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琁的幼兒園舉行身體健康檢查,發了一張紅單子回來,各項數據顯示都很正常,但醫生在「視力」的部分畫了一個紅色大圈圈,目的是要告訴我琁裸視的視力只有0.4和0.5。

 

「0.4和0.5?」

 

這個圈圈嚇掉我的毛,我腦袋裡面馬上開始無窮小劇場。

 

IMG_0474.JPG   

 

「我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我近視這麼重,難保不會遺傳給他們兩個。」

「她們最近不是玩Ipad,不然就是玩智慧型手機,我早就覺得這樣下去眼睛會壞掉。」

 

「一個漂漂亮亮的小女生竟然要開始戴眼鏡了,這…這能看嗎?都是我的錯,是我沒有好好注意她們的眼睛…。」

 

我一邊難過,一方面也覺得奇怪,前幾天小金魚來找我們,在十幾公尺外沒出聲音揮手,琁都認得出那是小金魚了,能看的這麼遠,視力會只有0.4而已嗎?

 

這時候我看到醫生寫的評語:

 

「建議找別的醫院進行複診。」

 

這句評語意思是聽起來他也不確定,想找個替死鬼一起來背書,我馬上上網google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好的眼科,住家附近這種鳥地方的眼科我都信不過,寧願跑遠一點,後來讓我找到在公司附近,也就是靠近林口這邊的龜山,有一間風評不錯的眼科,但通常這種醫院都門庭若市,所以我找一天假日的早上八點就把琁挖起來,騎著摩托車帶她出發,準備掛第1號。

 

IMG_0465.JPG   

(細菌感染,眼睛又紅又腫)

 

「把拔,我不要看醫生,我沒有近視!」

 

「學校的報告都說妳視力只有0.4和0.5了,還說沒有!」

 

「我沒有近視!我沒有近視!我只是害羞而已!我不要去看醫生!!」

 

「妳跟醫生害羞個甚麼勁啊?等妳以後決定要嫁給醫生再害羞也還來的及!」於是琁就被我硬拉去複診。

 

一開始醫生先用機器幫琁測量,就是那種下巴要靠上去,兩隻眼睛往前看,通常會看到一條筆直的馬路,或是一台腳踏車的那種機器,看了五分鐘,醫生不講話,又叫琁坐到旁邊,把檢查板的燈打開,然後用一根飯匙把其中一隻眼睛遮住,開始問她亮燈的缺口是朝哪邊?

 

通常這種視力檢查的圖案不是C就是E,然後要你比開口的方向,老爸我就是個大近視,最上層尺寸大的我還看得出來,也看到琁有比出正確的方向,隨著光點越來越小,我已經看不見了,也看到琁開始猶豫。

 

「妹妹,告訴叔叔,這個缺口是朝哪邊?」

 

只見琁把手舉起來,食指伸的直直的,然後在空中比了個「1」,就定住不動。

 

反倒是我急了,跟琁說:

「琁,妳要比出是朝哪一邊,不然這樣叔叔不知道。」

「妳是看不見,還是不知道,至少用講的。」

 

重來一次,還是一樣狀況。

 

只見琁吞吞吐吐的說:

「看不見…。」

「不知道…。」

 

幾個來回之後,醫生把飯匙收起來,面無表情的說:

「鄭先生,麻煩等一下過來聽結果。」

 

IMG_0394.JPG   

 

我腦內的小劇場已經開始運轉了:

 

「靠邀,琁每一個都比錯,看來近視很嚴重了,等等要帶她去配眼鏡,我就知道我近視這麼深,一定會影響到小孩…。」

 

只見醫生在紙上寫了個C和E,跟我說:

「小朋友的視力沒有問題,只是有一點天生的閃光,不過你回家之後,要花個幾天教她怎麼分辨上下左右。」

「通常這種年紀的小朋友,對於分辨這些已經要很熟了。」

 

「嗯?」我懷疑的說:

「所以是不會比的問題?」

 

「嗯。」

 

我鬆了一口氣,不然看醫師剛剛表情那麼凝重,我還以為琁近視已經很深了勒。

 

還好最後是有驚無險,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絕對絕對要控制給小孩當低頭族的時間,還有看電視的距離,甚至是家裡面燈光的亮度等等…,一點都不能馬虎,不然戴眼鏡只是遲早的事情。

 

IMG_0470.JPG   

 

至於宇皓,眼睛也有點狀況,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白目。

 

人家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這句話我十分認同。

 

但有沒有人說:「兒子是老爸上輩子的債主!」而且還是欠很多錢的那種?

