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女孩小的時候都夢想過當公主,有著閃亮亮的皇冠,穿著鑲有蕾絲邊的蓬蓬裙,有一雙大眼睛,最重要的是有一頭亮麗的長髮…。

 

長髮?

對,這是重點,公主好像都是長頭髮,很少看到短頭髮的公主。

現在受到韓國女團的影響,每個韓國女星都有著細腰、長腿、紅脣、大胸部、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頭柔順的長髮,我們先不論這些「配備」的真假,但這些確實已經成為一個正妹必要的條件。

 

 

undefined

 

琁一歲的時候被我抓去理光頭,是因為聽老一輩的說把頭髮剪掉,再長出來的髮質會比較濃密,且份量看起來會比較多,事實證明這跟「拔到獅子的鬃毛就能長出頭髮」一樣,是沒有根據的說法。但自從她懂事之後,就不讓我剪她的頭髮,頂多只願意修一修瀏海,累積到現在,長度大概已經到屁股了。

 

但這可苦了我和Mag,她自己不會整理,洗頭和吹頭髮都很麻煩,如果沒有綁起來就會披頭散髮跟鬼一樣,而且鬢毛跟雜毛到處亂長,看起來真的很「阿雜」,但我每次想動她的頭髮,都被她嚴厲拒絕。

 

「頭髮不能剪!」

「絕對不能!」

 

不曉得這七歲的小女生到底在堅持什麼?

難道就這麼想當公主嗎?

 

山不轉路轉,我只好用一些其他的方式。

 

於是我拉起她有些分岔的髮尾,跟她說:

「你有看過社區裡面的北北在修剪樹木嗎?」她點點頭,我接著說:

「頭髮跟樹木一樣,也需要定期修剪的,如果它亂長,會把你身體的營養都分散掉,頭髮就會變成這樣。」

「頭髮剪短一點,重新長出來之後會更漂亮。」

 

一開始她聽不懂,後來慢慢接受我的說法,我答應她原本留到屁股的頭髮,可以剪到大概鎖骨的長度,沒想到Mag帶她去給設計師整理之後,母女倆頂著一樣的髮型回來。

 

剪頭髮之前很像煙毒犯。

IMG_2553_489030155.JPG

 

剪完之後清爽俏麗多了,只是宇皓常說姐姐的頭跟蔡英文的一樣,讓姊姊都不想給我拍照。

 

IMG_2931.JPG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一段時間就會讓他們給街頭的畫家畫一張像,我覺得這比照片來的有意思,在現在這個手機與單眼相機到處都是的年代,能用手一筆一繪的記錄孩子成長的過程,會給人另外的感動。

 

剛好這次清明連假我帶她們到淡水漁人碼頭,剛好有畫家賣藝,我讓他們姊弟倆各畫了一張。

 

IMG_2920.JPG

 

 

姊姊我不擔心,十五分鐘的作畫過程都是有耐心而且乖乖地,所以畫家畫出來的作品大家都說像。

IMG_2922.JPG

 

弟弟要畫的時候我就感覺畫家頭很痛了,他像是屁股長蟲一樣總是坐不住,畫家比例很難抓,所以畫出來反而比較像我小時候。

 

IMG_2923.JPG

 

(這什麼很狂的鬼姿勢…)

 

IMG_2925.JPG

 

而且我不解的是,這位畫家好用心的畫宇皓衣服上的那顆MM啊!MM的比例比宇皓的頭還大。

 

IMG_2911.JPG

 

(背對著不想給我拍…)

 

說到畫畫,其實琁蠻有畫畫天賦的,最近對於看到的東西,都能畫出個精隨來,我想讓她朝這個方向多學習。

 

IMG_2888.JPGIMG_2887.JPG

 

(hello kitty留陳菊的髮型?)

 

我們家這隻小猴子,3月底又到醫院和醫生進行第二次面談,這次面談要填完第一次門診時給我的問卷,有分為家長版和老師版,針對我們的答覆進行分數計算,再來給醫生參考。

 

老師版的問卷我放在宇皓的書包裡面讓他帶去給老師寫,老師寫完後用訂書針封了起來,我也沒有打開看,過幾天老師又傳line請我把問卷還回去,說學校要留底?

 

「留底?留甚麼底?」

 

老師越說越奇怪,我拍照給她她也不要,說學校想看正本,我越聽越不舒服,就把問卷打開來看,結果填寫的內容大部份都是負面的。

 

IMG_2936.JPG

 

連醫生都說宇皓沒有甚麼問題了,你這樣填是填什麼意思?我不管這是學校填的,還是主任填的,我只跟她回了一句:

 

「我不想為難你,如果學校主任有甚麼意見,請她自己找我。我不想找麻煩,但我也不喜歡人家找我,或找我兒子麻煩!」

「我的兒子絕對沒有『異常』!」

 

嗯,就是這樣,差不多要開始找新的幼稚園了。

 

 

IMG_2933.JPG

 

好友莉在三月底正式成為「莉媽」,在短短一年之內經歷過人生中最低潮與最高潮,像是跑馬燈一樣快速地完成了生命中幾個重要步驟,我由衷替她感到開心。

她的女兒高麗菜有著跟媽媽一樣漂亮的眼睛,跟爸爸一樣秀氣的五官,雖然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有一些狀況,也讓媽媽多受了一些折磨,但最後終究是有驚無險,平平安安。

 

 

IMG_2942.JPG

隨著寶寶日記越寫越多集,我身邊的朋友漸漸的都成為父母,大家聚再一起聊的都是爸媽經,也讓我寶寶日記的材料越來越豐富,但我不禁開始思考一個問題。

 

當初這個主題是因為琁出生開始寫的,隨著琁一天天長大,從小北鼻變成大北鼻,現在都快要變成少女了,那我是要改成「少女日記」嗎?還是要寫寫別的寶寶的故事?但別人的寶寶發生甚麼事情我哪知道?

 

琁,妳可不可以等我準備好再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啊?老爸還沒想好怎麼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