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C.C.的Antihistamine ,再加上NSAID以及Metaproterenol sulfate…。」
「完成摟~!」


在一間普通的平房裡,有一間普通的房間,房間裡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正常,有著一位高中生寢室該有的東西。

書桌,書架,椅子,還有一台電腦,但空氣中瀰漫著的卻是和高中生年紀一點也不相仿的老歌,原本應該擺滿參考書的桌子,卻放著一些令人覺得奇怪的試管與燒杯,原本應該看著國英數理或者是海賊王的高中生,竟然拿著醫藥學聖經Basic & Clinical Pharmacology讀的津津有味。


「王伯伯,我的新藥又開發完成摟!」高中生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打給他口中的王伯伯。
「我已經餵卡卡妹吃過了,藥效應該是沒問題。」
高中生眼睛看著躺在房間角落的小柯卡母狗,這隻母狗一邊睡覺一邊搖頭晃腦,舌頭都露了半截出來。


「阿一呀!我知道你對醫藥很有興趣,王伯伯我對你很有信心,也很感謝你開發了這麼多特效藥,讓我的醫院生意越來越好。」
「但是你總要像個正常的高中生吧!偶爾出去打打球,逛逛街,交個女朋友之類的,不要整天悶在房間裡碰一些化學藥品,人會變得不健康的!」


這個叫做阿一的高中生推推鼻樑上快掉下來的眼鏡,說:
「有呀!我沒有在做研究的時候,也會看漫畫呀」
「像我收集了全套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主角是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外孫金田一一,運用高超的推理能力,解決遭遇到的各種困難案件,每個故事我都看了好幾遍。」
「金田一名字裡面跟我一樣有個『一』,我也希望能讓他一樣聰明,科科…。」阿一吃吃的笑著,電話那頭的王醫生忍不住搖搖頭。


「唉…,太聰明的小孩子果然都怪怪的。」


掛上電話之前,王醫生忍不住提醒:「對了,之前給我那些特效藥已經用完了,再幫我送一些來,還有剛剛說的新藥,明天也帶來給我看看吧!最近天氣不穩定,我還有很多病人要看,先這樣了!」

王醫師說是看病,但其實他的醫院能夠從快要倒閉變得門庭若市,都是仰賴阿一研發的特效藥,雖然他是國外名校的醫學博士,但早就忘記該怎麼診斷病人了。

也多虧了王醫師,阿一現在還能做一個平凡的高中生,他用王醫師的名義在國際醫學論壇上發表過好幾篇論文,討論如何利用藥物來醫治癌症、愛滋病、白血病、類風濕等世界五大絕症,震驚國際,也讓王醫師的小診所生意越來越好。

全世界知道他會製藥的,也只有王醫生跟小雪了,連他父母都不曉得,以為阿一只是很宅的高中生,整天都關在房間裡。





漫畫人物金田一除了本身推理能力很強之外,還有一個正妹同學七瀨美雪,阿一也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也叫做小雪,這才是讓他愛看金田一最主要的原因。

老師上課講的,他早在開學之前就自修完畢了,考試時還會故意錯個幾題,把成績維持在不上不下的狀態,在學校也盡量的低調,他才能夠專心研究喜歡的醫學。他每天都期待著上學,不是為了求得新知識,主要是因為能和小雪一起走路到學校,聊聊昨天的電視節目,老師上課的情形,同學們的個性,說一些梗逗她笑,這是他每天最期待的時光。

「小雪,早。」
「阿一…早…。」


「妳看起來怎麼無精打采的,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呀?」阿一看到小雪臉色不太對勁,關心的問。


「嗯…最近天氣突然變冷,昨天開始頭就昏昏的了。」

阿一用手摸摸小雪的額頭,從口袋裡拿出幾個膠囊,說:
「這是我最近才研發出來新的感冒藥,已經給卡卡妹吃過了,很有效喔,妳試試看。」

小雪毫不猶豫就把藥丸吞了下去,她一點也不懷疑阿一的能力,有好幾次她身體不舒服,看了好多次醫生都沒效,也是吃了阿一的藥就馬上痊癒。

「哈,卡卡妹真可憐,每次都被你拿來當白老鼠。」

「我現在都改叫牠神農氏,傳說上古時代有個藥王叫做神農氏,他嘗遍百草,教人醫療與農耕,所以被後世所尊敬。如果我以後當了醫生,會幫卡卡妹立個大雕像吧!」
「只不過她最近行為越來越奇怪,有時候腦袋有點卡卡的,我講什麼牠都不理我,有時候會突然說幾句人話,嚇我一跳。還有一次我回家發現牠躺在一本高級會計學上睡覺,結果我打開書一看,裡面的習題牠都做完了…。」




