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談到羽琁的未來,這個月來講講小金魚的。

小金魚考上了衛理女中,因為是全住校制,國中之後就得離開家裡到故宮博物園旁讀書。

 

 

 

臺北市私立衛理女子高級中學,簡稱衛理女中,是位於臺灣臺北市士林區的一所私立女子完全中學,是基督教衛理公會所創辦的學校。

 

我以前念明新工專(現在為明新科大)時規定一年級也是要住校,我那時候還是高一的年紀,離開父母的身邊獨自到新竹念書,晚上也是會想家而偷偷掉眼淚,更何況小金魚現在才國一的年紀,能不能適應這樣的生活也是令人擔心。

 

 20210404_IMG_0096.JPG  

 

但我現在非常懷念那時候住校的生活,養成規律的習慣,像阿兵哥一樣井井有條的整理內務,棉被要摺豆腐乾,牙刷牙膏還有方向性,也交了一群好兄弟好朋友,朝夕相處,無話不談,一直到現在還有聯絡。

 

平常看小金魚天天散散的,也沒特別準備特別努力,就這樣散散漫漫的去考試,沒想到竟然給她考上了,她也很堅決的跟我們說:「考上了當然要去唸啊!」。

好像一點都不怕。

 

20210406_IMG_0111.JPG   

 

這次清明連假,雖然我們沒有特別安排,但還是去了一趟永安漁港。

上次去永安漁港應該是好幾年前,跟朋友小管夫婦一起去,那時候還是不同公司的朋友,現在已經變成同公司的同事了。

 

記得那個時候羽琁大概才四、五歲,講話還帶著大陸腔,弟弟根本還不會走路,被我用腳踏車載著到處跑,現在已經是兩個吵死人的小屁孩了。

 

 20210313_IMG_9987.JPG  

 

永安漁港的海鮮餐廳很多,而且每一家都沒有讓人失望,雖然我不吃海鮮,但燙魷魚、新屋鵝肉也讓我吃得嚇嚇叫,吃完了海鮮照例要去綠色步道騎腳踏車,但這次不同的是我們一家四口騎四人座的,由我掌控龍頭跟方向,女兒坐旁邊,Mag跟弟弟坐後面。

 

一路上要聽女兒數落我,兒子在後座不幫忙踩就算了,還一直講屁話,老婆忙著罵兒子,我還要出來當和事佬,再加上海風又強又冷,吹得我頭痛,騎一趟也不到10公里,比我練跆拳還累。

 

20210327_IMG_0041.JPG   

 

更倒楣的是,當天人很多,才剛找到停車位我就發現後輪破了,跟Mag因為要開回家附近修理還是就地找修車廠小吵了一下,我怕找當地的會被騙,她覺得這樣還要開回家危險,還好股狗大神在附近找到一間假日還有開的輪胎行,老闆手藝也很不錯,才花了兩百塊就拔出一根超大的鐵釘,還有把我的輪胎給補好。

 

當天回到家,可能因為太累的關係,我非常非常的不舒服,一直反胃想吐,一直頭很暈,也沒有任何食慾,這已經是這一個月來的第二次了,我身體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呢?

 

 20210323_IMG_0017.JPG  

 

說到身體,女兒開始練跆拳之後,體力跟身體強度都變得很好,已經不再是當年在太陽下打幾分鐘籃球就會昏倒的琁了,倒是我,體檢報告紅字越來越多,雖然我不當一回事,但實際上也不知道怎麼處理,貧血的問題就擺在那邊,現在還多了氣喘,果然人到中年一堆毛病都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