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封信,寫給今天中午在桃園大興路那間火鍋店吃飯的小姐。


Dear Miss:


我能感受到妳非常的不高興,妳們三位進來這間店的時候只剩下一張桌子,那張桌子的另外一邊卻被一台嬰兒車佔據,嬰兒車上一個可愛的小寶寶,她的媽媽正在餵她吃東西,而她們正好是我的妻子與女兒。雖然她們侵犯了一些些桌旁的空間,但剩下的地方應該足夠讓妳們三位愉快的享用一頓午飯了。


我很抱歉讓妳們一有其他空位的時候就趕快換桌子,換到醬料區的旁邊,那裡的空間還比原來這張桌子小,也許妳不願意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北鼻跟妳們一起用餐,這是個人意願,我尊重妳的決定,但是請妳明白一件事,這是一間平價的火鍋店,不是什麼高檔的西餐廳,店門口也沒有掛上任何「禁止小孩」或是「禁止寵物」的牌子。


今天很熱,而且是星期天,大家都想愉快的吃頓午飯,我的小朋友還小,當她吃完上一口的時候,會發出一些聲音來提醒媽媽應該趕快餵下一口了,因為她不懂事,而且她的聲音在這間嘈雜的店裡並不顯得突兀,也許妳是無心的,用台語罵了一句「吵死了」,但是時間點剛好有些尷尬,有一個男人剛好在醬料區裝飲料,而那位男人就是妳口中罵的那個小孩的老爸。


我必須老實說,妳的話讓那位老爸非常的難受,雖然他也許沒資格說別人,在他年少輕狂的時候也做過同樣的舉動,但讓他無法接受的是,如果妳是個年輕女孩也就算了,但與妳同桌吃飯的是妳的丈夫以及兒子,妳也是一位母親,為何不能體諒同為一個母親的辛苦?雖然妳的兒子看起來已經上小學了,但他也曾經是嬰兒,不是嗎?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間店,但往後我應該不會再來了,聽完妳的話之後,我再也吃不下,鍋裡面的東西還剩下三分之二,它們等一下應該就會進了餿水桶,只因為妳的話讓一位父親很難堪,不好意思繼續打擾妳們用餐,而必須趕快離開,也許在您的觀點裡,有小嬰兒的家庭就不應該外出用餐,或是小嬰兒都必須知書達禮、正襟危坐的乖乖吃飯。



願上帝保佑您的孩子,都不會有造成別人困擾的一天。






一位難過的父親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