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在台灣最熱的話題應該就屬於世大運了,從一開始不被看好,被媒體唱衰一直到後來的高關注度,讓全台灣一起為這些選手加油,最後成為一個世界級國際運動會的成功典範,這中間的故事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在說明,我就不再錦上添花了。

 

IMG_4697.JPG

 

但在一個多月前,當氣氛還沒被炒熱之前,我就發現這次跆拳道項目是在桃園巨蛋進行,離我很近很近,而我本身就很喜歡跆拳道,加上現在也讓羽琁宇皓去學跆拳道,也想讓他們實際感受一下正式的跆拳道比賽是什麼樣子,所以老早就在網路上訂好最後一天團體比賽的門票,而且一張門票可以看一整天,票價也不貴,其實相當划算,但那時候真的是超好訂,要買幾張有幾張,實在無法想像最後會變成一票難求的樣子。

 

IMG_4698.JPG

 

跆拳道比賽是由韓國發源的,也感受的到韓國一直想把跆拳道推廣出去,所以不斷的改變比賽規則,改變比賽的方式,想讓跆拳道這項競技變得更刺激、更好看,今年世大運的品勢項目是由跆拳道的「太極章型」所演變而來的,講求的是選手動作的精神、頓點與力道,而自由品勢更是加入了音樂及自由動作,讓跆拳變得像是另一種版本的韻律體操,更增加了可看性。而團體對打部分則改成可以隨時由教練自由換人,有點像電玩遊戲格鬥天王一樣,這個選手累了趕快換下一個,或是這個對戰組合沒優勢我也趕快調整,讓比賽變得更刺激。

 

IMG_4701.JPG

 

很幸運的中華隊的男子團體有得到銀牌,在現場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全場觀眾一起為地主隊加油,那種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我想孩子們一定感受的到,雖然他們可能不太清楚規則,但我只是想在他們心裡種下一顆喜歡運動的種子,隨著時間,這顆種子會慢慢發芽,長成大樹。

 

IMG_4702.JPG

 

說到種子,這個暑假我也收了一位Q種子。

公司每年暑假都會有招收實習生的活動,由各部門自行提出申請,只要寫清楚找實習生來做什麼事,預計完成甚麼任務,幾乎都會被批准。

 

 

說真的,兩個月的實習時間,你沒辦法要求他們完成多重要的事情,也不可能將很緊急的任務交給他們,與其是找工讀生來「幫忙」,不如解讀成「交朋友」或是「提前了解職場文化」,不過這些廢話我在前幾個月的寶寶日記裏面都有寫了,就不再多提,直接切入重點。

 

在陽盛陰衰的科技業,當然要找年輕正妹來提振士氣,每天看心情也開心。而我找的還是台大的妹子,年輕、熱情有活力,又會打扮,敢於表現自己,而且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態度與技術都是一等一。

 

IMG_4704.JPG

 

我找的實習生英文名字叫做Ada,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研究所一年級,身高不高,小小隻的,但反應卻很快。上班時間由於我忙著處理自己的工作,有時候又請假或是出差,其實沒甚麼時間可以好好跟她說話,但很多指示和任務,她聽一次就懂,而且自己就能獨立完成,運動方面也很突出,之前是保齡球校隊,今年還把公司保齡球比賽的「甜心球后」給拿走了。

 

這次總共招收八個實習生,台大的兩個,政大一個,中央一個,還有美國念大學的特地飛回來當實習生,陣容可以說是相當龐大。不只實習生的人數眾多,素質也很優秀,期末報告的時候,幾乎每個高階主管最後都會問一個問題:

 

「畢業之後有沒有可能加入我們公司?」

 

但大部分實習生的答案都是不確定。這也難怪,學歷高、態度好、技術強的學生到哪邊都不怕沒人要,我們公司不見得是第一選擇,所以幾乎都碰了軟釘子。

 

也許兩個月對他們來說並不長,只占人生一部分小小的時間,但我覺得得到的經驗與人脈是很難計算的,而且對於未來職場生涯其實是正面的,未來宇皓和羽琁,我也希望他們能到大公司去當工讀生,得到的收穫絕對不是薪水這種數字可以定義的。

 

IMG_46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