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個禮拜都沒有更新文章,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拜最近景氣稍微回春所賜,所以最近工作很忙,案子很多,公事也沒少過,唯一沒增加的就是我的薪水,讓我每天回家都沒力氣開電腦寫文章了。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開始玩非死不可(Facebook)



網路上永遠不缺新鮮玩意兒,Facebook可以讓你找到很多許久未聯絡的朋友,強大的功能讓我驚訝,跟你有關係的祖宗十八代都被翻出來,看到照片才想起來原來還有這個以前曾經跟我是同學朋友死黨的人在世界上,但也只是驚訝一秒鐘,按下「加入好友」後,從此也沒聯絡,只有偶爾在種菜、養魚、開餐廳的時候會去他家偷偷東西撿撿垃圾而已。

Facebook的魅力有多大?看Mag就知道。

以前我下班後都龜在電腦前面,Mag都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現在我下班後電視前面看不到人影,因為換Mag坐在電腦前面玩餐城(Restaurant city),這是一款在Facebook上開虛擬餐廳當老闆的遊戲,她還一次開兩個IE視窗,連我的店一起經營,玩的比我還有聲有色,佈置也很漂亮,頗有當連鎖店老闆娘的氣勢。電腦被佔了,只好換我去看電視,還好我最近買了台新電視,效果還不錯…。

但這些都只是藉口,其實沒新文章最主要的理由,是我沒有靈感了

沒有靈感了

李敖說過一句話:「作家不能等到有靈感才寫作,就像妓女不能等到有性慾才接客一樣。」

沒錯!超級有道理,這也是我為甚麼現在是工程師而不是專職作家的原因。

如果要說故事,甚麼樣的故事會讓你印象最深刻呢?當然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所以我的文章小說裡,幾乎都會有我自己或是發生在朋友身上的遭遇,真人真事本身就很吸引人,再加上我的一點渲染,自然就能成為一篇好作品。

如果要我憑空掰出一篇故事,就很吃力了,我沒有九把刀大大那麼強,根本沒去過甘比亞,光憑Google就能夠寫出一本「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我也是去過巴里島之後才勉強掰出五篇「在巴里島釣海龜的男人」…。

所以草食男寫到這裡,我就遇到了瓶頸,因為這兩位草食男,還真的很草食,對愛情沒有積極度,就想讓這段緣份就此打住,即使我想讓故事有個Happy Ending,但也不是我說了就算。

但愛情就是這樣呀!在它面前人人平等,它不會因為你是草食或肉食男就對你特別好或特別壞,故事裡面的主角之一俊跟我說過:

「因為我朋友很多,我想找一個女朋友,但是不要太黏的,可以讓我有自己的空間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我寂寞的時候再找她就好。」


我就告訴他說:「全世界有五十億人口,符合你條件的人會有幾個呢?就算真的有這種女孩好了,你遇的到嗎?就算真的被你遇到好了,人家會喜歡你嗎?」

「這機率趨近於0呀!」


後面的一連串髒話我就省下來不打了,不然這個畜牲還真的會被我幹到爆。

俊說:「我也知道這樣很自私,不可能有人是我叫她過來她就過來,我叫她走她就走。」

我又接著說:
「你也知道對吧!」

「兩個人會互相喜歡,一定是有一些互相欣賞的地方,但也存在著一些對方不能接受的缺點,如果真心想經營這段感情,我們是不是應該跟對方溝通,然後嘗試著慢慢微調自己的缺點,直到兩個人都能接受的程度?」

「如果對方擺明了不喜歡你,那就算了,但是你連為對方調整自己的決心都沒有,那就甚麼都不要講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俊和miao,現在退回到朋友的關係,彼此都不想與對方更進一步,也讓我的故事不曉得該怎麼結尾。

至於英傑這邊更不要說了,他就如我小說裡寫的,在還沒確定對方的心意之前不肯付出,而且很被動。

ㄟ,我說Roberts呀,就算是釣魚,也要先花點錢買魚餌吧…?
唯一一個我知道釣魚不用魚餌還能讓魚上鉤的人,已經作古好幾千年了,我們只能偶爾在睡覺的時候遇到他,你覺得你自己有可能是第二個嗎?

每個人都像是有菱有角的多邊形,你可能在某天遇到另外一個多邊形,雖然形狀配的起來,但總還是差一點,所以有縫隙,於是就要調整自己,把自己慢慢修改成能與對方契合的形象,愛情,自然就來了。

當很多人埋怨愛情從來不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是不是該想想自己是不是已經磨合成另一個人可以接受的形狀了呢?

九把刀在《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寫了一段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二十歲以前,我堅貞篤信努力可以得到任何愛情。何其天真。

二十歲以後,我醒悟到大部分的愛情,早在一開始就注定了結果。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在下意識的第一印象中,將異性做「戀愛機會」的評分,從此定調。

每個女孩都是我們人生的燭火,照亮了我們每段時期瘋狂追求愛情的動人姿態,幫助我們這些男孩,一步一步,成為像樣的男子漢。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再多喜歡那女孩一點。再多一點,再多一點一點。


因為我想保護妳,所以我要鍛鍊一雙強壯的手臂。
因為我想照顧妳,所以我要有成熟且堅定的信念。
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想變成可以讓妳依靠的男子漢。

即使最後不能在一起,但至少我為這個女孩努力過了,不是嗎?


草食男第6集說實話我一個字都還沒動,說不定也有可能就這麼停刊,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情。我的人生觀、感情觀是正面積極,要我揣摩兩個娘砲龜龜毛毛的感情世界,比我用女生角度來寫故事還難,常常寫著寫著就歸籃趴火,而且現在我也沒有時間精力去連載一個長篇,可能會先寫一些短篇的故事吧!。

看起來感興趣的人也不多,因為回應的人大大降低,是不是大家都跑去玩Facebook,沒人要用無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