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我們有著自己特別的節日,例如中元普渡;我們也會過中國的節日,例如雙11,我們會過東南亞國家的節日,例如潑水節、白色情人節,更多是過歐美國家的節日,例如西洋情人節,感恩節…。

 

萬聖節剛過,很快又到了聖誕節。

 

IMG_2383.JPG 

 

這兩個節日通常讓爸媽很頭疼,前者是要想辦法幫孩子打扮成鬼,後者是自己要想辦法變成老人。

 

今年的萬聖節打扮,羽琁班上的主題是王子與公主,這個好搞定,我們家這小妞本來就覺得自己是公主,宇皓班上的主題是動物,這我倒是要好好想想了。

 

因為她們兩個的個性,我常叫琁「慢吞吞公主」,但不是叫皓小王子,而是叫「小猴子」,這兩個外號精準的切中主題。

 

於是乎,定裝照就出來了。

 

IMG_0320.JPG 

(青蛙慢吞吞小公主)

 

IMG_2297.JPG 

(各位觀眾…)

 

IMG_2314.JPG 

(超級賽亞皓!孫悟空!!)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動動滑鼠就會從對岸幫你找到這種超讚的東西,可惜小時候我老爸老媽沒這麼有童心,七龍珠紅了三十年還是屹立不搖,經典中的經典,所以我不能讓皓的童年留下遺憾,這套道服在一片蝴蝶恐龍的旁邊更是顯得與眾不同啊!

 

但美中不足的是,總覺得的少了甚麼…?

 

頭上好像空了點?沒錯,其實我本來是想幫皓用三國時代呂奉先的頭飾,就是兩條長長的很像蟑螂鬚的東西,名字叫做甚麼我也不曉得,剛好最近中國有部動畫片叫做「大聖歸來」,就是這樣的造型,結果被Mag反對而作罷。

 

 

http://image.5399.com/resource/bayu/news/h002/h32/img201304281600190.jpg   http://cdn.media.worldjournal.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2015080715465119_70349.jpgundefined undefined 

 

當初真應該堅持的,看起來好威呀!

 

但這套衣服就穿那麼一個晚上,就被我收到櫃子最深處了,明年宇皓班上的主題也不見得是動物,就算是也不好意思再穿重複的,只能等待有緣人需要時再把它拿出來。

 

聖誕節的活動更妙,要叫我準備一個信封,讓小朋友寫信給聖誕老人,告訴聖誕老人自己想要甚麼禮物,其實這封信是會寄回家,意思就是這個禮物要我買單。

 

 

所以我偷偷問了琁:

「寶貝,妳想跟聖誕老人要甚麼禮物啊?!」

 

以我對女兒的了解,想要的不外乎是芭比娃娃,或是扮家家酒之類的玩具,不然就是Hello Kitty之類的,只要價錢合理,買給她是沒關係啦…。

 

「我想要一條掛在脖子上就會變成美人魚的項鍊。」

 

「…甚麼…。」

 

 

 

「就是掛在脖子上就會變成美人魚,拿下來又會變成人類的項鍊啊!」

「不知道聖誕老公公知不知道這個東西…?」

 

我聽到嘴巴都歪了,這是什麼樣的禮物…?

 

算了,等聖誕節收到信我在跟老師討論怎麼處理。

 

IMG_2365.JPG 

 

話說回來,我家這隻孫悟空,脾氣也跟齊天大聖一樣拗。

 

有一天,宇皓從學校拿了一個新玩具回來,我問他是哪來的?他說是他的班導Teacher Rona送他的。

 

IMG_2421.JPG 

 

我問:「Rona老師為什麼要送你玩具?」

他說:「因為我很乖!」

「那全班同學裡面,Rona老師只有送你一個人嗎?」

他點點頭,但身為老爸的我著實覺得事情不大對勁,於是寫了聯絡簿問老師,內容大概就是重複上述的對話,然後結論寫:

「但我對他說的半信半疑…。」

 