小雪一邊聽著阿一在胡說八道,一邊綻開美麗的笑顏,從家裡走到學校這段不算遠也不算近的路程,已經足夠讓藥效發揮作用,她看起來精神好多了,兩頰也紅潤了起來。

「小雪,我覺得很奇怪耶…。」

「怎麼了?」

「為甚麼…妳怎麼越來越漂亮了?」

「哪有…。」小雪被阿一逗得臉更紅了,快步地跑進教室

如果可以,阿一希望這段路不要有盡頭,讓他能夠和小雪肩併著肩一直走下去。


他想到兩天後就是小雪的生日。

要準備給小雪的生日禮物,其實不用多費心,因為從阿一認識她以來,就知道她最喜歡Hello Kitty,只要買有這隻沒嘴貓圖案的東西就對了。

雖然所有跟Kitty有關的東西小雪幾乎都有了,但是阿一特地從網路上透過關係弄到與真人同高的Hello Kitty立牌,而且還自己改裝成可錄音可放音,這是他從便利商店公仔中得到的靈感。

因為今年的生日與眾不同,他要向小雪表明自己的心意。

所以他在Hello Kitty立牌中錄了一段話:


「傳說中的炎帝神農氏嚐遍百草,為後世發明了許多治療疾病的藥物。
如果我是神農,那妳就是美麗的聽訞。
如果世界上存在著愛情的靈藥,那就是每天早上妳對我說早安的那份笑容。」


*************************分隔線*********************

今天是個氣溫不冷不熱,太陽不大不小,白雲不多不少的日子,非常適合告白。

「小雪…。」
「祝妳生日快樂!」

當小雪看到阿一把沒嘴貓立牌扛在肩上弄得滿頭大汗那認真地樣子,又聽到那獨一無二的告白時,雖然她不太知道誰是聽訞,但還是給了阿一一個比巧克力布朗寧還甜的笑容。

接著卻哭了起來。

「阿一,我很高興聽到你這樣說,其實我也很喜歡你。」

「只是…只是一切都太遲了…。」小雪說著說著,眼淚就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滴了下來,把制服都弄濕了一大片。

「怎麼啦?妳怎麼哭了?」

「我下個月…。」小雪鯁噎的說:
「下個月就要跟三班的馬文才結婚了…。」

「甚麼?」阿一懷疑自己的耳朵聽錯了,因為馬文才是學校裡面的小流氓,仗著老爸是黑道大哥和立法委員,常常狐假虎威霸凌同學,連老師和校長都拿他沒辦法,小雪怎麼會和他扯上關係?

「為甚麼?」

小雪哭的更傷心了,說:
「爸爸他…。」


「妳爸爸?伯父他怎麼了?」
阿一看過小雪的父親一兩次,是一位很有衝勁的中年男子,白手起家開了一間貿易公司。

「爸爸的公司出現財務危機,欠了很多債,需要很多很多錢…所以…所以要請馬伯伯幫忙…,條件就是希望我嫁給馬文才…。」

「所以…對不起…。」
「我真的很喜歡你,真的…對不起…。」

小雪頭也不回的跑走了,只留下錯愕的阿一留在原地。
他突然覺得今天是一個天氣很冷,太陽卻很大,烏雲也很多的日子。

非常不適合告白。



【有時,想記卻記不住,比想忘卻忘不了還容易。記不住時,你可以逃避。忘不了時,他(她)卻在你腦海裡揮之不去。】



從小雪決定嫁給馬文才之後,阿一就跟行屍走肉一樣,小雪不再每天早上跟他一起上學,而是坐著馬文才家的賓士車上下課,也因為消息傳開了,每節下課都有同學過來恭喜她,阿一對這些道賀都充耳不聞,靜靜的看書,因為他知道,這些人根本是來看好戲,可憐小雪的,大家都知道馬文才不是什麼好東西,霸道、蠻橫、粗魯又自大,這件事在短時間內變成所有人下課都在討論的話題。


阿一不是沒想過怎麼救小雪,他可以發明一種藥,讓馬文才變成白癡或神經病之類的,但仔細想想,這樣對小雪爸爸的財務危機並沒有幫助,反而更糟糕,自己也不願意把最愛的藥學當成一種傷害人的工具。

