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
妳喜歡旅行嗎?
我當然是回答喜歡。
如果有人問我,
那妳喜歡旅行的甚麼?

我想我會回答,我喜歡旅行的原因,
是因為在旅行的短短幾天,
不是只單單看看到他國的美麗景色等
是喜歡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
把自己當成當地人去生活,
設身處地的去了解他國的文化社會風俗等,
不管是先進的或是發展中的國家
對於我來說只要是體驗當地人的一舉一動,
都能讓我感到有趣興奮。
因為生為「台灣人」,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
如果我們可以藉由旅行去體驗各國的風俗背景
我們就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去當一個,
日本人 美國人 泰國人 印尼人…。
這是一種以前人無法感受到的幸福。
所以每次旅行我都懷抱著「滿足的心情」回來。

每一個國家都像是一盆水一樣,
她所能給你的一定是多采多姿無窮無盡的。
在於你是要當個海綿,
還是塑膠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