隔天,老師回覆了,寫說玩具確實是獎勵他的。

 

「因為今天沒有推人。」

 

我看了之後,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老師的意思之前每天都推人,只有今天沒推人嗎?我回覆又把上述的意思再表達回去。

 

Rona老師後來直接打電話給我,原來她聯絡簿寫的並不是玩笑話。

 

「但最近有進步了…。」

IMG_2427.JPG 

 

Woody屬於人來瘋類型,常常一high起來就不知道節制,又是小霸王個性,想要的東西一定要拿到,不然情緒就會爆發,這點我知道,但從老師的描述聽起來,每天在學校跟其他同學推推拉拉是家常便飯。

 

雖然目前還沒有哪位家長因為孩子受傷來找我算帳,但我可以想見未來某一天我被叫到學校訓導處磕頭道歉的畫面,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但我最麻煩的是,我也沒有任何辦法。

 

在家他就常常欺負姐姐,不管好言相勸或是威逼利誘,當下都說自己下次不敢了,過沒多久又犯同樣錯誤,我也只能消極地叫姊姊離他遠一點,會想讓琁去學跆拳道也是希望她能培養一點運動習慣,進而保護自己,後來也讓宇皓跟著學,是希望他去學點規矩,沒想到第一次上課回來姐姐就跟我說:

 

「弟弟根本不聽教練的話,一直跑來跑去…。」

 

以電腦來比喻,如果今天宇皓指令集是空的,所以他事情做不好,我還覺得可以花時間教育,現在我是覺得我連指令都無法輸入,這樣的無力感更重。

 

連校外教學去BabyBoss玩都被工作人員給轟出來,根本不聽大人指揮,還造成其他小朋友的困擾,我也只好跟老師一直說抱歉。

 

還好Rona是位很有耐心的老師,也跟我一樣希望woody更進步,不厭其煩的跟我聯絡討論該怎麼處理。我告訴她,我不覺得要把孩子捧在手心,該教訓的還是要教訓,教育不是服務業,請老師不需要一直迎合學生,但我們討論了很久,還是沒有找到根本的方法。

 

IMG_2415.JPG 

 

妙的是,剛好Mag的同事送我們四張票,隔一週我又要請假帶她們去一次Baby boss,想到我就開始冒冷汗…。

 

出乎意料之外,前半段都還不錯,後半段體力開始下降想睡覺了,各種狀況就出來了。

 

BabyBoss有一個職業體驗是保全人員,主要工作就是搭著運鈔車去銀行搬錢櫃,小朋友們換完衣服之後分為兩人一組,上了運鈔車後,我就不曉得裡面發生甚麼事情了。

 

到了銀行,皓根本不幫跟他一組的妹子搬東西,看那妹子自己孤獨扛起重任,我不禁感到一陣不好意思,回程之後工作人員打開運鈔車,問那些小朋友說,剛剛誰在車子裡面搗蛋?

 

只見所有的小朋友,很有默契的伸直手臂,伸出食指指著我兒子說:

 

「他!!」

 

「就是這個調皮小弟,都不坐好,一直在鬧!」

「對啊對啊!」

 

那個時候我躲在旁邊,實在很不想承認我是他爸爸…。

 

IMG_2435.JPG 

 

最後說一件讓我很崩潰的事情。

 

有一天女兒窩在我的身上看電視,看一看突然說一句:

「把拔,你都沒有男人味。」

 

我聽了當然不服氣,回說:

「你爸那麼Man,怎麼會沒有男人味?!」

「如果我沒有男人味,誰才有男人味!」

 

只見她回我一句說:

「我們班上的黃石浩…。」

 

「黃石浩?那個小鬼不是一個小胖子嗎?」

 

她嬌羞地低下頭說:

「不會,他好帥喔…。」

「功課也很好,Mica也很喜歡他…。」

 

「…。」

 

原來在我女兒眼中,一個六歲的還沒長毛的胖小子都比我有男人味()…。

女兒,妳跟 Mica都該去配眼鏡了。


IMG_0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