他已經快要失去一個最愛了,不想再失去另外一個。


他想起王伯伯常常在感嘆人生的無奈,但以他17歲的年紀,一直不懂人生有甚麼好無奈的?現在他懂了,人生的無奈在於你明明不願意這樣,卻又無能為力。


自從小雪不在之後,這條上學的路變得好寂寞。

對於「到學校」這件事情,現在也變得可有可無,所以阿一常常請假,也不再在考試的時候故意寫錯,反而更用功念書,下了課就是全心投入研究醫學,雖然學校老師都非常訝異他的成績怎麼會突飛猛進,但阿一只是隨口回答老師「家裡請家教希望他去念醫學院」,他知道自己必須變得更強大,將來出社會之後取得更高的地位,更多的財富,才能在自己喜歡的人有困難時保護她。

「我要當最好的醫生,賺最多的錢!」

但為了保持一定時數的出席率,爸媽強迫阿一一個禮拜至少要去上課三天,其實阿一很不願意,因為又要再度踏上這條上學的路,又會想起那個令人思念的女孩。

他常常看到很多小雪的背影。
每個穿著制服的女孩,都很像她,卻又不是她。

「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其實阿一的心情很複雜,他想見她一面,卻又怕見到她的時候不知道該說甚麼。

「她現在應該正在忙結婚的事情吧…。」


小雪要結婚那天雖然是假日,可是卻要上輔導課,他想請假,不想去上課,想在家裡狠狠地睡上一天,甚麼都不想,但是卻不知道該用甚麼理由。

不能再裝病了,病假時數已經到極限了。
事假也滿了,而且爸媽一定不會再幫他請。
如果請喪假,從他的喪假紀錄來看,他能想出來的親戚大概都已經死過好幾遍了。


為甚麼請假的項目裡面沒有「情傷假」?
感情受了傷,可是比生病更痛,比任何事都重要,跟親人過世一樣難過耶!

「阿一…。」

不只眼睛常常看到小雪的幻影,連耳朵都產生幻聽了。

「阿一。」

以前每天總要聽上好幾次的呼喚,現在聽起來卻那麼的陌生。

「阿一,是我。」

他轉頭一看,朝思暮想的小雪真的就站在他身後。
他捏捏自己,會痛,這應該不是做夢吧?

小雪瘦了,看起來憔悴很多,但卻把她的臉蛋襯托的更清秀,更惹人憐愛。

「妳現在不是都有賓士車代步?怎麼會想用走的?」

「阿一,我今天是特地來請你幫忙的。」

「幫什麼忙?」

「你現在有了有權有勢的未婚夫,應該沒有什麼是我幫得上忙的。」

阿一其實不想說這麼冷淡的話,但他就是忍不住,他好氣自己,氣自己的無能為力,所以一開口就是這麼酸。

「阿一,你幫我好不好…。」
「你幫幫我…。」小雪一邊說,斗大的淚珠又掉了下來。
「我真的沒辦法愛馬文才,甚至連喜歡都談不上,你可不可以發明一種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讓我不要那麼痛苦?」
「讓我可以開始愛馬文才,好好做他的妻子…。」

這是一件多諷刺的事情,自己喜歡的女孩,竟然希望自己幫忙來愛上另外一個人。
阿一的心裡好苦好苦,但看到小雪這樣子,卻又很不忍心。

「我自己很清楚,我喜歡的人只有你,我心裡住了一個人,怎麼可能再愛上別人?」小雪已經哭倒在地上了。

「我…。」阿一把小雪扶了起來,他很想拒絕,一部分原因是他沒把握可以發明這種藥,另外一個原因是他根本不願意這樣做。

「我試試看。」最後,他還是講了這句違心之論,因為他不想看到小雪這麼痛苦。

這也算是他能給小雪最後的溫柔吧!






【I miss you. So, I miss you.】

「要用藥物讓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
「這可難倒我了…。」

「醫學上所謂『春藥』是可以幫助催情和壯陽,含有性激素如丙酸睪酮、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甲基睪丸素、苯丙酸諾龍等等,是可以讓一個人產生性渴望。」
「但你要的是讓一個人對特定的人產生愛情,在醫學上還沒有成功的案例。」王醫生翻閱著架上的書籍,但怎麼找都沒有答案。

「王伯伯,我知道,我查到的資料也是這樣記載。」

為了小雪的這個請求,阿一已經連續一個禮拜沒睡覺了。

他吃了自己發明的特效提神藥,可以完全沒有睡意而且腦袋能保持清醒,但精神雖然好,身體還是會因為疲累發出求救的訊號,所以阿一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吸了十年毒一樣,但不論他如何努力,都無法達到小雪的要求,只能頂個黑眼圈到王醫生這邊來求助。

