的小村莊,流傳著明智光秀與雪姬的故事。

有些村民收集了當時從雪人身上所溶化的液體,塗抹在身上,發現具有可以讓皮膚像白雪一樣的白皙無瑕的神奇功效。

進而分析它的成分,製造成保養品,並且以雪花結晶體的六角形以及深藍色的容器來盛裝。

為了紀念明智光秀與雪姬,特地把這種保養品,命名為:


「雪姬精。」



但因口耳相傳的誤會,使得現在的產品寫成了:



「雪肌精」


從此之後,雪肌精在市場上成為最受歡迎的保養品,讓所有愛美的女性趨之若鶩。



本文參考自【民明書房】-《日本戰國史上的血淚故事-商品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