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一大早,我正想因為連日超時工作的勞累而多睡一點,手機卻響了起來。
「嗯?這傢伙現在這個時間打電話來幹嘛?」

「喂?」


「W,你現在有事嗎?」
「我現在在桃園火車站,我要趕時間去一個地方,你方便來載我嗎?」


俊的口氣很趕,他平常不是這麼冒失的人,會這樣一定是有甚麼急事,所以我不加思索就答應了。

「好,那你等我一下,二十分鐘以後車站門口見。」

四十分鐘以後,我們已經在南崁交流道上,我不禁開口問俊:
「怎麼這麼突然?」

俊沒有回答我,自顧自的說:
「我最近看了你的小說,幹!那根本不是我。」


「我沒梗了只好亂掰呀,誰叫你行動不積極,害我沒東西可以寫。」

我回應他:「你都沒有下一步行動,害我還特地寫了停刊通知,雖然沒甚麼人理我…。」

「…。」

「好,那我問你,你跟miao後來還有進展嗎?」

俊低下頭說:
「沒啦!」
「我們越來越淡,甚至比普通朋友還淡,在網路上也講不到幾句話。」



「你看你看,我就說吧!」
「你們草食男喔,就是這樣,受到一點小小小小的挫折就退縮…。」


我想起一件事情,轉頭問俊:
「對了,我們現在在高速公路上耶,可是你沒告訴我現在是要去哪?」


「去機場。」




「?」
「去機場幹嘛?」


俊的眼神很堅定,說:
「去告訴一個女孩,我好喜歡她。」

「蛤?!」

********************************分隔線*****************************

過沒多久,我們兩個已經在中正機場的大廳,俊抬頭看著飛機時刻,不說話。

《搭乘XX航空公司CD-456號班機,飛往法國巴黎的旅客,請在20號登機門登機…。》


「ㄟ,你要不要解釋一下,現在是甚麼情形?」
「我們現在到底在找甚麼?在等誰呀?」
我一把把俊拉住,質問他。


「miao要搭今天的飛機去巴黎。」
「這一陣子雖然我們很少連絡,但是我自己一個人想了又想,有些話,我想當面告訴她。」

「現在不講,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說了!」


我看了看四周,說:「但是中正機場這麼大,她說不定已經過了海關準備上飛機了,人海茫茫怎麼找?」

俊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說:「嗯,手機也打不通,應該是關機了…。」


我們兩個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在機場大廳跑來跑去,還是沒找到人。

「呼!呼!」兩個人跑的氣喘吁吁,忍不住停下腳步。
俊說:「呼…,還是找不到…。」

我對著俊說:
「俊,我好像只有看過miao的照片,她是不是長的像王心凌?」

「嗯,鼻子以上跟王心凌蠻像的。」

我又問:「那她是不是頭髮到肩膀左右?!」

「嗯,差不多,不過我們之前還有聯絡的時候,她找我陪她去剪頭髮,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還是長髮…。」

「那她是不是喜歡聽音樂?」

「對呀!她最喜歡用Ipod聽一些節奏感強的曲子,她說這樣可以讓她的舞技更進步,那台Ipod還是我幫她挑的…。」

「那她的Ipod是不是粉紅色的,耳機是白色的?」





「對呀!」
「嗯?你怎麼知道,我有說過嘛?」


「因為…。」

我指著前面那個坐著的女孩,說:「因為我看到她了!」

********************************分隔線*****************************

miao只帶了簡單的背包,穿了件牛仔褲與小外套,一個人帶著耳機坐在通關前的椅子上。

她畫了一點淡妝,本人看起來比照片上還清麗。

我只讓俊一個人過去,因為我不想破壞現在的氣氛,我在miao不會發現我,又可以稍微聽到他們談話的距離裡找了張椅子坐下。

Miao一開始是訝異,但看的出來,她很高興。

我聽不清楚miao說了甚麼,我想大概會是「你怎麼來了?」之類的話,但是俊的聲音很高亢,所以我聽的比較清楚,尤其是下面這幾句話:


「以前我跟妳說過,如果妳出國了,會有人很思念妳,只是我一直不敢說,那個人,就是我。」

「我是草食男,在感情上從來不積極,但是妳在我心中不同,我這幾天想了想,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可以為了妳,少打一點魔獸;我可以為了妳,推掉朋友的約會;我也可以為了妳,改變我自己。」

「雖然這些話現在來說好像已經太遲了,但是我想讓妳知道,即使妳遠在幾千公里外的地方,還是會有一個人掛念著妳…。」


「我喜歡妳。」

********************************分隔線*****************************

「她上飛機了?」我問。

「嗯…。」

「你要講的話,都說完了嗎?」

「只說了一半。」

我疑問的說:「為甚麼只說一半?」

「因為飛機要起飛了。」

「喔…真可惜…。」

「其實也不會,因為她跟我說,她這次只是去辦一些手續,大概一個禮拜就回來了,另外一半要說的話,等她回來再聽。」
「過幾個月,她才是真的要留在法國。」


「是喔,還是要分開嗎…?」

俊嘆了一口氣說:

「我想過了,交往幾個月也好,我不想就這麼放掉這麼好的女孩,如果這些話不說出來,我可能會一輩子懊悔。」

「但是她有她的夢想,有她該做、想做的事情,不應該為了任何人,或者是我而停下腳步。」
「所以我不會開口要她留下,就算今天是我要去英國了,她也會做同樣的決定。」


俊接著說:

