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和自己對話的時間,莫名其妙的一年又過去了,在漸漸步入中年,不上不下的這個年紀,時間好像越走越快,如果不記錄點什麼,也許有一天會快到我什麼都記不得。

 

NAVY-013013-37-White-1-MAIN-c.jpg

 

親人

 

不管怎麼樣,親人和家人總是要擺在第一位。

很幸運的,這一年來老爸老媽還是很健康,還能跟著我們出國玩,小鬼們也都平安長大,而且他們的事情我每個月都有紀錄,這邊就不多寫;我和Mag即將跨入中年,難免會有點小病小痛,但也沒有大礙。

 

但是有一位從小就照顧我的長輩,在今年過世了,而且在一個不是很好的狀況下離開。

 

她平常自己獨居在新竹,跟家人的關係不是很好,經濟狀況也不寬裕,有一天警察通知我們,她被房東發現倒臥在自己的居所,已經過世了,而且死亡至少超過兩個禮拜了。

 

是因為房東發現她很久都沒有出來倒垃圾,門又是鎖上的,拿著備用鑰匙開門才發現。

 

警察拿給我看事發現場的照片,她的屍體腫脹、變形,五官都已經被蟲蛀光,眼窩只剩兩個黑洞,靠著外型勉勉強強能夠辨認出來,這些畫面留在我的腦海裡好幾天了還無法散去。

 

趁著周休二日幫她把後事處理好,原來人生在世數十年,到最後還是只能留下一盆骨灰,放在深山裡等著人來憑弔,尤其又是自己熟悉的人,看到她晚年過得不好,讓我更覺得應該要好好珍惜家人。

 

Now-37-1024x1024.jpg

 

飲食

 

我可以很驕傲地說這一年來我沒有買過雞排跟鹹酥雞,對於油炸類的食物也盡量避免,開始會注意吃下肚子的熱量是多少,開始會在意自己體重有沒有超標,每天至少都逼自己要做點運動,開始習慣低糖或是無糖的飲料,唯一的罩門就是飲料戒不掉,這真的是我的硬傷。

 

飲料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像酒一樣,是一種可以控制情緒、舒緩壓力、提高工作效率的食物,我實在很難拋棄它,但我盡量不喝手搖奶茶,也學著減少糖分攝取,已經有一點小成果了,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現在慢慢開始吃太硬太有咬勁的東西,牙齒會覺得酸了,也對吃到飽一點興趣也沒有,寧願吃少一點,但是精緻一點的食物,這邊的精緻指的是用真正的食材,而不是化工出來的產物,品嘗食物真正的味道。

 

Number 37.jpg

 

朋友

 

這一年來當然交了很多新朋友,也認識了很多人,而我最厲害的事情就是當朋友有需要,我可以找到資源來幫忙。於是舊朋友可以幫忙新朋友,新朋友可以解決新同事的需要,新同事還可以反過來讓舊朋友得到好處,生生不息,不斷循環…。

 

暑假公司請了一批名為「Q種子」的工讀生,來幫忙開發一些小東西,也可以讓他們體驗職場生活。但最可怕的是,這些學生現在已經小我16、17歲了,意思是我如果早點結婚,都可以生出他們了,現在竟然跟我坐在同一個辨公室,還一起吃飯聚餐,真的是歐買尬!

 

當然我也會提供一些我的工作經驗給他們,我的世代跟他們有很大不同,只能當作參考,只希望他們的職涯能夠少一些碰撞。

 

ŠHK-37-Piešťany-Logo.jpg

 

工作

 

主要的工作不用說,其實做得還算得心應手,這一年來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可以感受到自己在專業上的進步,文件製作方面也越來越純熟,當然我也沒有疏忽程式設計的練習,偶爾會寫一些小工具來增進工作效率。

 

我也積極在發展副業,跟一個朋友想了一些Idea來執行,雖然我們都很忙,但還是在下班之餘來讓自己接觸一些從來不曾做過的事情,即使最後失敗了也不會後悔吧!至少我們曾經嘗試過了,至於是什麼樣的副業,在這邊要先保密,等到瓜熟蒂落了時候再公布。

 

46f0794c52e6d7c0995c4f87f112efca.jpg

 

寫作

 

這是這一年來最最最最最退步的一點,我完全沒有新作品產出,只有保持寶寶日記還是一個月一篇,而且越來越打混。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家庭還有其他雜事占了我太多的時間,二方面是我完全沒有想到什麼新的故事架構,也完全沒有動力下筆,創造力這方面呈現完全的停滯狀態。但有一點倒是進步了,由於目前工作的部門相當要求文件品質,每週的都週報都需要有一定的水準,除了言之有物之外,排版、鋪陳、邏輯性、前後內容是否連貫呼應等等都必須注意,這點我倒是很有信心。

 

想想如果沒有好故事,也就不逼自己一定要寫出點什麼,不然寫出糞作自己看了也是晦氣。

 

dBV2AOpL.jpeg

 

行萬里路

 

今年又去了一次沖繩,雖然和第一次的行程有些類似,但這次帶了爸媽一起去,感覺他們玩得開心,我自己也有額外收穫,其實是很棒的一次旅行。

 

因為公司的關係,也去過了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內部,以及台南善化的南科,未來預計在雲林會有分公司,應該也是一定會去報到。

 

今年的生日我剛好要去中國出差,應該是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而且這次是要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要搭飛機到南京機場,再轉車到安徽蕪湖,我們在那邊有一個子公司,很久沒到中國出差了,不知道那邊會是甚麼樣的環境?

 

不管怎麼樣,37歲的自己,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