 

這傢伙很妙,黏媽媽黏的跟甚麼一樣,晚上睡覺時都睡在自己的床好好的,起床的時候我就會看到他滾在mag身上,而且只要我平常一靠近跟mag說話,或是口氣比較重一點,他就會跟我說:

 

「嘿!這是我的馬麻耶~!」

 

然後紮好馬步,用他的小拳頭左右交叉打在我身上,還會發出:「嘿!嘿!嘿!」的聲音。

 

「把拔你走開!這是我的馬麻耶~!」

「嘿!嘿!嘿!」

 

「…。」

 

但最後的結果,都是被我一把把頭抓住,然後說:

「小子,我告訴你!」

「如果有想要保護的人,尤其是女人,自己要先變強!!」

 

之後我料理他的過程就不再贅述了,但這個舉動確實讓mag覺得貼心又好笑,而我開始認真考慮幾歲要送他去練跆拳道。

 

最近兒童台會撥一部卡通,叫做「粉紅豬小妹」。

 

 

 

 

這是一部法國來的卡通,畫風醜醜的,但小孩子卻很愛看,以下是它的介紹:

 

粉紅豬小妹佩佩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粉紅豬,她與弟弟喬治、爸爸、媽媽快樂地住在一起。粉紅豬小妹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玩遊戲,打扮的漂漂亮亮,渡假,以及住在小泥坑裡快樂的跳上跳下!除了這些,她還喜歡到處探險,雖然有些時候會遇到一些小狀況,但總可以化險為夷,而且都會帶給大家意外的驚喜!!

 

卡通的片頭是由主角佩佩介紹她的家人:

 

「我是佩佩,他是我迪迪喬治,這是媽媽豬,這是爸拔豬。」

 

每次講到這句,宇皓就會答腔說:

「嘿!把拔,這是你耶!!」

 

 

「…。」

「我是長成這個樣子嗎…= =?」

 

IMG_0504.JPG   

 

但我覺得小孩子多看動畫,可以刺激腦力以及創意,其實是件好事,我家兩個小寶貝都很愛聽故事,聽多了也會講故事,應該有遺傳到我的細胞。

 

比如說琁最愛講一個小星星的故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天上有一顆小星星。」

「有一天它掉了下來,墜落在地面上的三個打勾裡面。」(蛤?)

「之後爸爸看到了,就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蛤蛤蛤?)

「故事就說完了。」(這甚麼鬼…?)

 

正當我還搞不清楚小星星故事的主軸是星星還是那位EQ失控的老爸時,琁又說了第二個故事:

 

「我今天要講的是天鵝湖的故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花園,然後他就死在花園裡…。」(驚!)

 

「琁,等等。」

「這些故事是誰講給妳聽的?」

 

「是阿嬤呀!」

「阿嬤是念顫慄的格林童話給妳聽嗎…?」

 

這個月寶寶日記的著墨比較少,因為我要帶著琁到日本沖繩玩。

沒錯,宇皓不去,因為帶他去,以他皮的程度,我跟Mag大概就不用玩了,所以他留在本土危害台灣就好。

 

今年中秋連假有安排到清境三天兩夜度假,但就在最後一天,在埔里跟一個摩托車發生擦撞,雖然責任釐清不在我身上,修車費用也會由對方以及保險公司負擔,但還得來回奔波,好幾天沒辦法用車,心情也整個被打壞,寫遊記的情緒也沒了。

 

 IMG_0516.JPG  

 

由於還要兼顧上班與出國準備工作,這個月的日記我就寫少一點,這是琁第二次出國,第一次去香港時她還甚麼都不懂,現在的她超喜歡住飯店,所以超級期待,等這次出國回來,我再寫比較詳細的遊記。

 

(說歸說,但最近出遊的人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