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是羽琁的生日,我已經提前好久問她說想要甚麼,她都一直沒給我答案,直到前幾天我再問她一次,她才跟我說,她把想要的生日禮物寫在某個地方,要我自己去找。

 

「在某個你每天都會碰的地方。」

 

我每天都會碰的地方應該就是我的筆電了,原來她把想要的禮物寫在紙條上,藏在我的筆電底下,但我竟然好幾天都沒發現。

 

而且紙條還是撕碎的,我要自己拼起來,這是甚麼密室逃脫的梗嗎…?

因為女兒看我有一次帶電腦出去,以為我會常常帶自己的電腦,就放在電腦底下,沒想到我那台筆電是在家用的,我根本就沒注意。

 

拼起來之後,紙條上面寫了兩個字:「手機」。

 

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女生,有支手機我倒也覺得無可厚非,基本上女兒很乖,應該不會隨便弄不見或是拿來做壞事,我也可以方便連絡她,再加上表姊都已經有一支iphone了,我想買一支小米或是5000塊以內的便宜手機就好了吧?

 

但這個提議被她媽媽否決,Mag還是覺得小孩子太小,不適合拿手機。

 

20201122_IMG_9415.JPG  

 

「手機不行,但是平板可以。」

 

雙方有共識之後,開始考慮要買哪一台平板給她,之前我們買過3000塊左右的平板,爛的跟大便一樣,常常當機或是根本跑不起來,但如果要追求速度的話就是apple系列的,先不提ipad pro,不管是ipad mini或是ipad air,蘋果的隨隨便便就要15000以上。

 

我預算頂多10000,所以我開始看一些三星或是ASUS之類的二三線品牌,但我已經很久沒買平板了,也不曉得怎麼挑,看來看去還是喜歡apple的。

 

我妹婿的弟弟自己開公司,因為業務測試需求,買了很多平板,基本上只會拆開來測試用,連開機登入設定都沒有,於是我問他還有沒有二手要賣?

還真的有,最後在ipad mini以及ipad pro中選了ipad pro,討價還價之下以一個還算合理的價錢成交,$12000。

 

Ipad pro是12.9吋的,比我想像中還大,跟一台筆記型電腦差不多了。

 

20201114_IMG_9400.JPG  

 

為了不讓女兒隨便下載app,我開始研究蘋果的「家庭共享」功能,只要羽琁想要下載任何app,都必須經過我手機的同意,我也限制了她的使用時間,才不會一直玩物喪志。

 

要買平板給她,我有兩個基本要求:

  1. 姊弟倆不能因為玩平板吵架
  2. 要用ipad看網路上跆拳道的影片修正自己的動作

 

結果兩個要求都沒做到…。

 

但至少現在兩個人問一些蠢問題的時候,我都叫她們自己去找google大神,慢慢的也訓練她們自己打字,這是未來的趨勢,我也開始考慮甚麼時候要幫羽琁買台手機,也許初期用那種手錶但有3G的,至少可以找的到人。

 

至於宇皓,我一點兒都沒有想買3C產品給他的念頭,不是因為我比較寵女兒不寵兒子,而是他根本沒有愛惜物品的心態,又很容易破壞跟弄不見東西,兩個人用一台就夠了,暫時不要。

 

先預告一下,下個月的寶寶日記主題會是家裡面多了兩個新成員,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