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八。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東西就是時間,不管是哪種階級的人,一天就是給你24小時,但不管你覺得時間是過得快或慢,它都好像沒有在等人的。

最近這一兩年來,我變得懶惰,不是指心態上的懶惰,而是對於文學創作這一塊,花的時間比較少。

38-13.png

我近兩年來幾乎沒有甚麼新的文學創作,但每個月還是保持著寫一篇關於孩子們的日記,雖然日記的內容也越來越混,越來越沒梗,都偏向於紀錄流水帳。

但這不代表我停止前進了。

600px-US_38.svg.png

去年寫到我和朋友開始經營副業。很高興的,我們創作的line貼圖已經上市三款,儘管銷售成績不甚理想,但至少跨出第一步,做了一些以往沒做過的事情,如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持續出版。

 

我們的合作模式是,我想文案,他負責畫圖,我再接著處理上架等後續行政工作。

1200px-GR-EO-38.svg.png

想文案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貼圖要有趣又得有梗,而且要夠生活化。例如我們第一款的貼圖是以交通號誌修改為其他句子,創意很夠,但實用性不足,只要想想平常我們傳Line給別人時會用那些對話,大概就是這些了。還有一點就是因為line貼圖的審核標準很嚴格,但尺度有時候會變化,當然腥羶色這種的是一定不能出現,針對特定種族、宗教、族群等帶有歧視意味的圖也不行,還有就是官方認定具有攻擊性,或會讓人不舒服的圖也不行,只是什麼叫做「有攻擊性」,什麼叫做「令人不舒服」,這標準就很主觀了,上次我們送一個噁心吐的表情也被退,其實明明就很可愛,但我就真的是納悶了。

 

但通常我們跟好朋友們Line來Line去,大多是開玩笑的嗆對方,我連個「幹」字都不能用,是要怎麼嗆對方?於是在文案上就得要又達到開玩笑的目的,又要能通過審核,困難點就是在這裡。

38-1.jpg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可以持續出版,目標是希望能像「賤嘴貓」這樣子,先打出名氣,再走上異業結合這條路,進而打開市場。

 

年紀越來越大,開始變成組織裡面的老大哥,從事必躬親轉變為出張嘴規劃讓別人動手,其實出張嘴也是種藝術,要拿捏著讓別人不要覺得你只是在講幹話,不切實際,對於解決事情沒有幫助,在我的人生中遇到越來越多這樣的人,指責別人來成就自己,以為這樣可以比別人高尚一些,其實被人打從心底看不起,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

38-5.png

失聯了很多舊朋友,但認識了更多新朋友,已經可以用過來人的角度跟他們分享一些工作與生活的經驗。這些年輕朋友裡面,有的人對於未來茫然,有的人不思考只管問別人該怎麼辦,有的人懵懵懂懂等待經驗的累積,有的人初生之犢就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而我試著用我的經驗去告訴他們怎麼讓自己更好。

 

偶爾我會會心一笑,發現自己年輕時也跟他們一樣幹過這樣的蠢事,也曾經有過這種蠢念頭,希望他們能比我少走一些冤枉路。

 

在體能方面,雖然我比起兩年前重了大概3~4公斤,BMI正式超過25,達到「胖」的境界,但還好體重都保持穩定,也沒有持續上升。

 

我現在的運動量反而比兩年前大,以前一週打一次羽球和拳擊有氧,現在除了羽球、跆拳道之外,假日我還可以到社區的游泳池泡泡水(泳池太小談不上游泳),但游泳有個好處,基本上你泡在水裡面就可以散發熱量了。

38-12.jpg

羽球社也在今年達到一個興盛的程度,原本小貓兩三隻,現在一週平均都可以有10個人以上,公司內外的成員都有,大家都覺得來打球除了運動之外還很舒壓,聊聊天講講幹話也可以增進感情,雖然不見得都是我的功勞,但大家一起有個跟工作無關的組織與歸屬感,那個感覺是很棒的。

 

當然,不菸不酒不吃檳榔等等,也是我多年來一直堅持的,希望能繼續保持。

 

強如秦始皇之類的人也敵不過更強大的時間,我們都會衰老,但我盡量讓自己心態保持年輕,至少不要一看到就是一個大叔樣。

 

接下來的一年,要給自己怎麼樣的目標呢?

 

身為一個工程師,一天到晚在訂目標,偶爾讓自己放鬆一下,而且這個目標不見得是現在訂得出來的。

都已經活到這個年紀,到什麼時間該做甚麼事情,我很清楚,也不會忘記。

 

當然還是要祝37歲要邁向38歲的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