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星,即使看不見,它卻一直掛在夜空上。
心,就算隔很遠,她卻一直掛在我心上。】



那一夜,我想了很多,雖然身體被酒精所麻痺,卻沒有宿醉的頭痛,意識格外的清醒。


我很早就起床,把房間從內到外都打掃了一遍,洗了個澡,請設計師幫我剪了一個新髮型。


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既是那麼陌生,卻又那麼熟悉,我好像很久沒有讓自己這麼清爽自在過了。


打開E-Mail,把這陣子沒心情處理的公事一一安排好之後,我打了一封離職信寄給主管。


按下了傳送鍵,我發現我的MSN有兩封離線訊息。


一封是Eric傳來的,甚麼寒暄的話都沒寫,只寫了一首打油詩:


《一日陸戰隊,終生掉眼淚;終生陸戰隊,不死也殘廢。》



「…。」
「哈!」


另一封則是小星傳給我的,她的暱稱已經改成了:


《等待,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星)-陸戰隊日記:離下次放假還有15天》



她在暱稱上計算著那位男孩下次放假的日子,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是要很難過的,但今天的我卻沒甚麼感覺。

連我自己都感到奇怪。



《W,Eric大概都已經告訴你了吧,對不起。》
《雖然我已經跟學長在一起了,不過是在跟你分手之後才在一起的,這點請你務必相信我。》


看到小星的訊息,我出奇的平靜,微笑著把右上角的X按了下去,自言自語的說:


「傻小星,既然妳已經做了決定,在甚麼時間點發生的,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既然妳也已經不在意我了,又何必要我相信妳呢?」


感情,真令人矛盾。


關上了電腦,我把房間裡所有會讓我想起小星的東西,全部都集中起來,鎖到一個最深最深的櫃子裡。


扭開音響,聽著我最愛聽的卡農,沖一杯我最愛喝的英式奶茶,悠揚的旋律和濃郁的茶香,好像是在提醒我,已經好久沒有對自己好一點了。


陪著小星喝可樂聽棒棒堂男孩的日子,都已經過去了。


我拿起筆,坐在書桌前,開始寫下我給小星的最後一封信:








最後,我把皮包裡面的合照拿掉,一起放進了信封裡,投入街角的郵桶。。

--------------------分隔線-------------------------

「W,可以請你就個人背景與技術專長做個自我介紹嗎?」


「好的,我畢業於野雞大學的資訊學系,專長是程式設計與系統分析…。」


我開始找尋新的工作,從畢業以後都待在同一家公司,每天都做著重複而沒有效率的事情,也該是時候讓自己換個新的環境了。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介紹,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其他問題?」



「W,你的經驗與技術都非常符合本公司的需要,我們對你今天的面試也有相當深刻的印象,只要人資部門的手續完成,我想我們很快就能成為同事了。」

經理伸出右手,說:

「我代表本公司歡迎你!」



「謝謝。」

「對了,方便問個私人的問題嗎?」


「您請說。」


「你有女朋友嗎?」

我搖搖頭苦笑的說:「嗯…沒有…。」


「長這麼帥怎麼會沒有女朋友?不過別擔心,我們公司可是美女如雲呀!」


我很順利的進入這間上市公司,挑戰自己,嘗試一些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任務。

我試著讓自己忙碌,並且學著遺忘,因為不管是「忙」或者是「忘」,拆開來都表示…。



心已經死了。


心死了?
對了,還有我的心臟…?


「W先生,恭喜你,經過詳細檢查的結果顯示,你沒有睪丸癌,也沒有疝氣,更沒有痔瘡。」
醫生同樣拿著X光片,左看右看,滿臉疑問的說。


「嗯?我不是心臟病嗎?」



「啊啊,對不起,拿錯了。」
醫生滿臉歉意,趕緊換了一張X光片。

「恭喜你,你壯的跟牛一樣。」
「雖然你心臟裡面有保險絲,但是應該一百年都斷不了,你還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進行激烈運動。」


醫生嘆了一口氣,說:「你這樣的人不當兵實在太可惜了…。」


「…。」



「好了,今天的門診就到這邊了,我要繼續來看部落格了。」
醫生繼續的看著無名某工程師三紹四狀的部落格,頭也不回的說。


我要離開之前,聽到醫生流著眼淚,唸唸有辭的說:
「愛的時候,甚麼話都說的出口;不愛了,甚麼理由都有。」

「寫的真好,好像以前的我…。」


----------------分格線------------------------------------


「我幫你把東西都拿回來了。」
Eric在MSN上敲我,他替我把放在小星那邊的物品都拿回來了。


「對了,不知道有一樣東西,你有沒有拿回來?」


我疑問的說:「應該就只有這些了吧!我還遺漏了甚麼嗎?」



「不知道…你的心…是不是都有拿回來?」



我微笑著,傳給他一張我與某個女孩的合照,在MSN裡面飛快的鍵入:

「哈,早就都拿回來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