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我,心情好了一些,該補的人力有補到,有一個還是回鍋的老同事,還沒到職就上手,直接就是即戰力。

 

在這個月我完成了人生一個小目標,跆拳道的晉段考試,也成功的拿到跆拳道黑帶。

 

IMG_9119.JPG   

 

想一想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在41歲的時候才達到這個目標,放眼望去整個會場,除了教練之外應該沒有人年紀比我大。

 

應該是兩年前吧,只是偶爾跟著小鬼們去動一動流流汗的我,那時候胖到連做五下伏地挺身都有問題,每天一瓶飲冰室或是手搖杯飲料,含糖量超級高,有一天心血來潮覺得自己這樣下去不行,可能會老的很快又活不久,而且應該完成年輕時沒完成的目標,就開始跟教練討論,如果我回來繼續練,40歲前有沒有機會拿到黑帶?

 

教練算了一算,說應該有機會,於是我繳了學費,拖著38歲的身體,跟著羽琁宇皓,從藍帶開始練。

 

IMG_9133.JPG   

 

基本動作都已經忘記的我,身體年紀也已經老了10歲的我,腿都劈不太開,等於是從頭開始,還要跟著一群國高中生一起練習,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毅力。

 

但我跟這些小鬼們不同的是,我是自己要來的,為了完成我人生的目標,而這些小鬼很多都是被爸媽逼著來的,能混就混,能偷懶就偷懶,這就是對同一件事不同動機所產生的差異。

 

我一方面是自己有興趣,另外一方面也是做一個榜樣給孩子們看,老爸都可以了,你們沒道理說不行吧!該練習的就給我好好練習,該比賽的就給我好好去比賽,贏了不必驕傲,總會有更高的高手;輸了也不可恥,總會有下一場比賽,老爸已經示範給你們看過了。

 

IMG_9125.JPG   

 

雖然講這種大道理,小孩子們可能聽不進去,但老爸身體力行直接做給你們看,他們總會感受到的。

 

這個月教練也跟我提到,是不是要讓羽琁用跆拳道來升學?

因為道館的教練目前在桃園永豐高中擔任跆拳道教練,羽琁可以走體育班模式,一路讀永豐高中國中部,再直升高中部。

 

我必須老實說,雖然我是她的爸爸,但我沒有勇氣替她決定這種事情,也沒辦法強迫她該怎麼做,所以我選擇讓她一對一自己跟教練談,把想問的問題都問清楚。

 

 IMG_9001.JPG  

 

現在的體育班已經不像以往,都是功課不好的小流氓、小太妹在念的,都是一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現在已經是體育跟功課並重,不會因為練拳而荒廢功課。

 

永豐高中算是桃園前段班的高中,我實在不確定如果羽琁走一般生路線,用考試的能不能考到永豐?可是她現在功課並沒有很差,這讓我更難決定。

 

教練也說了一句讓我無法反駁的話:「吃體育這行飯,當教練的人,是永遠不會被AI人工智慧所取代的。」

我自己的工作就是利用自動化設備來取代人力,所以這點我很清楚,在AI越來越發達的前提下,未來一定會有很多工作被AI所取代,甚至出現可以寫程式的人工智慧我都不意外,但體育這件事情不會,你可以用科技幫助人類跑得更快、跳得更高,但你不會想看兩個AI自己在那邊下圍棋,不會想看10台電腦在那邊打全場籃球賽,這跟打電動玩具差不多。

 

 IMG_9005.JPG  

 

我們還是想看人類的極限在哪裡,誰是世界最強?這才是體育的宗旨。

 

這個問題先擺一邊,10月份她們要在學校運動會上表演擊破,隔天還要去鶯歌比賽品勢,我先讓她們加強練習過了這關再說吧!

 

 IMG_9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