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記不記得,自己小時候玩過甚麼玩具?

 

在任天堂紅白機電動玩具還沒開始普及以前,我們玩的玩具都必須是「面對面」一起玩的。有一種玩具讓我印象很深刻,它很像ㄤ仔飄的變形,是塑膠製的,我查了很久,才知道它叫做「鬥片」、「扁扁」或是「拼拼」。

 

21531254042650_96.jpg

 

鬥片會做成各種卡通人物的形狀,需要兩個人一起玩,一人放一片在地上或平台上,然後用拇指和食指捏成一個尖,一人戳一次鬥片,直到其中一人的鬥片壓在另外一人的上面,底下的那個就算輸了,贏的人可以把輸家的鬥片拿走。

 

因為玩法是得盡量壓制對方的鬥片,所以大家就會拚了命找邊緣翹的圖案,越翹越好,有的人更誇張,拿打火機燒鬥片的角落,塑膠遇到熱就開始捲曲變形,就翹了起來,勝率自然提高很多。

 

那時候每個孩子幾乎都有收集自己的鬥片,到處與人決鬥。

 

IMG_4322.JPG

 

童玩的東西都是一代傳一代,從我們爸媽那個時代的ㄤ仔飄,到我小時候的鬥片,那麼現在的小孩都玩些甚麼呢?

 

竟然是陀螺!!

 

這種從上古時代的中國就流傳到現在的玩意兒,原本以為只能在歷史課本或是那種鬍子長到能拖地的阿北才會打的東東,竟然在兒童界掀起一股風潮!

 

而且還有分派系,有魔幻陀螺和戰鬥陀螺,反正我搞不清楚誰是誰,陀螺會有生命和自我意識,每一隻都有不同的絕招,比賽的方式就是互相碰撞,看哪顆陀螺先被撞飛就輸了。

 

而且每隻陀螺都要有名號,更絕的是一個比一個還中二,甚麼天翼戰神、暴風巨神、狂野龍獸…。

 

DEAS2V-A73733236000_510b643f34183.jpg

 

最誇張的是玩具廠商還主打這些陀螺會隨著玩的次數增加而越玩越強,因為陀螺的主軸是中間的支柱,在卡通裡面稱為「獸神尖」,玩具廠商把這些獸神尖做成越磨損會越光滑,越光滑的狀況下陀螺旋轉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把對手撞飛的機率就越高,用來鼓勵小朋友們多多對戰。

 

最最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我竟然他媽的兩種都買了,連戰鬥盤都有…。

單價也是不怎麼便宜,一個陀螺要350元,爸媽的人跟女人的錢真好賺,尤其是當媽的也同時是女人。

 

IMG_4297.JPG

 

 

隨著數位影音平台發展以及拜網路傳輸速度越來越快所賜,很多在只存在於網路媒體上的新興行業崛起,例如「直播主」和「Youtober」,都是在網際網路上拍攝影片、培養自己的粉絲、積極和網友互動,或是藉此達到行銷的目的,舉幾個比較有名的例如HowHow或是蔡阿嘎,各據一片山頭,各有各的市場。

 

IMG_4311.JPG

 

這些Youtober能夠分享的主題很多,舉凡旅遊、美食、電玩、跳舞…等等,還有一種最流行的就是「商品試用」。如果是一個正妹,她可以試穿性感睡衣給你看,讓你分不清楚是看衣服還是看奶;如果是一個普妹,更可以跟你分享化妝技巧以及化妝品,畫完之後正的不得了,但可能連她媽都不認識;更多的人選擇分享「玩具」,例如破關電玩遊戲,或是教你怎麼玩玩具。

 

這股風潮從韓國傳到中國,再從中國傳到台灣,很奇怪的是竟然小孩都愛看。

韓國有凱莉和她的玩具朋友們。

 

kelly.jpg

 

中國有小伶姐姐。

 

05410101577DBE6C641DA4120BAD9CD4.jpg

 

台灣有一個小一生叫做妞妞,都是走這個路線的。

 

mqdefault.jpg

 

顏值還是韓國的樂勝啊,這位妞妞跟我小時候紅透半邊天的郝劭文實在有夠像…。

 

6418171465192000.jpg

 

孩子們看到這些網紅玩玩具,看久了自然會想買,又回到第一段所說的,爸媽的錢真好賺…。

 

IMG_4309.JPG

 

一直被一些北七的卡通洗腦也不太好,還是要訓練一下反應,所以我上網找了紅白機的模擬器,還有買了一隻便宜的搖桿給他們玩。

 

這些老遊戲真是經典呀!像是馬戲團、超級瑪莉…等等,勾起了我濃濃的年少情懷,沒想到我玩得比他們還多。

 

 SMB-1.jpgcircus-charlie_00.jpg

 

所謂的經典,就是不管過了幾十年後,你依舊會懷念的東西,任何玩具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