「但是,我祝福她出國之後能夠遇到喜歡的人,說不定我也會遇到其他的女孩。兩個人如果真的有緣份,等她回來之後,兩個人如果剛好都是單身,再重新開始也可以。」

「不是有句話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


我微笑的說:「哈,很有你的風格喔!」

「走吧!肚子餓了,我們去我家旁邊的麥當勞吃早餐再慢慢聊!」
「我好像又有故事可以寫了耶…。」

********************************分隔線*****************************

下午,我照慣例到球場,陪英傑一起打棒球。


「這幾天工作好忙,好久沒有活動活動筋骨了…。」
「嗯?」


原本英傑都會提早到球場,迫不及待的要開始傳接球,今天卻到了時間還不見人影。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他,才發現他早就到了,坐在球場旁邊的樹蔭下,也沒有帶球具,旁邊還有一罐啤酒。


「怎麼啦?今天不打球,要找我喝酒?」
「我先跟你說喔,我有曾經喝6.c.c的酒就醉的經驗喔…。」


「今天我不想打球,可以聊聊嗎?」

「喔,好呀。」
我坐了下來,把球和手套放在旁邊,說:「想聊甚麼?」


「我昨天打電話給菜包,聊了很久很久…。」



「嗯?」
「聊些甚麼?」

我看著他好像便秘了好幾天的表情,又看看旁邊的啤酒,接著說:
「你被打槍了?」

英傑搖搖頭,說:「我們聊了很多,從我們一開始認識的經過,我對她的感覺,她對我的感覺,一直聊到她現在的生活、工作、還有她的前男友。」

我驚訝的說:「你告白了?」

「嗯,我揮棒了。」

「沒被打槍,那就是成功啦!所以這瓶啤酒是慶功宴嗎?」我忍不住替英傑感到開心。

「沒有失敗,但也不算成功。」英傑又灌了一口啤酒,說:「跟上次去打擊場的情形一樣,我沒打到球。」



「你講的話好玄喔,我怎麼聽不太懂?」
「沒打到球是甚麼意思?」



「菜包說,她很喜歡我,但是她不確定我們兩個是否適合,所以她想沉澱一下。」
「她喜歡我的誠懇,喜歡我的孝順,也喜歡我的體貼,但是她擔心我就是太體貼了,以她為中心而失去了自己。」
「她喜歡兩個人交往要能夠彼此成長,把自己調整到最適合對方的狀態,她就是覺得與之前那個男朋友之間有一些觀念無法溝通,才會選擇分開。」

「她也覺得她才剛結束前一段感情,需要時間再想一想,所以沒有那麼快接受我。」


「我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

「你有時候就是太溫了。」
我說:
「女孩子有時候需要的是寬闊的肩膀,偶爾有些大男人,她們反而會覺得有安全感。
「你太溫吞,變成好像她在照顧你。」

「所以我才在這邊喝酒呀…。」英傑苦著臉說。

「媽的!」
我搶走他手上的啤酒,轉過瓶身全部灑在了地上。「與其有時間在這邊喝酒,不如想想怎麼改變自己,讓女孩對你能有安全感!」
「光喝酒就能夠讓自己變好嗎?狗屁!」

「這是膽小鬼逃避現實才做的事情,你沒看我最近寫的文章嗎?歐巴馬都說:『Change!』了,你還在這邊給我消極,我幹!」


我喘了口氣,說:
「你如果聽不懂,我就用你聽得懂的話來講,一個打擊者就算很厲害,如果沒有上場的機會,也沒辦法打出安打,現在你有上場的機會了,只是投手投出來的球你打不到,那怎麼辦?」


「嗯…練習,或是改變打法?」英傑說。


「你總算肯動動腦袋了。」
「內角球就拉打,外角球就推打,真的打不到還可以碰一下製造內野安打的機會,方法有很多種呀!」




「所以你的意思是…?」

「菜包說要等,那你就重新開始追她呀,了解她,保護她,並且把自己調整成她會喜歡的人,做你上次該做而沒做的事情。」
「好不容易還有打擊的機會,你要傻傻看著球進捕手手套再被三振一次嗎?」


「喔…我大概懂你的意思了,只是好像有點難…。」

「難你媽的頭!」我把今天早上載俊到機場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了英傑,說:

「草食男,也有想吃肉的時候。」

「為了自己喜愛的女孩而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嗎?」
「別再婆婆媽媽了,真的很娘。如果你酒已經醒了,就快點起來K-Chi Ball,好久沒運動了,我手很癢。」


看英傑的表情,我知道他已經懂了,我沒辦法幫他,只希望我的話能給他一些方向。

********************************分隔線*****************************

我把網誌的網頁關掉,關上電腦,這篇「草食男」總算能有個結果,雖然結果不見得盡如人意,但至少讓我看見兩個男孩,願意為了自己喜歡的女孩做些甚麼。

想起剛開始當學生的時候,老師總會要大家自我介紹,每個人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大家好,我是XXX,希望大家能認識我。」

這句話的邏輯,不是很奇怪嗎?
為甚麼要大家來認識你,而不是你去認識大家呢?


在愛情上也是一樣呀!

為甚麼是「我要找到一個適合我的女孩。」而不是「我想變成女孩會想依靠我的那種人。」呢?

其實草食男有很多優點,細心、細膩、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我在這部作品裡面只是誇張了他們不積極的一面,其實他們有很多想法也是肉食男該學習的。

不管草食或肉食,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適合的愛情,或是讓適合的愛情…。


找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