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寫到要為小女兒取名,雖然我自己想了幾個名字,但
Mag還是希望能聽聽專業的意見,所以老妹到萬華一帶找了一位很有名的曾姓命理師,花了一千大洋請大師為我女兒號名,還有為她這一生批命。


這位曾大師其實不是一開始出名的那位,而是他的孫子,意思就是這個命理攤已經開業一百年了,我第一次聽到算命還能算到成為百年老店的,不過老妹的女兒也是給他算,順便也想請大師幫我算算自己想的那些名字,到底適不適合給女兒用。


大師就是大師,洋洋灑灑用正毛筆小楷寫了兩張批命書,一張是一生的命運,另外一張就是推薦的名字。



先來講命運,大師說女兒以後的丈夫不能找屬羊的,會有兩個小孩,陽壽可以到
77,但是我那時候應該已經不在了,沒辦法驗證大師說的準不準。


以一首四句聯詩來表示:


三合連珠格中良,

食神生財亦吉祥。

心靈性巧平姿美,

豐衣足食福澤長。


雖然不大懂是甚麼意思,但聽起來應該是好的。



大師另外還附註,三歲之前,殺牲勿看,古井勿探,水火勿近,宮廟勿入,金器銀銅勿配。





各位叔叔阿姨,請不要打金牌給我喔!因為我不能戴,所以請打鑽石的喔!


大師還提到,女兒沒有幫夫運,但是這點不關我的事情,以後要追她的自己實力要夠呀!




批命書的下半卷是姓名部份,大師提供了五個名字,我上一篇想的那幾個,他在旁邊全部打了個「
X」,寫著「不合用」,真是傷了我這個做老爸的心呀!




大師首推薦的名字:


「鄭羽伶」


首先,這個「伶」字好像很多人用,而且讀音聽起來有被「雨淋」的感覺,不大好。



大師二推,


「鄭伃倢」


我對這個名字沒甚麼特別的好感,總覺得唸起來不大順口,但有一位中文系的朋友說,「倢伃」是漢武帝時代設置的女官名,漢書外戚傳上》:武帝 制倢伃、娙娥、傛華、充依,各有爵位……倢伃視上卿,比列侯。

所以應該是不錯的名字。



大師三推,


「鄭伊涵」


伊涵唸久了感覺像是「遺憾」呀…!



大師四推,

「鄭卉琁」


這個「卉」字在朋友圈裡面已經有人用了,而且這三個字唸起來,有「真會選」的感覺…。



大師最後推,

「鄭善云」


初看到這個名字,感覺很像哪位佛門高僧的法號。
而且我的小姪女叫做「芯妤 ㄒㄧㄣ ㄩˊ」,老爸就已經幫她取了外號叫做「小金魚」,如果我的女兒叫作「善云」,那外號是要叫做「小鱔魚」嗎??


大師,你不要鬧啦!



最後,我和
Mag討論之後,決定照著大師的筆畫,自己把字給換掉,所以現在初步的想法是要叫做:


「鄭羽琁」

這個「琁」字是「璇」的古字,意思是美玉,完美無暇的玉石,拿來當女孩子的名字應該很適合。

或者是重新排列組合,成為

「鄭卉倢」

也有聰明慧詰的意思。


不知道各位叔叔阿姨有沒有甚麼意見呢?
(有意見我也只是僅供參考,有幾個人取那個不知道甚麼鬼名字,來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