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離開我們大概也快半年了,這期間Mag一直說想再養一隻貓,但又說要看緣份,因為當初小虎會來我們家確實是因緣際會,有人把小虎裝在貓籠裡面丟在學生宿舍的外面,被Mag撿到,從此開啟了我們跟小虎之間的緣分。

 

所以Mag一直覺得,養寵物這種事情不能強求,要有一個契機才行,但又一直跟我說FB上有很多認養機構的訊息,只是她遲遲都沒有行動。

 

20201226_IMG_9597.JPG   

 

小鬼們對於寵物的態度天差地遠,宇皓一直反對再養寵物,原因是不想再面對生離死別,所以要我們養很長壽的動物(是指烏龜嗎?),姐姐則是從小就怕狗,因為她怕狗太熱情,但因為小虎的關係比較能接受貓。

 

行動派的我當然沒辦法接受這種消極的態度,跟Mag要了認養機構的連絡資訊,我馬上就有所動作。

 

我們找的是桃園一家小有名氣的認養機構,叫做「狗鋪子」,聯絡人叫做蕭媽媽,已經七十幾歲了。

 

 20201216_IMG_9513.JPG  

 

我加了蕭媽媽line之後,表明我想認養貓咪,她詢問了我一些基本資料,例如是學生還是上班族?住的地方是買的還是租的?幾歲?是單身還是結婚了?

 

我認為這些調查是必要的,因為現在太多喪心病狂的人喜歡虐貓了,有可能領養的人不懷好意,送養之後反而害了小動物。

 

20201212_IMG_9495.JPG   

 

然後還派志工到我家場勘,指出幾個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貓比較皮,窗戶需要補強,也看了我家的空間是足夠大的,建議我可以養兩隻。

 

蕭媽媽給我看了很多照片,每隻都很可愛,當然以自私的角度來說,比較想要領養花色可愛、親人、又乖巧的貓咪,所以認養機構也規定,如果是領養兩隻,花色比較可愛的,必須要跟花色比較不討喜的一起搭配,意思是不能都只挑可愛的,而且還建議我們養一隻比較年長的,另外一隻養年紀比較小的,兩隻比較有伴,也比較社會化。

 

20201212_IMG_9490.JPG   

 

我把所有流程、手續、文件、家中補強在一週內搞定,隔週的假日我們就把貓抓回家了,花色我不會形容,請各位自己看照片。

 

取名的機會我讓給小鬼,不然我本來想取「經理」、「副理」之類的名字,當然被其他人打槍,最後一隻叫做「麻吉」,另外一隻小的叫做「奶油」,也剛好一隻是公的一隻是母的,組成「麻油CP」。

這兩隻小貓活力十足,跟中老年幾乎不太動的小虎相比,簡直就是充滿電的勁量電池,整天跑上跑下開運動會,什麼地方都可以爬,尤其是喜歡踩我筆記型電腦的鍵盤,難道是想幫我寫程式嗎?

 

 20201226_IMG_9598.JPG  

 

最近天氣比較冷,想說讓他們兩個進來一起睡,半夜不睡覺就算了,還在我臉上頭上踩來踩去,真的沒在客氣的。

 

雖然必須花費額外的時間照顧牠們,但Mag跟孩子們都很喜歡牠們,也會願意幫忙負起照顧寵物的責任,家裏面又熱鬧了起來。

 

小虎陪伴了我們二十年,雖然這兩隻麻油不知道能夠陪伴我們多久,但相遇就是緣分,不知道牠們來到我們家開不開心?

 

從此我家不只有「小屁孩」,又多了兩隻「小屁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