王醫生拿著一份剪報給阿一看,說:「這邊有一份研究是說愛情就像藥物一樣,可以對腦部產生影響,讓人出現快樂的感覺。」
「愛情會藉由大腦中所謂『多巴胺』的化學物質來影響大腦,就有點類似嗎啡或是古柯鹼這類的藥物,但這類藥物我們通常用在疼痛處理…。」
王伯伯說了很多建議,但阿一都沒聽進去,腦袋像是脫了鍊腳踏車一樣空轉。

其實阿一不喜歡說「沒辦法」。

別的東西他不敢保證,但只要是跟化學、藥物有關係的領域,他都有自信能辦得到。
但這次,他好想跟自己說,沒辦法。


我沒辦法。


我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妳愛上別人。


凌晨四點,阿一的房間裡依舊亮著燈。

再過幾天,小雪就會成為馬文才的新娘,馬家已經規劃好了,他們結婚之後就把兩個人送到國外念書,意思就是說,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小雪。
現在這個時間,大部分人應該是窩在棉被堆裡睡覺的時候,阿一卻依舊聽著那24小時不間斷的老歌電台,埋首在一堆化學藥物的書籍裡,腳邊的卡卡妹早就已經睡到四腳朝天。
因為明天就是他跟小雪約定好的日子。

「不行…。」
「還是沒辦法…。」

阿一的雙眼通紅,就像是小白兔一樣,這幾天怎麼過的,他一點印象也沒有,他吃了甚麼,做了甚麼,都完全不記得了,他每天就像個行屍走肉一樣,獨自一個人走在原本記憶裡那條最喜歡的路,陪著記憶裡那最喜歡的女孩。
如果照原本的計畫,明天他就要給小雪會愛上馬文才的藥,讓她開開心心的當馬家的媳婦,但離天亮只剩幾個小時,他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You got a mail。」

電子郵箱有新信件,這是美國醫療研究會定期寄送的醫藥新知,阿一無意識的把電子郵件點開來,但其實他現在的腦袋裡沒有甚麼心思去想別的事情。

《科學家已經研制出一種可以阻止痛苦記憶的藥丸。他們在一項醫學突破中發現,可以通過摘除腦“恐懼”中樞的特殊蛋白質,來刪除創傷記憶。》


「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利用老鼠探究處理痛苦經歷的大腦部位。他們發現,當痛苦記憶產生時,大腦裡會形成獨特的受體蛋白。由於這種蛋白非常不穩定,因此可以利用藥物除去它們,永久性清除創傷性記憶。》

這時候卡卡妹好像做了甚麼噩夢,一翻身,竟然唱起一首劉德華的老歌:

「啊哈,給我一杯忘情水…汪汪…。」

唱完之後,又開始打呼。


就在這個時候,從東邊原本魚肚白的天空,露出了陽光…。

【你笑一次我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妳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早…。」

如同往常一樣,阿一與小雪並肩走在這條上學的道路上,時值清秋,整條路上都灑滿了楓葉,和小雪一起欣賞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如果沒有馬文才的話。



「好久不見…。」阿一勉強打起精神,像小雪打招呼。
「哪有?其實我們每天上課都看的到彼此呀!」


阿一回憶起小雪的口頭禪,就是這句「哪有」,每每阿一在開玩笑逗她的時候,小雪就會急的說:「哪有哪有啦…?」
也許今天,是最後一次聽到她說「哪有」了。


「可能是因為我看的到妳,卻沒辦法跟妳好好聊聊天吧…。」阿一覺得有點尷尬,轉移話題說:「下禮拜開始,妳就不會來學校上課了嗎?」
小雪沒有回答,只微微的點點頭。


「妳要的藥,我已經準備好了,在這裡。」


小雪接過之後,猶豫了一下,說:
「我知道我這樣,很自私,而且對你不公平。」
「我也想過要逃走,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但是,我做不到…。」說著說著,小雪又掉下了眼淚。
「爸爸從小就最疼我,我不能就這麼不管…原諒我,阿一,原諒我…。」


「別哭了,好嗎?」阿一拍拍小雪的肩膀,說:
「我認識妳這麼久了,妳一直是一個很孝順的女孩,我很清楚。」
「這個忙是我自願要幫妳的,妳並沒有欠我甚麼。」
「快把藥吃下去吧,好好做馬文才的妻子,結婚那天,妳要當一個最漂亮最漂亮的新娘。」阿一很驚訝自己竟然能說出這樣的鬼話。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朋友。」


