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心情轉好的月份。

 

IMG_20201017_094220.jpg   

 

我的一個老同事回鍋,在還沒到職前就已經幫了我很多忙,把我最擔心最焦慮的那一塊給補上,我的心情再也不會忐忑不安,對於工作又重新燃起了熱情,晚上也睡得比較好了。

 

由於這位老同事本來就對大陸工廠那邊的人事物都很熟悉,幫我分擔了許多壓力,讓我可以放更多心力在開發跟管理上面,年輕的工程師跟著他也能學到正確的態度以及專業技術,他能夠回到部門裡真的是令人有安心的感覺。

 

 IMG_20201017_091029.jpg  

 

剛好這一陣子好幾個專案都卡在一起,我雖然累歸累,該加班的也會加班,但就是心情比較篤定,至少多了一個有經驗的人可以討論。

 

這個月有兩件事情衝突在同一個週末,小鬼們10/17學校運動會,要在全校面前表演木板擊破,接著隔天10/18是鶯歌陶瓷杯跆拳道比賽,時程相當的緊湊。

 

先說說運動會這邊,因為道館的教練剛好是學校跆拳道社團的教練,在運動會上每個社團都要成果發表,於是挑中的羽琁宇皓進行擊破表演。

 

 20201107_IMG_9375.JPG  

 

宇皓要連續四次360度轉身旋踢,而羽琁要先滑步旋踢、空中兩腳、360度旋踢後面再加一個後踢,難度都不小。

 

在練習的時候宇皓根本不專心都亂踢,姊姊是因為太緊張踢不好,結果正式表演的時候兩個人的表現出乎意外的好,在全校面前出盡鋒頭,羽琁的老師還說她的氣勢很像跆拳道女王。

 

下午的競賽項目大約到13:30,因為隔天要比賽鶯歌陶瓷杯,14:00又被我拖到道館去練習品勢。

 

 

 

原本他們根本不願意比,超級排斥,可能不喜歡輸的感覺,於是我跟教練串通好,就跟他們說,我報名費都已經繳了(650元/人),錢拿不回來了,你們不去比賽我就浪費錢了!

 

這麼爛的理由,這兩個小鬼竟然信了!

 

以他們目前的等級,要比賽的型場是太極六章,既然答應去比了,總不能隨隨便便,所以我在那段時間讓她們加好幾堂課,把一些該有的噸點、力道、手和腳的位置角度通通都加強。

 

比賽當天人山人海,光是台北、新北、桃園一帶的參賽者就有600個人左右,雖然這是人人有獎的鼓勵型比賽,但也讓孩子們見識到什麼叫做高手,什麼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最後兩個人都拿到自己組別的第三名,不管成績怎麼樣,有盡力就好。

 

IMG_9276.JPG   

 

比賽結束沒多久,羽琁也通過了紅黑頭晉級考試,宇皓是連考試的資格都沒有,因為太調皮了直接被教練決定下個月才能再考,我也只能說這是活該啦…!

 

 IMG_9278.JPG  

 

在這個月裡我們引頸期盼「鬼滅之刃劇場版」終於上映了,期待了半年以上的時間,一上映就引起話題。上映當週剛好遇到學校考試,但我們也在隔週就跑去看了,只能說大呼過癮,劇情也很有深度,當然淚點也是很多,打鬥的動畫特效更是精彩,這應該是疫情以來我們第一次踏入電影院,也才發現我們至少半年以上沒來八德廣豐新天地了,進入電影院跟家樂福都要求得全程戴口罩,真的很不舒服,還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