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棒球迷,有幾個地方是不能不去的,例如美國洋基隊的主場,或者是紅襪隊的芬威球場等等…。但,美國太遙遠,不是輕易就能夠去的,而距離台灣最近,棒球文化又興盛的,非日本莫屬了。

日本巨人隊與美國洋基隊一樣,都是最能夠代表該國職業棒球運動的超人氣球隊,它們之間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比如說財大氣粗、喜歡收集其他球隊的第四棒或是主力投手等等,日本巨人隊也是歷史最優久,最能夠讓日本老球迷津津樂道的一支球隊。

而日本巨人隊的主場就在東京,東京巨蛋球場。

亞洲的棒球聖地。

我不知道當基督教徒到了耶路撒冷會是甚麼樣的心情,我也不曉得一個NBA迷到了湖人STAMPLE球場會是甚麼樣的感覺,但是當我看見巨蛋球場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幾天之前,陳金鋒和林智盛才在這裡打出了石破天驚的全壘打,並且帶領著LA NEW熊擊敗韓國三星獅,為台灣棒球寫下光榮的一頁。
三月份,鈴木一朗率領日本史上最強的國家隊,在這裏贏得世界棒球經典大賽的決賽權,並且發出「日本棒球實力領先其他亞洲國家三十年!」的豪語。
球季尚未結束前,姜建銘在這裡投出連三場完封勝的佳績,技驚四座,成為巨人隊不可缺少的戰力,也為自己的職棒生涯寫下華麗的序章。
1988年,「亞洲巨砲」呂明賜加入巨人隊,剛好是巨蛋球場啟用的第一年…。

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味的事情,發生在這座球場裡,而它現在就在我眼前。

長島茂雄Gate與王Gate

巨蛋球場主要售票口的兩側,有兩座具有紀念意義的閘門,分別是紀念巨人隊史上,同時也是日本野球史上的兩位英雄-長島茂雄與王貞治。這兩位超強的打擊者,雖然是隊友,但是有著濃濃的瑜亮情結,不只在打擊成績上相互較勁,也同時為球隊創造超強戰績!所以在東京球場的兩側主要入口,分別以他們兩人來命名。
棒球商品Shop

球場旁邊免不了一定會販售相關的棒球商品,對於喜愛看棒球的我和鳴方來說,進入這裡就像是Tamama進到了糖果屋,Keroro進入了模型店一般,簡直快要不能自己。店裡面有販售日本職棒各隊的商品,製作相當精美且實用,而且台灣並沒有販售,要不是時間上的限制,我們可能會把所有的旅費都花在這裡!

明年是台灣選手旅日人數最多的一年,我期待他們能夠在日本發光發熱,去日本也好,去美國也好,最好能夠永遠不要回來打中華職棒,因為在台灣棒球運動的畸形制度下,是培養不出好選手的。

台灣棒球,加油!

樂天 林英傑 林恩宇
西武 許銘傑
軟體 陽耀勳 李秉諺
火腿 陽仲壽
羅德 吳思佑
阪神 林威助
中日 陳偉殷
巨人 姜建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