「一輩子的好朋友。」小雪說。


「嗯…。」阿一沒有回答,看著小雪把藥吞了下去。


「小雪,對不起。」阿一低著頭道歉。


「怎麼了?」


「其實我失敗了,我沒有達到妳的期望。」


「甚麼意思?」

其實阿一並沒有發明能讓小雪愛上馬文才的藥。
他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厲害,但是他想到了別的方法。

「我自己很清楚,我喜歡的人只有你,我心裡住了一個人,怎麼可能再愛上別人?」
這是小雪當初說的話。

換個角度想,如果小雪不再喜歡自己,和馬文才朝夕相處之下,應該可以好好培養感情吧?

「吃了這個藥,妳就不會再記得我,會忘記所有關於我的一切。從此以後我對妳來說,只是一個陌生人。」
「再見,祝妳幸福。」
「再…見…。」

【有時,想記卻記不住,比想忘卻忘不了還容易。記不住時,你可以逃避。忘不了時,他(她)卻在你腦海裡揮之不去。】


小雪對於阿一的記憶,就像是硬碟裡面的檔案被刪除一樣,一點也不留。
每天上課,她對阿一都視而不見,彷彿生命中從來沒有出現過這個人。

「這樣也好。」阿一總是這麼對自己說:「這樣她應該就不會那麼為難了。」


今天是小雪結婚的日子。


其實根本就不用請假,馬伯伯席開三百桌宴請黑白兩道的朋友,同學連老師一起都去吃喜酒了,所以輔導課自動停課一次。


可是阿一不想去,他自己一個人到學校看書,看著空蕩蕩的教室,看著小雪的位置,眼睛裡浮現出來的是小雪認真上課的樣子,他輕輕地說:

「要幸福喔~」

整個校園是那麼的安靜。


今天是個氣溫孤獨,太陽落單,白雲不成雙的日子,非常適合結婚。
和適合一個寂寞的人。

「阿一!」

班上同學大砲突然急急忙忙地跑了進來,對著阿一說:

「阿一!你怎麼還在這裡?!」

他頭也不抬的回答:「不然還要在哪裡?」

大砲喘著氣,說:「今天不是小雪結婚嗎?」

「嗯。」大砲從以前就是一個那壺不開提那壺的人,今天也不例外。

「出這麼大的事,你還在那邊『嗯』!」
「怎麼了?」

「在婚宴上,馬伯伯高調的請戶政事務所的人來幫馬文才他們登記結婚,儀式才剛完成不久,就有一票黑衣人帶著槍衝進來開始掃射,死了好多人,馬伯伯和馬文才的頭上也被開了好幾個洞,血像是瀑布一樣的噴出來…!」
「甚麼?!」


馬家平常就是財大氣粗,自然結了不少仇家,所以另外一派勢力趁著婚宴時防備比較鬆懈趁虛而入,在會場就開始火拼。由於馬家處於被動,大喜之日帶武器的兄弟又不多,幾乎只有當肉靶的份,勢力全部瓦解,馬伯伯和馬文才就是第一個和第二個被爆頭的,當場斃命。

這件事情在媒體上足足報導了一個月,電視上不斷播送馬伯伯的生平和發跡過程,名嘴不斷分析這件事情過後國內黑道勢力消長,警政署長還因此而下台以示負責。

還好小雪只受到一點驚嚇和輕傷,槍戰發生的時候她正好要換另外一套禮服而逃過一劫,本來媒體天天追著她跑,但消息一過,這件事情就像是沒發生一樣,根本沒人記得。


雖然才不到一個小時,但小雪在法律上已經是馬文才的妻子,足夠資格繼承馬家剩餘的財產,由於馬家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這麼風光,還清小雪爸爸的債務之後便所剩無幾,小雪又回到平凡的學生身分。
就像是一場夢一樣,一切問題都解決了,雖然小雪變成全國最年輕寡婦的候選人,但這個婚姻有名無實,而且馬家全家都死光了,等於是恢復單身,又重新回到學校上課。她爸爸的問題也解決了,公司的財務恢復正常,而且開始賺錢。
阿一想著,他又可以回到每天陪小雪上學,一起看楓葉,每天和她聊天,逗她笑的日子了。


「既然問題都已經解決了,你還有什麼好煩惱的?」王醫生看著愁眉苦臉的阿一說。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阿一洩氣的說:


「她已經不記得我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