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想法一直是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不要被一堆功課或是補習班給限制住,盡量讓他們多接觸一些課業以外的活動,運動類型的也好,文藝類型的也好,不管是什麼,也不管以後是不是會靠這個當飯吃,我總覺得人要有多方面的興趣,生活才會多采多姿。

 

20190831_IMG_7383.JPG   

 

包含我自己,常常不學無術,現在年紀大了比較忙,時間越來越少,不然什麼事情我都想自己去研究研究,玩一下,總會得到一些樂趣。

 

所以我從小就讓琁學畫畫,一開始是漫畫類型的,後來改靜物素描,她也一直都很有興趣,也表現出她的天份,在學校的創作比賽或是校刊上都常常能看到琁的作品。

 

20190906_IMG_7397.JPG   

 

但這學期她升上四年級,從三年級開始就有英文這個科目,平常安親班下課後回到我爸媽家,等我下班接回家也晚了,讓他們洗個澡,看個電視打打電動,時間也差不多該要睡覺了,也沒想過給他們壓力回到家還要複習,導致她現在英文有點跟不上進度,以後禮拜六早上的畫畫班時段,得去安親班補習英文了。

 

她聽了之後當然大小姐不開心,嘟著嘴鬧脾氣,但畫畫跟英文比較起來,還是英文重要一些,不得已只好請她割愛,因為考試不考畫畫。人生就是這樣,總得要放棄一些你喜歡的東西,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跟她解釋這個道理。

 

20190907_IMG_7420.JPG   

 

時間是最公平的,不管你今天是誰,都只有一天24小時,當你沒有把你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得要花時間去彌補,就得要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這個道理牽古不變,如果她英文都沒有問題,都跟著上進度,我當然也可以讓她繼續學畫畫,問題是現在就不是這樣。

 

也有可能有另外一種情況,她本來不喜歡去上英文,結果上一上就愛上了,以後甚至跟我說想讀外文系,這也說不定,因為一開始我讓她去學跆拳道的時候這小妞也是老大不願意,說為什麼要學這種打打殺殺的東西,現在還不是一樣踢得很開心?!

 

 

這個月公司舉辦家庭日,辦在麗寶樂園,Mag剛好身體不舒服,所以我一打二帶兩個小鬼自己去,還好有我三個可愛的工程師陪我一起顧,所以玩得很開心。

 

20190907_IMG_7412.JPG   

 

皓還天真地問其中一個工程師說:「我想看看你老闆的樣子。」

那位工程師回答他:「我老闆的樣子跟你把拔一樣…。」

 

麗寶樂園最刺激的設施應該就是搶救地心-斷軌雲霄飛車,規定要140cm以上才能搭,琁剛好超過,應該是她第一次搭這種遊樂設施。我本來就很不喜歡玩這種東西(有一說是因為平衡感太好),但這次跟一些年輕人一起出來,總不能示弱,原本以為琁會被嚇得吱吱叫,沒想到最後嚇到快漏尿的是我,她幾乎沒甚麼感覺,而且不管是玩海盜船或是咖啡杯等遊戲,也不會頭暈,跟她老媽很像,反倒是我快吐了…。

 

20190907_IMG_7424.JPG   

 

皓嘴巴上說想玩,但其實上去之後就怕得要死,連搭個摩天輪都要一直靠在大哥哥的身上,真的是跟我很像…。

 

這個月我也去了趟蕪湖出差,睽違了兩年又再度前往,但就是一直工作,然後把去過的地方再帶年輕工程師們去一次而已,依照專案狀況,看來本月底應該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20190825_IMG_7350.JPG   

 

希望這次不要去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