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的長官有擔當有肩膀,會為下屬著想,同事之間氣氛和諧,就像家人一樣,那麼就算是再苦再累的工作,也會甘之如飴;相反的,如果你的長官推委卸責、處處刁難,同事之間有人個性又很差,那麼就算是再輕鬆的工作,也會做的很痛苦。」
不知道上述那段話有幾個人同意?在我服役的地方就是屬於後面的情形,士官長太軟弱,上士個性難相處又推卸責任,搞得大家上班的時候都不願意和他說話,整個工作環境的氣氛就像公祭告別式會場一樣,偏偏我又常常和他一起上班,一天下來講不到五句話,真悶!
所謂「領導統御」,「領」是「帶領」,「導」是「導正」,「統」是「統整」,「御」是「控制」,在四者之間要能取得一個平衡點,才能稱作是一位成功的領導者。而我們單位這個上士,技術不見得有多強,架子倒是挺大的,不吃留守,也不接任何業務,做任何事情都把責任推的乾乾淨淨,對於這種人,我實在很難看的起他。
拿多少錢,作多少事,也許是在軍隊待久了,對於只拿錢不做事的人特別敏感,我想這也是我今年特別討厭A-rod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